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未打方向燈被攔! 警揪出他網購假車牌懸掛上路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廖文漢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23 18:42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23 18:42

高雄一名男子因為酒駕被吊扣車牌,他卻上網買客製化假車牌,還懸掛假車牌上路,法網恢恢疏而不漏,他因為轉彎沒打方向燈被巡邏員警攔下,不只得吃交通違規罰單,也因為掛假車牌上路,觸犯了偽造特種文書罪,被移送法辦。

圖/TVBS

 
白車行經高雄市三民區一處路口,變換車道沒打方向燈被巡邏員警攔下,警方輸入車牌,發現這是別人報案的協尋車牌。

員警vs.懸掛假車牌駕駛:「我給你機會,這台車的車牌是多少,他原車牌是,因為被扣牌,你這台車,原車主是誰。」

車子是這名駕駛謝姓男子的,但他七月因為酒駕,車牌早被吊扣了,竟然上網買假車牌懸掛上路。

 
鼎金所員警檢視,發現車牌材質不是正規,而且是鋁製,和正常車牌不一樣。

圖/TVBS

員警vs.懸掛假車牌駕駛:「(牌是你做的嗎?)是買的,你跟誰買的?我也不知道,我跟你講這是特種文書喔,你偽造特種文書喔。」

這下慘了,駕駛謝姓男子從交通違規,多了一條觸法行為。

他自稱是在網路上訂購年份相近且同廠牌、同車款的假車牌,員警上網查了一下,大約要價3至4千元!而這車牌號碼的原始主人住在高雄楠梓區,他說因為自己收到不明罰單,向監理站查詢,懷疑可能車號被人盜用,因此也早已經報案協尋。果然車號被做成了假車牌,在路上違規被逮。

圖/TVBS

至於違規的謝姓駕駛,不只要吃上沒打方向燈罰單,使用偽造車牌也要被罰3600元到10800元以下罰鍰,這下不只車牌被扣,連車都當場被移置保管;因為觸犯偽造特種文書罪,也被移送高雄地檢署偵辦,最重可處一年以下有期徒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吊扣車牌#假車牌#打方向燈#偽造特種文書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8

0.0575

0.17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