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聯社「女遭哈瑪斯扒光」照奪獎遭轟 亡者父幫平反:很高興它得獎

編輯 劉哲琪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31 18:08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31 18:08
德國、以色列雙重國籍刺青師遭裸屍遊街的照片獲獎,引發網友不滿。(圖/翻攝自紐約郵報、盧克IG)
德國、以色列雙重國籍刺青師遭裸屍遊街的照片獲獎,引發網友不滿。(圖/翻攝自紐約郵報、盧克IG)

掌控加薩地區的伊斯蘭組織哈瑪斯,2023年10月7日對以色列發動「阿克薩洪水行動」(Operation Al-Aqsa Flood),多名武裝分子入侵以色列南部舉行的音樂節,濫射狂歡中的民眾。德國籍以色列裔女刺青師盧克(Shani Louk),在音樂節遭哈瑪斯成員俘虜,還被「裸體遊街羞辱」。《美聯社》的攝影師拍下當時的畫面後,近日被美國新聞攝影獎評選為「年度照片」,引發外界不滿,被批為「對猶太人的駭人褻瀆」。不過盧克的父親卻表示,很高興這張照片得獎,因為這有助於記錄歷史,讓這段暴行永被後世銘記。
 
《紐約郵報》報導,《美聯社》攝影師馬哈茂德(Ali Mahmud),拍下23歲女刺青師盧克(Shani Louk)遭哈瑪斯武裝分子裸體遊街的殘酷照片,近日在一系列以巴衝突相關照片中獲選為年度照片。該獎項的主辦單位是密蘇里新聞學院的Donald W. Reynolds新聞研究所,自稱是全球歷史最悠久的攝影記者大獎。

 
 
從該攝影獎的IG公布的照片,可以看到5名哈瑪斯成員坐在卡車上,一名近乎赤裸的女子躺在車輛後方,一動也不動,照片未經任何馬賽克。以色列當局後來證實,盧克被俘虜後遭到斬首。
 
這張照片引發大批網友反彈,許多人認為主辦單位頒發獎項給這張照片,是對盧克的褻瀆。一位網友指出,盧克的家人只想記住她生前微笑的模樣,但這個全球最大的新聞攝影獎項之一,卻踐踏了他們的願望。
 
接到民眾反彈後,該照片已遭到下架。該攝影獎的主辦單位表示,該類別的入圍照片呈現出與以巴衝突相關的強烈情感。「我們理解大眾對照片的反應,但我們也相信新聞攝影師扮演重要的角色,讓外界注意到戰爭的殘酷真相」。
 

盧克(Shani Louk)父母。(圖/翻攝自 《紐約郵報》)

然而紐約郵報報導,盧克的父親尼西姆(Nissim Louk)告訴以色列媒體 Ynet》:「這張照片獲獎真是太好了,這是過去50年來最重要的照片之一。」他表示,這張令人作嘔的影像有助於記錄以色列正在發生的事情:「這是歷史。100年後,人們將會看到並知道這裡發生了什麼。」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東戰情升溫

#哈瑪斯#以色列#刺青師#遊街#美聯社#攝影獎#以巴衝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466

0.1061

0.3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