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護車主!追焦手P圖遭告「偽造特種文書罪」 緩起訴1年+罰2萬

記者 謝宜倫 李依儒 / 攝影 盧宏昌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21 19:3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21 20:07

為了保護車主,有攝影師把追焦照中車牌號碼,P圖成另一個號碼,結果竟然收到傳票!原來有人拿他追焦照,檢舉照片中騎士危險駕駛,但因為他為了保護該名騎士,所以已經把車牌P成別的號碼,導致警方罰錯人。最後攝影師反而被告「偽造特種文書罪」,被判緩起訴處分一年,以及挨罰兩萬元。

圖/TVBS

 
拿起相機在彎道處,捕捉騎士跑山時刻,追焦手在路邊耐心等候,就是希望能拍張美照。

不過為了保護車主,攝影師通常會把車牌,進行P圖或馬賽克,但這個舉動,卻讓一名追焦手被告,還被罰了兩萬元。

遭告何姓攝影師:「我們最原本是想說,要保護他人,怕被檢舉,所以我們才會把車牌P掉,或馬賽克或用東西塗掉,當下拍照就是想說,拍照、修圖傳社團,那時候真的沒想這麼多啦,就是以平常心這樣。」

 
圖/TVBS

原來這名遭告的何姓攝影師,前年7月第一次到彰化139線道,當菜鳥追焦手,不過當天下雨、人很少,原本心情還很低落,後來好不容易,捕捉到幾張美照心情很好,但因為只會P連號,不會打馬賽克,所以就自行改了車牌後三碼數字888,就發到臉書社團,但過了兩個月,卻收到傳票。

原來有人想要檢舉被他拍的人,因為涉嫌公共危險騎車,結果這車牌被他改過後,還真的有其車主導致檢舉錯人了,而這名何姓攝影師,就被告偽造特種文書罪。

遭告何姓攝影師:「警察也說辦案辦這麼多年,也第一次遇到我這種狀況,跑法院檢察官也說,他們沒有辦過這種案子啊,(建議)避免拍到有車牌的照片,啊如果真的拍到,就不要馬賽克,雖然我們是為了要保護別人,但我們也要保護自己。」

圖/TVBS

攝影師直說,不會再去拍照、也不敢再拍了,因為修了圖卻涉及刑法,流程跑了半年多,被判緩起訴處分一年,還被罰兩萬元,原本只是為了興趣,卻拍到這麼昂貴的追焦照,心都在淌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攝影師#追焦#p圖#挨告#緩起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7

0.0944

0.2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