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老師租屋補貼杜秉澄餐飲集團停業花蓮地震災情地震花蓮6.3地震餐廳倒閉涉詐iPhone 瘋先生
  • 搜尋:

    大雨特報 結果共3,041筆

  • 快訊/南部3地「國家警報」響!午後對流旺盛 5縣市大雨特報

    午後對流雲系發展旺盛,易有短延時強降雨,氣象局發布大雨特報,今(25)日嘉義以南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雷擊及強陣風。
    2023/09/25 17:12
  • 快訊/午後熱對流來了!9縣市大雨特報 嚴防雷擊、強陣風

    午後對流發展旺盛,易有短延時強降雨,氣象局發布大雨特報,今( 23)日屏東地區及苗栗至高雄、臺東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雷擊、強陣風及溪水暴漲。
    2023/09/23 14:38
  • 快訊/對流旺盛!7縣市大雨特報 防雷擊、強陣風

    午後對流雲系發展旺盛,容易出現短延時強降雨,氣象局發布大雨特報,今(22)日高雄、屏東地區及中南部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雷擊及強陣風。
    2023/09/22 15:31
  • 快訊/下班注意!午後雷雨警戒到晚上 15地大雨特報、雷雨襲高屏

    午後對流雲系發展旺盛,易有短延時強降雨,氣象局發布大雨特報,今(18)日大臺北、屏東地區及各地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雷擊及強陣風。
    2023/09/18 16:29
  • 快訊/強對流發展!大台北當心強降雨 15縣市大雨特報

    午後對流雲系發展旺盛,易有短延時強降雨,氣象局發布大雨特報,今(18)日大臺北地區及各地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雷擊及強陣風。且目前大臺北地區有較強對流系統發展,請注意雷擊、較強陣風及瞬間強降雨。
    2023/09/18 14:54
  • 再忍一天!水氣多留意大雨特報 午後恐較大雨勢

    今天(17日)外頭的天氣,水氣還是稍微比較多,因為雲量多,尤其午後大台北地區還有嘉義以南和山區,都會有雷陣雨,甚至會有較大雨勢,下午外出的民眾,得要留意記得攜帶雨具。
    2023/09/17 11:24
  • 快訊/雨區擴大!5縣市大雨特報 高雄留意強陣風、冰雹 

    今(12)天受到午後對流雲系發展旺盛影響,易有短延時強降雨,南部地區及嘉義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雷擊及強陣風。氣象局在下午16點10分發布大雨特報,影響時間從今天下午至晚上,大雨特報範圍為嘉義市、嘉義縣、臺南市、高雄市、屏東縣、恆春半島。
    2023/09/12 16:21
  • 中南部豪雨狂炸!災後預防1疾病 謹記落實「4字原則」

    海葵颱風離開後,低壓帶仍持續影響台灣中南部,時常下大雨,有多處地區淹水,道路成為湍急的小河,氾濫成災。嘉義地區昨(9/10)深夜也狂降暴雨,過半鄉鎮市淹水。面對豪大雨,居住在容易受到風雨影響的地區,務必提前進行避難行動,移至安全的地點。而登革熱嚴峻,本土個案直逼6千例,居家內外的整理與清潔相當重要。
    2023/09/11 15:16
  • 快訊/午後雷雨來了!8縣市大雨特報 防淹水、雷擊

    午後對流雲系發展旺盛,容易出現短延時強降雨,今(11)日南部地區及中部、東南部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雷擊及強陣風。
    2023/09/11 15:14
  • 今晨18.8°C!「這3區」雨彈續炸 全台變天時間曝

    昨(10)日因為一個小型低氣壓在嘉義台南一帶進入陸地,配合白天熱力作用,中午過後在嘉義、台南山區爆發出旺盛的熱對流,帶來劇烈的雨勢,嘉義縣市的雨量尤其驚人,甚至達到大豪雨的程度,一直到晚間對流逐漸消散,降雨才告一段落。雖然這次並不是西南氣流,也沒像颱風那樣龐大的規模,但是這種不穩定環境中出現的旺盛中小尺度對流帶來瞬間強降雨,實在是更讓人難以預防。
    2023/09/11 07:34
  • 快訊/午後雷雨彈來了!9縣市「大雨特報」 警戒到入夜

    受低壓帶影響及午後對流雲系發展旺盛影響,易有短延時強降雨,中央氣象局針對9縣市發布大雨特報,南投、雲林以南地區及苗栗、台中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雷擊及強陣風。
    2023/09/10 14:21
  • 低壓帶+熱對流!9縣市大雨特報 2地大雷雨狂襲

    受到低壓帶持續影響及對流雲系發展旺盛,容易出現短延時強降雨,今(9)日台灣中南部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連日降雨,山區請慎防坍方及落石,低窪地區請慎防淹水。
    2023/09/09 16:04
  • 12縣市豪大雨特報!低壓帶+午後對流 警戒到入夜

    今(8)天受到低壓帶影響及午後對流雲系發展旺盛,易有短延時強降雨,今(8)日彰化縣、南投縣及雲林縣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苗栗、臺中、花蓮、嘉義以南地區及臺東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雷擊、強陣風及溪水暴漲,山區請慎防坍方及落石。
    2023/09/08 16:27
  • 海葵殘餘環流作祟!這4區「午後豪雨狂炸」明再有熱低壓形成

    昨(7)日臺灣各地仍然有顯著的降雨發生,但由於北風稍微增強,最不穩定的區域往南移動,北部降雨明顯緩和許多,但中南部地區以及花東在下午到入夜以後都持續有大雨發生,多個縣市都發布了豪雨特報。
    2023/09/08 07:29
  • 雨炸台南釀淹水!黃偉哲臉書粉專被灌爆「可停班課嗎?」

    受到低壓帶及對流雲系發展旺盛影響,氣象局今(7日)晚間針對17縣市發布豪大雨特報,而台南地區也降下大雨,台南市長黃偉哲在臉書更新相關交通資訊提醒民眾特別留意,不少網友灌爆市長留言區,紛紛哀號淹水災情,更喊話「市長考慮給放假嗎?」。
    2023/09/07 21:49
  • 快訊/雨炸台南交通大混亂!大灣交流道下淹水30公分 警封閉小東地下道

    今(7)日晚間氣象局發布豪大雨特報,受西南風影響,台南地區出現陣雨、雷雨,傍晚永康區大灣交流道下,水深近30公分,造成交通打結;而台南市警第五分局指出,市區的小東路地下道也出現積水情況,水深約1/4個輪胎,目前警方已將柵欄放下,管制車輛出入。
    2023/09/07 20:32
  • 快訊/大雨狂炸!17縣市豪雨特報 這地區「一片紅色」警戒

    低壓帶影響及對流雲系發展旺盛,易有短延時強降雨,中央氣象局今(7)日針對17縣市地區發布豪雨特報,提醒民眾注意雷擊、強陣風及溪水暴漲,低窪地區請慎防積水。其中,台東縣更在紅色區域內,下起大豪雨。
    2023/09/07 19:19
  • 快訊/下班注意!低壓雨彈升級 17縣市豪大雨特報 大雷雨炸8縣市

    低壓帶影響及對流雲系發展旺盛,易有短延時強降雨,氣象局發布豪雨特報,今(7)日彰化縣、南投縣、雲林縣、嘉義市、嘉義縣、臺南市、屏東縣、臺東縣地區及高雄市山區有局部大雨或豪雨,臺中市、高雄市、宜蘭縣、花蓮縣、基隆北海岸、綠島、蘭嶼及北部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雷擊、強陣風及溪水暴漲,低窪地區請慎防積水,連日降雨,山區請慎防坍方及落石。
    2023/09/07 17:03
  • 下到發紅!今明低壓雨彈狂轟 周末才趨緩「降溫」

    大低壓帶持續影響台灣,氣象局表示,今(7)、明(8)2天各地天氣都不穩定,容易出現局部大雨或豪雨,尤其白天宜蘭、花蓮可能出現短延時豪雨,午後在中南部、各地山區則會有雨勢,周末天氣才會逐漸穩定,僅南部、東南部雨勢較大,而周日清晨各地還會降溫。
    2023/09/07 12:50
  • 快訊/受低壓帶影響 氣象局晚間發布19縣市豪雨特報

    中央氣象局晚間針對19縣市發布豪雨特報!受到低壓帶影響及午後對流雲系發展旺盛,各地易有短延時強降雨。目前新北市、彰化縣、嘉義市、苗栗縣已有豪雨發生,今(6日)宜蘭縣、花蓮縣及嘉義縣山區有局部大雨或豪雨,臺東、高雄以北地區、及屏東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民眾注意雷擊及強陣風,山區慎防坍方、落石及溪水暴漲,低窪地區請慎防淹水。
    2023/09/06 21:12
  • 20縣市豪大雨特報!彰化員林邊坡崩塌、樹倒擋路

    氣象局下午針對全台20縣市,發布豪雨、大雨特報,其中包括新店、彰化等地,三小時內就降下超過100毫米的雨量,各地都因為排水不及,出現淹水情況,而在彰化員林還有大片邊坡土石滑動,造成路樹倒塌,整條道路無法通行,還有公車也跟著一起受困,動彈不得。
    2023/09/06 19:49
  • 國家警報響!全台大雨特報 新北桃園大雷雨襲、1山區暴雨

    今(6)日台灣位於大低壓帶中,水氣增加,整體天氣不穩定,午後陣雨的情形更是加劇,氣象局針對全台20縣市發布大雨特報,其中新北市山區可能會出現豪雨等級雨勢,此外新北市、桃園市則是要嚴防大雷雨。
    2023/09/06 14:56
  • 快訊/對流雨超強!北北基等20縣市大雨特報 恐下到入夜

    低壓帶影響加上午後對流雲系發展旺盛,易有短延時強降雨,氣象局發布大雨特報,今(6)日中部以北、馬祖(莒光)地區及其他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雷擊及強陣風。
    2023/09/06 12:04
  • 彰化豪大雨 員林燈籠公園籃球場淹到籃框

    氣象局在傍晚,針對全台17個縣市發布豪大雨特報,而在台中、彰化,下午三四點出現強降雨,造成不少市區道路積水,彰化鹿港老街和天后宮前都嚴重積水,店家拿出擋板也擋不住水流進店內,另外在員林靜修路上,還有家長涉水接小孩放學,擔心路過車輛拋錨,警方還先在路口拉封鎖線,禁止車輛通行。
    2023/09/05 19:31
  • 快訊/雨彈升級!17縣市豪大雨特報 對流旺盛警戒到入夜

    對流雲系發展旺盛,易有短延時強降雨,今(5)日宜蘭縣、臺中市山區及彰化縣有局部大雨或豪雨,桃園至嘉義、花蓮地區、恆春半島及南部、臺東、新北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雷擊及強陣風,連日降雨,山區請慎防坍方、落石及溪水暴漲,低窪地區請慎防淹水。
    2023/09/05 17:1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