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連上100天班!上級喊「一年只休5天」要他撐 26歲醫過勞死

編輯 黃潔文 / 責任編輯 編輯組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28 14:44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28 14:44
日本一名26歲年輕男醫師過勞輕生。(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日本一名26歲年輕男醫師過勞輕生。(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醫療機構缺工、醫護人員超時工作狀況層出不窮,日本一名26歲醫師,因嚴重過勞於2022年不幸逝世;據悉,這名醫師生前每天工作長達20小時,甚至曾經連續上班100天。醫師的父母已於今年2月對醫院提出訴訟,要求賠償。

根據日媒《47NEWS》的報導,高島晨伍在2022年被分配到醫院的消化內科後,工作變得異常繁重。儘管他曾向上級反應,但對方卻以自己「一天工作20小時,一年只休息5天」為由,要求他繼續撐下去,甚至還曾被威脅,若請假就會丟掉工作。同年5月,他在家中輕生身亡。

 

更多新聞:貴婦奈奈逃亡受訪!媒體人曝「調虎離山」內幕:很聰明

2023年6月,西宮勞動基準監督署指出,高島晨伍連續上班100天,而在他過世前的1個月,加班時數更達到可怕的207個小時,當局認定高島晨伍是因職災導致罹患精神疾病、最終輕生而亡,因此判定此案為勞災。對此,高島晨伍雙親也在今(2024)年2月向醫院提告,要求賠償。

更多新聞:寶林茶室中毒釀2死!許淑華批北市府慢半拍:沒得到回覆
 

報導指出,高島晨伍超時工作已成為日本社會的一大問題。從今年4月起,日本將開始實施醫師工作改革,對大學醫院與其他醫療機構的醫師加班時間進行限制,違反規定者將會受到懲處;據《共同社》調查,日本全國88家醫院中,有90%的受訪醫院認為一定會超過規定的加班時數,因此打算尋求特例解套。
 

《TVBS》提醒您:
輕生解決不了問題,卻留給家人無比悲痛。請珍惜生命,請再給自己一次機會
生命線請撥1995;
衛福部諮詢安心專線:珍愛生命,請撥打 1925(24小時);張老師專線:1980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日本#醫師#過勞#加班#醫院#父母#訴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4

0.0790

0.2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