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胡文英七寶媽是誰七寶媽華山文創園區台中喵喵衝撞7寶媽輕生撿屍
  • 搜尋:

    大雨特報 結果共3,057筆

  • 豪雨停班停課標準一次看!豪雨特報定義、各縣市豪雨假一覽

    鋒面通過容易釀成豪雨災害,中央氣象署不時發布豪雨特報,提醒民眾小心防範。豪雨定義是什麼?豪雨假標準如何訂定?豪雨假停班停課是由誰發布?超大豪雨累積雨量有多高?雨量分級標準有幾級?一起了解豪雨特報注意事項,有備無患。
    7小時前
  • 提前部署!全台首創AI防汛 縮短應變時間

    鋒面來襲,全台多處下大雨,接下來又要迎來梅雨季、颱風季,新北市水利局調整防汛機制,推出AI監控系統,縮短水災應變時間,還有預抽機制,搶在大雨特報之前,預留57.7萬噸的紅滯空間,即使暴雨來襲,也能快速演算6小時後的水位,迅速進行防災措施。
    7小時前
  • 今明雨勢最劇!台中水災應變中心「升二級」 加強防汛整備 

    中央氣象署發布大雨特報,台中市政府今天宣布,水災應變中心提升到二級開設,副市長賴淑惠指出,市府各項防汛工作已就位待命,各局處與區公所持續監測雨情應變。
    8小時前
  • 大雨解渴、致災一線之隔!彭啟明籲「南部提高警覺」 北部雷公也開打

    鋒面影響,易有短延時強降雨,氣象署今(26)日發布大雨特報,桃園至苗栗、嘉義以南、澎湖地區及南投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由於目前正盛行西南風,氣象達人彭啟明更提醒,南部要提高警覺,雷雨胞持續移入,雖帶來豐沛雨量解渴,但離會致災也常是一線之隔!
    11小時前
  • 大雨土石鬆!高雄澄清湖路樹砸死路人 緊急宣布封園1週

    鋒面影響高雄持續發布大雨特報,不料一名66歲李姓男子上午在澄清湖風景園區散步時,遭倒塌路樹砸死。對此,負責管理澄清湖園區的台水公司第七區管理處緊急宣布,將清理修剪園區內有致災風險樹木,即日起至5月3起將臨時封園一週。
    11小時前
  • 當心了!台南、高雄大雷雨狂轟 專家直呼:閃電真的好密集

    鋒面來襲,氣象署今(26)日針對「臺南市、高雄市」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持續時間至11時00分止。此外也發布大雨特報,今日臺南及高雄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雷擊及強陣風,低窪地區請慎防淹水,山區請慎防坍方、落石及土石流。臉書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 」也貼出閃電圖,提醒「台南、北高雄大雷雨,注意強降雨、雷擊、強風、淹水」。
    14小時前
  • 快訊/鋒面來襲!臺南、高雄大雨特報恐下到晚上 注意雷擊強陣風

    最新消息!中央氣象署於今(26)日上午8時55分發布大雨特報,預計影響時間為今日上午至晚上,其中臺南市、高雄市將會出現局部大雨。
    15小時前
  • 鋒面近!中南部雨狂灌 週五恐釀「致災性」雨

    今天鋒面接近,氣象署針對苗栗以南11個縣市,發布大雨特報。中南部的雨勢,愈晚會愈劇烈,到明天就是這波鋒面下雨最大的時候,不排除帶來致災性降雨。不過下雨也為中南部水庫稍微解渴,一整周都會下雨,直到下周一二,又有一道鋒面建立,雖然中南部雨勢趨緩,北部降雨仍要留意。
    1天前
  • 鋒面重整來襲!中南部「這2天」暴雨猛灌 明起全台當心

    鋒面一波一波襲及台灣,預估明(26)日起鋒面結構重整來襲,全台各地有降雨機會,中南部為劇烈降雨熱區。中央氣象署預報員李孟軒表示,周五到周六白天西南風偏強,是中南部降雨最多時刻。這二波鋒面對告急的水庫都會帶來幫助,不過後續仍要看強回波是否落在集水區。
    1天前
  • 快訊/第二波鋒面來襲!苗栗至台東等13地「大雨特報」 防雷擊、強陣風

    第二波鋒面來襲!中央氣象署於今(25)日上午10時發布大雨特報,警示鋒面接近台灣,影響時間為今日白天。特報範圍包括苗栗縣、臺中市、彰化縣、南投縣、雲林縣、嘉義市、嘉義縣、臺南市、高雄市、屏東縣、恆春半島、臺東縣、蘭嶼及綠島等地區。
    1天前
  • 上班注意!南高屏防大雷雨 10縣市大雨狂下、北東濕涼

    今(25)天又有一波鋒面接近,天氣相當不穩定,氣象署針對苗栗到屏東10縣市發布大雨特報,同時針對「台南市、高雄市、屏東縣」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也提醒通勤族留意。
    1天前
  • 雨彈炸苗栗!直徑30公分巨樹躺地枝葉蓋馬路 剩單向通行 

    鋒面通過台灣上空,各地降雨明顯,氣象署今(24)日,也針對9縣市發布大雨特報,在彰化以北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上午8點多,在苗栗縣苑裡鎮130縣道傳出路樹倒塌的意外,嚇壞經過的來車,通霄警方獲報後,火速趕抵現場,疏導交通,並由救難協會人員、里長到場協助鋸樹,所幸無波及民眾受傷。
    2024/04/24 13:53
  • 快訊/鋒面通過「豪雨炸苗栗」!北北基在內14縣市大雨特報

    中央氣象署於今(24)日13時05分發布豪雨特報,預計影響時間為24日白天。苗栗縣將出現豪雨,而基隆北海岸、臺北市、新北市、桃園市、新竹市、新竹縣、臺中市、彰化縣、南投縣、雲林縣、嘉義市、嘉義縣、花蓮縣山區、澎湖縣則會有大雨。
    2024/04/24 13:25
  • 快訊/鋒面雨彈升級!苗栗當心豪雨洗禮 10縣市大雨特報

    最新消息!中央氣象署於今(24)日12時05分發布豪雨特報,苗栗縣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預計影響時間為今日白天。其他地區如基隆北海岸、臺北市、新北市、桃園市、新竹市、新竹縣、臺中市、彰化縣、南投縣、花蓮縣山區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
    2024/04/24 12:16
  • 快訊/天降大雨!3縣市落大雷雨 北北基桃等10地「大雨特報」

    最新消息!中央氣象局於今(24)日上午10時13分針對臺中市、苗栗縣、新竹縣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警戒時間持續至上午10時45分。
    2024/04/24 10:28
  • 雷雨鋒面來襲!9縣市大雨特報 北部、東北部降溫明顯

    鋒面通過台灣上空,各地降雨明顯,氣象署一早也針對9縣市發布大雨特報,彰化以北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同時呼籲民眾注意雷擊以及強陣風。天氣風險公司分析師吳聖宇指出,今(24)日下半天雖然對流減弱,但西半部還是有短暫陣雨或雷雨。今日北部東北部高溫下降明顯,預計會降到23度到26度左右。
    2024/04/24 08:41
  • 全台警戒! 今起鋒面到大雨轟6天防「強降雨、雷擊」

    今天(23日)外出要帶雨具!受到鋒面影響關係,今天整天天氣都不穩定,降雨區域也擴大,各地容易出現短暫陣雨或雷雨,尤其西半部地區有局部大雨,東北部地區有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可能伴隨雷擊及強陣風,而氣象署也針對桃園以北地區,發布大雨特報,容易有短延時強降雨。
    2024/04/23 11:05
  • 全台變天!4縣市大雨特報警戒 「暴雨北到南橫掃」連下6天

    昨(22日)晚花蓮地震不斷,全台民眾恐怕都睡得不太安穩,氣象粉專「天氣風險」表示,同時因為鋒面持續接近,鋒前的雲系陸續移入,中北部不少地方也同時都有下雨的狀況,甚至還有雷雨以及比較大的雨勢發生,可說是很不平靜的一夜。
    2024/04/23 07:38
  • 快訊/鋒面來襲!花蓮南投大雨特報「下到入夜」 3縣市明防36度高溫

    中央氣象署發布大雨特報,鋒面接近台灣,易有短延時強降雨。氣象署表示,花蓮縣已有局部豪雨發生,今(22)日花蓮及南投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民眾需注意雷擊及強陣風,山區更須慎防坍方及落石。大量的降雨常導致洪澇現象,強降雨亦可能引發山區坍方、落石及土石流等災害,低窪地區應慎防積淹水,河川周邊也要留意河水暴漲、山洪暴發的危險。
    2024/04/22 17:58
  • 快訊/鋒面逼近!2地豪大雨特報 宜花「大雷雨狂轟」警戒至17:30

    最新消息!中央氣象署於今(22)日14時45分發布豪雨特報,警戒區域包含花蓮縣及南投縣山區。受鋒面接近影響,花蓮縣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南投山區則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此外,也針對花蓮、宜蘭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17:30前要警戒慎防劇烈降雨。
    2024/04/22 16:49
  • 下班注意!全台「3縣市」大雨特報 一路下到晚上

    下班注意!中央氣象署發布大雨特報,包含高雄市山區、屏東縣山區、台東縣,下午至晚上要注意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雷擊及強陣風,山區慎防坍方及落石。
    2024/04/18 16:33
  • 暴雨狂炸挹注翡翠水庫 大台北地區未來3個月不缺水

    氣象署今天對新竹以北至宜蘭地區發布大雨特報,台北市清晨下起大雷雨,台北翡翠水庫管理局表示,清晨降雨些微挹注水庫蓄水量,依水情分析,估大台北地區3個月內不缺水。
    2024/04/18 11:55
  • 全身濕!「煙囪雲」挾雨炸雙北 專家曬這圖解釋:豪雨製造機

    暴雨炸雙北!今(18)日清晨到上午因鋒面通過台灣,北部上空竟出現「煙囪雲形」中尺度對流系統,導致各地淹水、積水災情頻傳。中央氣象署於上午8點55分緊急擴大大雨特報範圍,由北往南擴大到台中,針對全台9縣市發布大雨特報,呼籲民眾提高警覺。至於「煙囪雲」究竟為何,氣象署也提出解釋了。 報導引述前氣象局長鄭明典的臉書貼文,指出北台灣上空出現的這種「煙囪雲」,正式名稱為「後造型降水系統」,會導致被其覆蓋的地區在短時間內持續遭受強降雨侵襲。氣象局解釋「煙囪雲」成因與外觀特徵,並呼籲民眾提高警覺,注意氣象資訊,以保生命財產安全。
    2024/04/18 11:12
  • 石門水庫解渴!一早「千人祈雨」奏效了 圍觀嗨喊:感動

    石門水庫水位持續下降,儘管北部地區今(18)日出現大雨特報,但仍未能緩解水庫缺水的問題。在這樣的情況下,竟有超過千名網友聚集在桃園市政府的YouTube頻道,為石門水庫「線上祈雨」,希望能夠盡快解決缺水危機。
    2024/04/18 09:46
  • 暴雨擴大!騎士飆「水上摩托車」崩潰 專家示警:輪到台中以北

    今(18)日清早大雷雨狂襲北台灣,基隆市、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新竹縣和宜蘭縣都感受到驚人強降雨,部分地區一度淹水,趕著上班上課的民眾,一出門就淋成落湯雞,還有機車騎士冒險涉水前進。氣象專家賈新興提醒,這波鋒面逐漸往南移,台中以北的雨勢會越來越明顯。
    2024/04/18 09:4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