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穆斯林開齋節 加薩悲傷 以續轟炸.擊斃哈瑪斯領袖子

記者 孟心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11 19:53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12 10:45

穆斯林的齋戒月結束,伊斯蘭國家都在慶祝開齋節,戰火摧殘下的加薩,沒有歡樂,只有滿滿的悲傷。以軍在開齋節持續轟炸加薩的難民營,擊斃了哈瑪斯政治領袖哈尼亞的三名成年兒子,他們都是哈瑪斯的特工人員。哈尼亞是以哈停火協議的談判員之一,他在得知噩耗後表示,以色列就算殺了他的兒子,哈瑪斯也不會改變立場。聯合國的報告指出,加薩部分地區已經陷入飢荒,數十萬人每天平均攝取的熱量只有245大卡。

圖/達志圖片路透社

穆斯林的齋戒月結束,伊斯蘭國家都在慶祝開齋節,家人吃團圓飯和甜點,信徒換上新衣,然後到清真寺祈禱。全球最大的穆斯林國家印尼,清真寺和街道上全都是跪地祈禱的民眾。

 

印尼穆斯林婦女:「我很高興慶祝開齋節,儘管糖、食物和其他東西的價格飆漲,我很感恩能夠熬過來。」

今年大家共同願望是和平,盼望明年的開齋節,所有的穆斯林都能平安慶祝。

伊拉克穆斯林:「我們要向全世界穆斯林祝賀,開齋節快樂!我向真主祈求,每年開齋節都能平安,我們感受到伊拉克安全狀況改善了,希望真主讓我們永遠這樣。」
 

戰火摧殘下的加薩地區,開齋節沒有歡樂,只有滿滿的悲傷,民眾奢望的團圓,是能在瓦礫堆下,找到往生的親人。少女為慶祝開齋節準備的新衣,被壓在瓦礫堆下,她難掩失望,但能活著就很幸運,哪敢再奢求其他。

少女父親:「感謝真主讓我們能活到開齋節,我們很疲憊和絕望,我們應該在家裡,舒適地吃飯和慶祝。」

加薩上百萬流離失所的巴勒斯坦人,只能找最近的清真寺祈禱,以軍並沒有因為開齋節而停止轟炸,但就算是冒著性命危險,他們仍堅持聚集在一起,完成開齋節儀式。

加薩拉法市難民:「我們堅持在拉法清真寺內祈禱,這樣全世界就知道,我們守住清真寺、我們的土地和我們的國家。」

加薩婦女用國際慈善團體捐贈的麵粉,製作開齋節點心,裡面放了椰棗、芝麻和茴香,至少要讓孩子們感受到一點節慶的快樂。

加薩拉法市難民:「我們想讓孩子們開心,讓他們想起開齋節的氣味,他們沒有傳統的新衣,開齋節沒有歡樂,沒有氣球,沒有糖果。」

開齋節也是掃墓的日子,墓地放眼望去都是新墳,親人圍坐在一起沉默著,沒有眼淚和悲傷,面對殘酷的戰爭,他們無言以對。
 

加薩難民:「我的孩子失去了父親,我告訴他們,我要去上墳,他們說:媽媽,我們要和妳一起去看爸爸,最小的敲打石頭,他說我要看爸爸,現在誰要和我慶祝開齋節呢?」

以軍在開齋節持續砲轟加薩的難民營,還擊斃了哈瑪斯政治領袖、前巴勒斯坦總理哈尼亞(Ismail Haniyeh)的三名成年兒子,他們都是哈瑪斯的特工人員。

美聯社記者:「三個人在加薩被襲擊時,是搭同一輛車,官員表示,他們的三個孩子也喪生。六個月對抗哈瑪斯的行動中,這三人是最受關注的攻擊目標。這起空襲的時機敏感,以色列正和哈瑪斯進行停火談判。」

空襲發生時,哈尼亞正訪問多哈一家醫院,幕僚收到消息後告知噩耗,哈尼亞低頭看著地板,沒有顯露悲傷。

哈瑪斯政治領袖 哈尼亞:「願真主垂憐他們,願真主垂憐他們。」
 

哈尼亞發表聲明表示,家族已經有60人死於以軍之手,周三的空襲還炸死了他幾名孫子。哈尼亞是以哈停火協議的談判員之一,他也怒嗆以色列政府,殺了他的孩子,也不會改變哈瑪斯的立場。

哈瑪斯政治領袖 哈尼亞:「我們清楚重申我們的要求:永久停火,以軍全面撤離加薩走廊,讓難民回家。」

以色列在美國的施壓下,同意開放邊境通道和港口,運送物資進加薩。以色列國防部表示,大量物資已經湧入,但聯合國的發放效率太差,導致難民拿不到物資;聯合國回應,是以國在許多地方進行封鎖,物資根本進不去。聯合國近日的報告顯示,加薩部分地區已經陷入飢荒,數十萬人每天平均攝取的熱量只有245大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開齋節#穆斯林#加薩#以色列#哈瑪斯#難民營#飢荒#椰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9

0.0671

0.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