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王家梁陳緒鵬婚姻陳春明朱宗軻病逝相親年齡惠利靈異照片抵制買房
  • 搜尋:

    伊斯蘭 結果共1,931筆

  • 以色列情報首長赴卡達 將提議與哈瑪斯停火6週、換40名人質

    以色列官員表示,該國情報機構摩薩德(Mossad)首長率領的高階代表團今天將前往卡達,參加與巴勒斯坦伊斯蘭組織哈瑪斯的會談,以方將提議停火6週以交換釋放40名人質。
    32分鐘前
  • 齋戒月日落也沒食物吃!加薩童六分之一重度營養不良

    伊斯蘭齋戒月開了,加薩人卻陷入饑荒危機,根據世界糧食署統計,兩歲以下幼童,每六人就有一人重度營養不良。約旦王后痛批,這是對加薩民眾的「慢性屠殺」。而第一艘從歐洲出發的物資船,帶著近200噸糧食,已經趕往加薩。
    2024/03/13 22:31
  • 美情資:納坦雅胡總理位恐難保 拜登爆將攤牌

    加薩以哈戰爭五個月,當地人道災難日益嚴重,聯合國警告四分之一人口都處於饑荒邊緣,國際社會與時間賽跑,在伊斯蘭齋戒月開始第一天,就趕忙加碼從空投、海運送物資進加薩,不過這都僅是杯水車薪。而外界對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的做法都頗多微詞,美國最新情報評估直指,他的總理大位恐難保,在哈瑪斯去年突襲成功,以及遲遲救不回人質下,以色列國內恐掀起大規模抗議,要求他下台。
    2024/03/12 19:56
  • 齋戒月期間「有望停火」?哈瑪斯領袖:談判仍持開放態度

    巴勒斯坦伊斯蘭激進運動哈瑪斯領袖哈尼雅今天表示,針對與以色列進行談判一事,哈瑪斯仍抱持開放態度。居間斡旋各國截至目前無法促成加薩走廊於伊斯蘭教齋戒月期間休兵。
    2024/03/11 09:34
  • 齋戒月10日開始 以哈衝突蒙陰影 穆斯林節難過

    伊斯蘭世界10日開始,陸續展開齋戒月,以哈戰爭讓今年齋戒月蒙上陰影;加薩瀕臨飢荒,西岸巴勒斯坦人看著同胞遭戰火摧殘,也無心為齋戒月做準備。與去年相比,穆斯林國家齋戒月買氣明顯衰退,除了是戰爭影響,各國經濟不振也是重要因素,像是埃及和伊拉克,都因為通膨和貨幣貶值,導致物價翻倍;穆斯林人口最多的印尼,也因為聖嬰現象導致雨水不足,白米價格漲了16%,民眾大嘆節難過。
    2024/03/08 20:00
  • 布吉納法索3村莊爆大屠殺 170人慘死含數十名婦孺

    西非國家布吉納法索一名檢察官表示,近日總計有3個村莊遭遇襲擊,約170人慘死。目擊者透露,死者中有數十人是婦孺。由於當地的伊斯蘭教激進分子反覆進行恐怖攻擊與襲擊,治安嚴重惡化,2百萬人因此流離失所。
    2024/03/04 12:32
  • 加薩走廊持續激戰!開羅重啟停火調解 以色列迄未宣布參加

    致力加薩走廊停火的調解人士在埃及首都開羅重啟談判,但諸多癥結仍難打開。以色列和巴勒斯坦伊斯蘭激進運動哈瑪斯持續激戰同時,遭圍困的這塊巴勒斯坦土地深陷糧食短缺。
    2024/03/04 09:05
  • 卡達力推傳統養生 大搶上兆美元旅遊商機

    觀光結合健康養生,成為這幾年的熱門選項,預計到2027年市場規模將達到1.4兆美元。除了印度、泰國等地區大搶相關商機,現在中東卡達也虎視眈眈。沙漠綠洲裡大片的藥草農園,加上傳統的阿拉伯伊斯蘭醫療手法,成為養生旅遊的新熱點。
    2024/02/29 15:12
  • 解放巴勒斯坦!以色列使館外 美國現役軍人自焚抗議

    儘管以色列國內要求納坦雅胡下台的聲浪依舊,甚至以水柱強制驅離示威群眾,還逮捕至少18人,在美國華府還有一名空軍現役士兵自焚,呼籲解放巴勒斯坦。目前最新消息傳出以巴有望在3月10日,伊斯蘭齋戒月前停火6週,好交換40名人質。另一方面納坦雅胡態度依舊強硬,堅持必須對拉法採取地面攻勢,才能取得完全勝利。
    2024/02/26 19:41
  • 伊朗電影柏林影展爭光! 導演卻犯「伊斯蘭教大忌」慘遭限制出境

    伊朗電影《我最喜歡的蛋糕》由導演夫妻檔瑪莉雅姆莫卡達(Maryam Moghaddam)及貝塔什薩納哈(Behtash Sanaeeha)執導,繼《贖罪風暴》後的最新力作,該片勇奪本屆柏林影展國際影評人費比西獎、天主教人道精神獎雙料大獎,卻因為片中內容觸犯伊朗三大忌,因此再出發機場時就被扣留護照,震驚國際影壇!
    2024/02/26 07:00
  • 再毀加薩大醫院 納坦雅胡拒停火.以埃緊張

    以巴開戰五個月來,已造成超過2萬8千8百名巴勒斯坦人死亡,3分之2是婦女與兒童。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明白拒絕美國提議的,巴勒斯坦人建國和平方案,並揚言將在3月初伊斯蘭齋戒月前,進攻加薩南部僅剩的避難城市拉法。2月15日,以軍炸毀加薩南部最重要的納瑟醫院,保守估計至少9位病患枉死,醫院癱瘓,140萬加薩南部難民失去醫療重鎮。鄰國埃及正在邊境築牆,但否認是劃出接收難民的隔離區。埃及警告若以軍強攻拉法,將終止1979年以埃之間的和平協議。
    2024/02/20 10:40
  • 又一條哈瑪斯地道被發現 以色列:在聯合國加薩總部下方找到

    以色列軍方今天宣稱在聯合國近東巴勒斯坦難民救濟工作署(UNRWA)的加薩市總部下方,發現了一條巴勒斯坦伊斯蘭主義組織「哈瑪斯」(Hamas)的地道。
    2024/02/11 10:56
  • 以色列持續軍事攻擊加薩走廊 拜登:已經太過頭

    美國總統拜登今天說,巴勒斯坦伊斯蘭組織「哈瑪斯」(Hamas)去年10月7日襲擊以色列後,以色列對哈瑪斯根據地加薩走廊(Gaza Strip)所做的軍事回應「已經太過頭了」。
    2024/02/10 06:23
  • 以色列拒絕哈瑪斯停火計畫 國際油價大漲

    國際油價今天大漲,主因以色列拒絕巴勒斯坦伊斯蘭主義團體「哈瑪斯」(Hamas)的停火提案,令人憂心中東衝突可能擴大。
    2024/02/09 06:21
  • 國際分析/美英三度實施報復性空襲 胡塞回應以升級對抗升級

    胡塞武裝宣稱再度攻擊兩艘船隻,而且命中目標,即便這支團體遭到英美三度軍事打擊,但是紅海航運危機卻不斷升高。美聯社分析,英美的軍事打擊,引起更多激進的伊斯蘭武裝團體反彈,而且針對美軍展開更多行動,採取「以升級對抗升級」的方式做出反擊,讓這個地區存在戰事擴大的潛在威脅。
    2024/02/08 18:19
  • 巴基斯坦選舉前夕驚傳2爆炸!至少30人死、數十人受傷

    巴基斯坦國會大選前夕,驚傳連續兩起爆炸案,分別發生在不同候選人的競選辦公室附近,目前統計已經有至少30人死亡,數十人受傷,半島電視台報導,伊斯蘭國組織已經坦承犯案。巴基斯坦當局則承諾會加強選舉期間維安,出動大批警力支援。
    2024/02/08 14:55
  • 國際分析/伊斯蘭三大激進武裝團體 以色列掃蕩加薩暗藏危機

    以色列和哈瑪斯雖然有可能在人質問題上達成二度停火的共識,不過有跡象顯示,以色列劍指黎巴嫩真主黨的意圖非常明顯,中東問題及軍事專家提醒,以色列在這場衝突中,面對的不只有哈瑪斯和真主黨,另一支低調且戰力不弱的巴勒斯坦伊斯蘭聖戰組織,也是反以態度非常強硬的武裝團體。
    2024/02/06 17:38
  • 遭強暴迫嫁IS「聖戰士」 24歲女性被囚十年重獲自由

    獲得美國支持的庫德戰士,在敘利亞成功解救一名被伊斯蘭國(IS)囚禁十年的雅茲迪(Yazidi)女性。這名女性曾遭受多次性侵,並被迫與極端分子結婚。根據敘利亞民主力量(SDF)說明,這名24歲雅茲迪女性和她的兒子、女兒,在敘利亞哈烏爾營地的一次安全行動中,被庫爾德戰士解救重獲自由。這個營地內住有數萬人,多數是伊斯蘭國(IS)戰士的「家眷」。
    2024/02/06 10:50
  • 美軍報復伊斯蘭抵抗運動!伊拉克傳16死 伊朗罵「不明智」

    美軍在周五晚間,對伊拉克和敘利亞的民兵組織發動報復攻擊,結果在伊拉克境內造成16個人死亡,其中還包括平民。攻擊之後,伊拉克政府是立即召見美國駐巴格達的臨時代辦,表達抗議,伊朗內政部長也痛批美國,做出不明智的決定。
    2024/02/04 13:58
  • 一周被判刑三次 巴基斯坦前總理夫婦違反「待婚期」遭判7年

    巴基斯坦媒體ARY News報導,巴基斯坦前總理伊姆蘭汗(Imran Khan)與妻子畢比(Bushra Bibi)今天被法院裁決他們2018年的婚姻違反法律,各判處7年徒刑和罰款。
    2024/02/04 10:03
  • 白宮:駐約旦基地釀3死為伊拉克民兵集團主使 拜登將作出回應

    美國白宮今天表示,民兵集團「伊拉克伊斯蘭反抗運動」(Islamic Resistance in Iraq)是上週末期間攻擊美國駐約旦基地、造成3名美國軍人喪生的主使。
    2024/02/01 11:37
  • 以國控UN機構190人「身兼殺手」  巴勒斯坦總理駁:亂帶風向

    根據一份以色列情報檔案,聯合國「近東巴勒斯坦難民救濟工作署」(UNRWA)約190名員工,竟同時是哈瑪斯(Hamas)或伊斯蘭聖戰組織(Islamic Jihad)武裝分子,參與去年10月7日對以色列的突襲;對此,美、英等國宣布,即刻停止向UNRWA提供援助與資金。
    2024/01/30 16:30
  • 駐約旦美軍睡夢中遇襲陣亡 「錯認敵機為自己人」幾乎沒警報

    美軍駐約旦軍事基地「第22號塔」(Tower 22)28日遭伊朗扶植的「伊拉克伊斯蘭反抗運動」(Islamic Resistance in Iraq)以無人機攻擊,導致美軍3死40多傷,最年輕的陣亡士兵年僅23歲。初步調查顯示,事發時是凌晨,美軍官兵當時正在睡覺,且由於發動襲擊的無人機幾乎與一架美軍無人機同時到達基地,防空系統疑誤將其當成自家無人機,才沒將其擊落。
    2024/01/30 10:21
  • 中東緊張!伊斯蘭抵抗組織承認襲擊 駐約旦美軍3死數十傷

    美國總統拜登證實,駐約旦美軍被無人機攻擊。外媒報導目前至少確認3人死亡、還有34人受傷,這也是以巴衝突爆發後,第一次有美軍死亡。由伊朗支持的武裝團體「伊斯蘭抵抗組織」,已經發聲明承認,是他們派無人機攻擊美軍基地。拜登也說,美國很快就會發動報復攻擊來回應。
    2024/01/29 14:49
  • 加薩戰首有美軍陣亡 遇襲地神秘「第22號塔」關鍵作用曝

    位於約旦東北部、靠近敘利亞及伊拉克邊界的美軍基地28日遭無人機襲擊,導致美軍3死25傷,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將責任歸咎於伊朗武裝團體,矢言予以反擊。《路透社》指出,這處基地名為「第22號塔」(Tower 22),戰略位置優越,可能用於對抗伊朗支持的武裝分子,並監視伊斯蘭國(IS)餘黨。  
    2024/01/29 09:5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