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胡文英七寶媽是誰七寶媽華山文創園區台中喵喵衝撞7寶媽輕生撿屍
  • 搜尋:

    14級強風 結果共24筆

  • 恆春14級強風!恆基醫院門噴飛、警衛亭解體 急診室湧傷患

    小犬颱風肆虐恆春半島,恆春鎮內也颳起14級陣風,恆春基督教醫院因此受災慘重,不僅急診室旁的電動門噴飛,警衛亭也解體,遮雨棚被風吹走,停場場也有公務車被鐵條刺穿,5樓的房間玻璃門碎裂;至於湧入急診室的患者,半數都是因為強風而受傷。
    2023/10/05 19:35
  • 小犬登陸恆春颳14級強風!墾丁大街攤車倒一排 慘況曝

    小犬颱風在今(5)日8點20分短暫登陸鵝鑾鼻,僅停留5分鐘中心即出海,不過仍為墾丁帶來強風豪雨,氣象署預估,恆春半島易有14級以上強陣風,墾丁大街路邊沒有營業的攤車即使綁上帆布仍舊被吹倒。氣象局也針對屏東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同時針對全台13縣市發布豪雨特報,其中台北市、屏東縣、花蓮縣、台東縣達到大豪雨等級。
    2023/10/05 10:17
  • 小犬「暴雨夜襲」!暴風圈籠罩南台灣 最快明上午登陸

    今年第14號颱風「小犬」今(4日)早二度開眼,其最新路徑已進入台灣東部,未來將會以完整的中颱型態撲向台灣,中央氣象署也已發布了海上、陸上颱風警報。氣象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指出,小犬颱風帶來的風雨恐怕會比上個月的海葵颱風更猛烈,提醒民眾且勿掉以輕心。 小犬颱風目前中心位置在北緯22.1度,東經122.2度,即在鵝鑾鼻的東方約140公里之海面上,以每小時10公里的速度朝西北西轉西前進。其近中心最大風速達到每秒45公尺,相當於14級風;瞬間最大陣風則每秒55公尺,相當於16級風。 因小犬的暴風圈已進入台灣東部、東南部、南投、雲林以南陸地,宜蘭、花蓮、台東、新竹以南、恆春半島及澎湖首當其衝,中央氣象署提醒,今晚入夜後,風雨將愈發猛烈,台灣附近各海面及巴士海峽風浪明顯增大,基隆北海岸、東半部、西南部及恆春半島沿海,易有5米以上浪高,尤其蘭嶼、綠島易有7米以上浪高;基隆北海岸、東半部、恆春半島及馬祖有長浪發生。適逢大潮,花蓮以南及西南部沿海低窪地區也需留意海水倒灌及積淹水情形。 此外,中央氣象署稍早也發布陸上強風特報,東部、東南部、恆春半島、桃園以南沿海空曠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易有9至11級強陣風,尤其東南部(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將有12級以上強陣風,西半部內陸地區及其他沿海空曠地區亦有較強陣風。 由於小犬速度放慢,最新路徑預測及登陸位置稍微往南調整,預計颱風中心將於明(5)日上午在恆春半島附近登陸。氣象署資深預報員朱美霖指出,小犬登陸後將「籠罩一半以上的台灣」,屆時雖大台北地區不在警戒範圍內,但外圍環流仍會對北台灣造成影響。
    2023/10/04 19:29
  • 防颱待遇差很大!「金城武樹」僅輕傷 「蔡依林樹」慘連根拔起

    颱風海葵挾帶的強風暴雨肆虐台東,造成各地傳出嚴重災情,所幸台東池上知名景點「金城武樹」在颱風襲台前,鄉公所早已用繩索牢牢固定住,順利撐過海葵的14級強陣風。然而,距離不遠處的「蔡依林樹」就沒那麼幸運了,整棵樹慘遭連根拔起,孤零零地橫躺在道路上,不少網友直呼好難過,希望蔡依林樹能「早日康復」。
    2023/09/05 10:21
  • 女騎士遭14級強陣風吹襲 抱電線桿狂尖叫

    中颱海葵從台東登陸,路上一名女騎士,遭遇強陣風人車狂搖,連機車都被吹倒,她抱著電線桿尖叫,不知所措,台東14級強陣風威力多大,當地民眾拍下畫面,上傳台東臉書災害通報社團。
    2023/09/03 21:54
  • 《TVBS新聞網》網路投票/颱風停班停課決策看法

    中度颱風杜蘇芮來襲,今(28)日清晨至上午逐漸接近金門,颳起14級強風。南台灣深夜狂風暴雨釀路樹倒塌、招牌倒落及停電等多起災情,包括高雄市、台南市及屏東縣凌晨5點50分臨時宣布停班停課,結果引發部分已出門上班民眾的不滿情緒,怒批「人命不是命?」對此,高市府解釋這是因為颱風路徑不斷改變,導致強風影響高雄市時間比氣象局預估來得長,考量民眾安全第一,市長陳其邁凌晨致電台南市長黃偉哲討論,才做出共同決定。對此,《TVBS新聞網》舉辦網路投票,想了解您對於颱風停班停課決策的想法,網址請點我。(8/3 23:59 截止投票)
    2023/07/28 13:28
  • 南高屏今晨才緊急停班停課!民眾轟爆「早出門了」高市府喊冤

    中度颱風杜蘇芮今(28)日清晨至上午逐漸接近金門,颳起14級強風,南台灣超有感,包括高雄市、台南市及屏東縣今晨緊急宣布停班停課,結果引發民眾不滿情緒,怒批「下次可以提早一點宣布嗎?」對此,高雄市府發言人周璟瑜解釋,因為颱風路徑不斷改變,導致強風影響高雄市時間比氣象局預估來得長,考量民眾安全第一,市長陳其邁凌晨致電台南市長黃偉哲討論,才做出共同決定。
    2023/07/28 07:50
  • 一夜急凍!今降11℃「北東濕冷跌剩9.3℃」下波再變天時間曝

    受大陸冷氣團影響,今(13)日北台灣氣溫明顯下降,清晨平地最低溫出現在新北石門區9.3度,中部以北、東北部及東部天氣偏冷,氣象局發布陸上強風特報,最強恐有11級強陣風,預計明(14日)將回暖,但很快地下波變天的時間也出爐。
    2023/03/13 07:28
  • 「中颱」級狂風!風暴「亞文」直撲英國 吹倒路樹壓死人

    英國遇上入冬後第一場風暴,吹起相當於「中颱」等級的14級強風,還傳出有民眾被倒塌路樹壓死的災情。英國氣象單位,罕見發出紅色警報,提醒民眾減少外出。至於在美國,加州也吹起冬季的季節風,結果在感恩節假期,造成至少7萬戶無電可用。
    2021/11/28 13:37
  • 「璨樹」東修仍不排除登陸! 北、宜、花防14級強風

    璨樹颱風的暴風圈接觸到恆春半島,受到地形減弱破壞,已經減弱為中颱,目前路徑看起來雖然颱風中心不會登陸,但當它走到東北角一帶,中心離台灣陸地只有20公里,還是可能受地形影響而登陸,不論如何璨樹中心有沒有進台灣,都將對東部、北部帶來強風豪雨。
    2021/09/11 13:22
  • 米塔發威!北台3縣市14級強風警報 氣象局:快躲屋內

    中度颱風米塔來勢洶洶,中央氣象局今(30日)晚間21時22分並首度針對台灣本島發布「颱風強風告警」,新北、基隆、宜蘭受颱風接近影響,將出現12級平均風或14級陣風以上風力,預計持續至23時15分,提醒民眾進入建物躲避。
    2019/09/30 22:15
  • 快訊/台東屏東超大豪雨警戒 宜花防大豪雨

    氣象局晚間9點35分發布豪雨特報,台東、屏東為超大豪雨,宜蘭和花蓮為大豪雨警戒,北北基和高雄則為豪雨特報氣象局同時發布強風特報,從今晚(14日)到明天(15日),新竹以北、東半部和南部地區可能出現9到11級強陣風,提醒民眾前往海邊要注意安全。
    2017/10/14 22:18
  • 14級強風發威 工地鐵皮如紙片亂飛

    梅姬颱風從花蓮登陸,颳起14級以上的強陣風,花蓮港警局旁的馬路,積水淹到小腿肚高,甚至有民眾家裡的玻璃門也整個被吹起來,另外在花蓮火車站旁的空地,原本綁好的鐵皮也不敵颱風威力,就像紙片一樣整個被吹得亂七八糟。
    2016/09/27 18:39
  • 16級風穿越鐵皮陣 83歲院長挽救病患視力

    屏東恆春14日刮起16級強風,有民眾被亂飛的招牌割傷眼球,一時血流如注,苦尋不到眼科就醫,他跑到本身也受災的恆春基督教醫院求救,結果,已經退休的83歲前院長陳雲址冒著16級強風,橫越重重擋路的鐵皮,挽回可能失明的患者一隻眼睛!
    2016/09/16 12:51
  • 強冷氣團天冷保暖 北台灣易有短暫雨

    由於冷氣團強度增強,氣象局昨上修為「強烈大陸冷氣團」,今(24日)強冷氣團影響,北台灣整天溫度都偏低,加上水汽及雲量偏多,因此感覺較為濕冷;今天到明天(25日)清晨是這波冷氣團影響最明顯的時候,預測台北市低溫下探12度,北部宜蘭12、13度,空曠地區可能出現11度,其他地區約在14到17度。天氣方面,今天台灣地區水汽依然偏多,除了迎風面北部及東半部天氣陰霾有短暫雨,中南部雲多有局部短暫雨,出門最好攜帶雨具備用。強烈東北風影響,台南以北、東半部、恆春半島及離島空曠地區及鄰近海域有9至10級強陣風,沿海有較強風浪出現,到海邊及海上作業要注意安全。
    2016/02/24 07:47
  • 鋒面冷氣團溫降雨增多 北往南溫漸降越晚越冷

    鋒面通過影響,今(23日)北部及東半部有短暫雨,其他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基隆北海岸、大台北及宜蘭地區整天容易下雨。大陸冷氣團跟著南下,由北往南氣溫逐漸下降,尤其是北部地區降幅明顯達7到8度,高溫僅15、16度整天濕冷,中南部及花東約下降1到3度,高溫21至26度,入夜後中部以北及東北部低溫13、14度,南部及花東15至17度,要留意溫度的變化注意保暖。此外,東北風增強影響,台南以北、東半部、恆春半島及離島空曠地區及鄰近海域將有9至10級強陣風,沿海地區易有較強風浪出現,到海邊及海上作業要注意安全。
    2016/02/23 07:40
  • 天兔颱風/天兔轉中颱 狂風暴雨入夜掃射南台

    天兔颱風持續減弱,雖然在傍晚轉為中颱,但紮實環流雲系在下午還是為南部帶來強風暴雨,恆春、大武甚至吹起14級強陣風。氣象局提醒,雖然天兔逐漸遠離台灣,但入夜之後高屏地區嚴防海水倒灌,雨勢會持續下,直到明天上午8點半解除陸警前都不能大意。
    2013/09/21 18:41
  • 天兔颱風/14級強風!佳樂水膠筏翻覆 人站不穩

    天兔颱風來襲,屏東恆春地區風強雨驟,明顯感受到颱風的威力,在佳樂水有膠筏被吹翻卡難礁岩上,細石也全被吹上岸來,最大陣風甚至達到14級,造成人站都站不穩,在南灣,急著跑進車上躲雨的小妹妹,甚至滑倒摔跤痛哭,強勁的風勢也讓台電饋線跳脫,造成恆春、車城、滿州上萬戶停電。
    2013/09/21 11:24
  • 天兔颱風/14級強風吹垮屋頂 老婦嚇抱柱子不敢動

    屏東枋山豪雨不斷,市區道路積水,水花濺起一個車身高,不僅雨大,風也很大,14級強風,路樹被吹斷倒在路面,工程人員要清理,還差點走不穩;台一線上還有一戶人家的鐵皮屋頂被風吹垮,整個坍塌,老婦人當時嚇到抱住柱子不敢動,回想起來還是心有餘悸。
    2013/09/21 11:23
  • 薔蜜秋颱/強風颳防風林 摧毀苗栗衝浪天堂

    「薔蜜」颱風,在苗栗竹南海邊,刮起14級強陣風,造成數十棵木麻黃樹攔腰折斷,甚至壓毀店家擺在戶外的衝浪板,至於通宵白沙屯漁港,漁民原本在風災來臨前,就已經把漁船綁在港區內,但仍不敵強風豪雨,4、50艘漁筏被吹的東倒西歪。
    2008/09/29 19:50
  • 薔蜜秋颱/薔蜜吹倒電桿466根 宜17萬戶停電

    一根14公尺高的電線桿重1噸9,薔蜜颱風的17級強風,卻把宜蘭縣境內共466支電線桿吹倒,造成17萬戶居民無電可用。台電特別從花蓮、基隆、台北、桃園調了5百多人支援搶修,預計在72小時之內恢復所有供電。
    2008/09/29 18:19
  • 薔蜜秋颱/風速14級 桃園塔台史上首次撤離

    薔蜜的超級強風,也打亂不少遊客的出國計畫,由於桃園機場下午最大風速高達14級,桃園機場塔台因此下令史上頭一遭的全員撤離,而稍早之前,一架華航班機試圖在風雨中起飛,由於跑道風速實在太強,不但地勤人員幾度被吹的站不穩,就連飛機的機翼,也被吹的上下擺動,相當驚險。
    2008/09/28 21:53
  • 14級風吹斷百年樹 出動吊車「扶正」

    納坦颱風為宜蘭帶來14級強風,吹垮許多招牌路樹,五結鄉大吉村的一棵百年老樹也不能倖免,居民相當心疼,找來大吊車,希望留住老根復育,並將攔腰折斷的樹身移植,為大樹公留分身。
    2004/10/29 14:52
  • 北部入夜後颳14級強風 行走困難

    目前艾利颱風雖然只掃到東北角,但台北基隆地區就已經出現高達十級強風,西部沿海地區也有八級陣風,恆春地區九級,顯見中颱艾利的威力。
    2004/08/24 13:3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