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伊朗首度直接攻擊以色列領土 示警美國不准插手否則開轟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14 09:53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14 09:53
以色列的防空系統攔截從伊朗發射的飛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以色列的防空系統攔截從伊朗發射的飛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伊朗出動無人機、飛彈攻擊以色列,伊斯蘭革命衛隊(Islamic Revolutionary Guard Corps)14日發表聲明,誓言要對於美國、以色列政府的威脅採取報復性行動。這是伊朗首度對以色列的領土發動直接軍事攻擊,以色列軍方稱,伊朗發射了200多架無人機及飛彈,其中大部分被以色列攔截;伊朗同時警告美國不要做出任何支持以色列或損害伊朗利益的行為,否則將會採取對應的報復行動。
 
《路透社》報導,伊朗在當地13日深夜向以色列發射逾百架無人機與飛彈,這是伊朗首次對以色列領土直接發動攻擊;以色列軍方稱,伊朗發射的無人機、飛彈數量已經超過200架,對以色列的一處軍事設施造成了輕微的損壞。

 
 
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14日發布聲明指出,伊朗的行動是為了報復以色列政權,伊朗宣稱以色列4月份襲擊了伊朗駐大馬士革領事館,如果以色列政權繼續犯下錯誤,伊朗的反擊行動將更加激烈,並稱伊朗此次的襲擊是「對以色列和美國的懲罰」。
 

 

 


 
美國已經表態將堅定支持以色列,並將勸說伊朗以阻止讓緊張事態擴大,以免衝突升級為以色列及伊朗的全面戰爭。五角大廈官員指出,美軍已經擊落了部分由伊朗派出的無人機;英國國防部也表示已經出動了戰鬥機。
 
 
伊朗警告美國政府,不要做出任何支持和參與損害伊朗利益的行為,否則伊朗將採取對應的反擊行動;伊朗日前更嚴厲警告美國不要介入此事,有美國官員透露,伊朗方面傳達(給拜登政府)的訊息是,如果美國插手以色列和伊朗之間的戰鬥,駐紮在中東地區的美軍基地將遭到攻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伊朗#以色列#中東#美軍#美國#拜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4

0.0732

0.2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