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斷層天氣喜訊國道一號林叨囝仔貨櫃謝京穎癌症鄭靚歆高雄市
  • 搜尋:

    鐵馬道 結果共43筆

  • 酒後衝突!冰塊引口角? 酒吧外五打一

    28日清晨4點多,台東一間酒吧外頭發生肢體衝突,疑似是因為冰塊的供應問題,顧客之間引發糾紛,五名黑衣男子舉起路邊的隔板和拖把,朝被害人的頭部猛砸。警方獲報後逮捕這五名男子。而事發地點一旁就是台東知名的山海鐵馬道,平常遊客也不少,但這附近卻時常發生衝突,讓周邊住戶相當困擾。
    2024/03/29 18:15
  • 台中增2線觀光公車 遊大坑、后里賞景吃美食

    暑假到台中遊玩,市府新增兩條觀光公車路線,可以觀欣賞大坑美麗的自然風光,也可以玩遍后里景點,包括遊樂園、鐵馬道和廟東夜市,目前觀光公車總共6條路線,讓遊客吃喝玩樂一次滿足!
    2023/07/13 21:08
  • 年初二走春去 全台5大人氣景點報你知

    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尚未平息,2021年5月台灣疫情失守,本土個案連環爆,一度升上三級疫情警戒,各處旅遊景點空無一人,走過低潮後掀起報復出遊潮,根據交通部觀光局統計,截至11月止,擁有最高人氣的景點為位於台中市一中商圈,累積847萬人次,其次為同在台中市的東豐自行車綠廊及后豐鐵馬道,累積691萬人次,春節不知道要去哪裡走走的人不妨參考看看。
    2022/02/02 08:53
  • 台中市部分登山步道、自行車道開放 附屬設施仍止步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3級警戒,台中市政府觀旅局今天表示,配合中央政策,大坑1到5號等步道、后豐鐵馬道、東豐自行車道、潭雅神綠園道將開放,但沿線涼亭等附屬設施則仍不開放。
    2021/07/11 12:52
  • 春節連假去哪玩?全台6大熱門景點出爐

    2020年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延燒全球,各國陸續關閉邊境防堵疫情,這也使得國旅業績逆勢成長,根據交通部觀光局統計,截至11月止,擁有最高人氣的景點為位於台中市的東豐自行車綠廊及后豐鐵馬道,累積有804萬人次,其次為位於新北市的林口三井Outlet,累積有798萬人次。
    2021/02/10 11:29
  • 從早玩到晚!桃林鐵路搖身一變 成鐵馬道

    桃林鐵路從101年停駛後,沒落了好一段時間,經過整修重建,變身為自行車道,沿路上好幾個景點,像是軌道願景館,能在館裡搭乘小火車,車長體驗也是非常熱門的設施之一,一旁的大有梯田生態公園,打造成全年齡層的遊戲區,而到了晚上也有亮點,夢幻的星光步道,滿地好幾顆會發出綠光的石頭,更被人稱為陸地版的藍眼淚。
    2021/01/20 17:48
  • 大賺K歌財!「潭雅神鐵馬道」旁 攤販違規擺卡拉OK

    不少民眾趁假日,到台中花博走走,也有人會到附近的「潭雅神綠園道」騎自行車,但觀察發現,有攤販在涼亭和公有停車場,擺攤架設臨時的卡拉OK設備,做起生意,一首歌10元,還有遊客邊唱歌邊跳舞,氣氛超high,但觀旅局指出,這屬於違規擺攤,會先口頭勸離,如屢勸不聽,依法可開罰5千元到10萬元。
    2019/01/26 20:27
  • 騎乘人少顯荒涼! 台中「自行車道」達82條

    台中市幾乎每個區域,都是設置「自行車道」,包含休閒觀光專用鐵馬道,還有前任市長林佳龍的政策「環市區一圈」的通行型車道,加起來一共82條,不過調查發現,景觀區的自行車道,腳踏車租賃業者倒了一大半,在東后豐鐵馬道,5年前的盛況,將近有40家租車業者,營業時間場內腳踏車幾乎都是被租光的狀態,現今只剩29家,可是場內還是停滿腳踏車,另外在區公所管轄的自行車系統,平日幾乎無人騎乘,而且還因為標示不明,讓車友迷航。
    2018/12/27 21:11
  • 裝置藝術藏危機 孩爬翹高木板離地170cm

    裝置藝術暗藏危機嗎?台中豐原國小附近有一座水利局設置的弧形木板,兩邊頂端翹高,最高點跟地面落差大約有170公分,小朋友在上面衝來衝去,如果摔下來,相當危險,民眾反映後,木板上多了止滑條和禁止攀爬字樣,但還是有家長認為標示不夠明顯;另外在花博后豐鐵馬道隧道口,有遊客為了拍照,拿了一旁的梯子爬到樹上,目擊民眾說,遊客甚至還踩在石虎公仔頭上,破壞公物。
    2018/12/12 20:04
  • 東勢厝鐵馬道 鐵路園遊會相約雙十連假見

    雲林縣東勢鄉曾經是台糖甘蔗運輸要站之一。鄉公所今天邀民眾體驗五分車鐵道風情,宣傳雙十節連假鐵路園遊會,盼重現東勢厝的鐵馬道風潮。
    2017/10/05 18:10
  • CNN評全球10大最美自行車道 台灣這條你去過嗎?

    把騎腳踏車當興趣的人越來越多,畢竟既可以遊玩又能健身,好處多多。隨之而起的,除了有越來越多專業、品質優良的自行車用具與裝備等加強進化之外,硬體設備的自行車道,也規劃得越來越完善。炎炎夏日,學生們又有可以長長的假期可悠哉度過,想要規劃一趟熱血的單車之旅嗎?今天就讓DailyView網路溫度計運用《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整理出「百大口碑 自行車」排行榜,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哪些自行車道獲得最多討論度、哪些自行車道的好評高達九成,提供自行車手更值得探索、征服的自行車道名單!
    2017/07/21 12:57
  • 林佳龍:完整保留東豐自行車道綠廊

    台中市政府規劃興建東豐快速道路研擬與東豐自行車道綠廊共線引發爭議,台中市長林佳龍今天一早就去東豐綠廊騎自行車體驗,隨後透過臉書宣布,將完整保留東豐自行車道綠廊。
    2017/05/25 11:50
  • 辦公椅競速台灣區大賽 屏東3月舉辦

    自日本京都引爆話題的「辦公椅競速大賽」,屏東取得「2017世界巡迴台灣區大賽」的主辦權,3月19日在九如鄉蘭花蕨鐵馬道封道舉行,主辦單位呼籲各界好手從速報名。
    2017/02/13 17:40
  • 后豐鐵馬道百年橋墩倒河床半年 無人理

    后豐鐵馬道知名景點花樑鋼橋橋墩,日前兩座橋墩傾斜倒塌,市府斥資2300萬整修,但沒想到整修期間底下超過百年歷史的橋墩被大水沖倒,全部躺平倒在河床上,長達半年都無人聞問,底下改由四座鐵架支撐,民眾騎車經過,看了覺得很危險,但市府說,不是不修繕,而是這座花梁鋼橋屬於歷史建築,必須要等到文資委員開會審核通過,才能夠繼續動工。
    2017/01/07 17:41
  • 「趁你拍照偷你包包」 賊出沒鐵馬道偷遊客

    台中市知名景點后豐鐵馬道,最近三個月內陸續有民眾的包包被偷走,警方調出監視器,發現這名嫌犯專門選定遊客最喜歡打卡的花樑鋼橋,趁他們拍照不注意時,偷走遊客的包包跟裡面的手機和現金等,短短三個月得手10多萬元,因為偷的東西多還自己在腳踏加裝馬鞍袋裝贓物,被警方逮捕時身上就有8隻手機。
    2015/09/08 13:56
  • 大雨水壩放水!大甲溪沖2男 1獲救1失蹤

    下午3點多,台中山區下起午後大雨,加上石岡水壩放水,導致大甲溪瞬間暴漲,后豐鐵馬道附近,一名男子受困沙洲,另一位男子則是被大水沖走,警消獲報趕到現場,先救出受困沙洲的賴姓民眾,消防搜救人員,也在大甲溪沿岸設攔截點搶救,同時派出搜救直升機在空中巡邏,希望盡快找到被水沖走的鍾姓男子。
    2015/06/14 19:58
  • 〈快訊〉水位漲!民眾受困花樑鋼橋橋墩 吊掛待援

    最新消息,梅雨鋒面報到帶來豐沛雨勢,上午石岡壩放水調節水量,造成大甲溪水位上漲,沒想到有民眾受困后豐鐵馬道花樑鋼橋的橋墩上,警消人員獲報後,立刻趕到現場,一組人在下游設攔截點,另一組人員從橋上,準備用吊掛方式將人從橋墩救出
    2015/05/24 08:58
  • 「看見台中」 齊柏林空拍紀錄片新作曝光

    導演齊柏林,繼看見台灣之後,再次推出空拍紀錄片,看見台中,除了市區高樓大廈,草悟道秋紅谷等知名景點,就連霧峰林家花園,后豐鐵馬道和高美濕地,都透過空拍畫面全紀錄,市府透露,齊柏林導演花費半年時間,拍攝製作完成,製作預算只花了300萬元,幾乎可以說是半買半相送,才能在有限預算下,完成這部紀錄片。
    2014/08/08 14:37
  • 年產值60億 后里花卉結合雙馬行銷

    台中市后里區盛產百合、蘭花和火鶴等花卉,產量和年產值高達60億元,今年花卉藝術節結合后里馬場還有后豐鐵馬道,推廣套裝觀光行程,結合鐵馬熱潮,希望再創商機。
    2013/10/13 13:15
  • 后豐鐵馬道 百年九號隧道滲水封閉

    台中后豐鐵馬道,有百年歷史的景點「九號隧道」,日前隧道牆面突然大量滲水,造成隧道積水不退,最深甚至到腳踝處,市府基於安全考量,臨時封閉隧道,不少遊客來騎車,發現不能進入九號隧道,想騎車還得繞一大圈,覺得好失望,也因此單車業者的業績更是減少8成。
    2013/09/11 18:49
  • 悶壞了!甩開連6雨天 鐵馬道湧人潮

    上個禮拜全台受到鋒面影響,大雨連續下了整整6天,到了週末天氣總算好轉,很多民眾特別趁著這個時候,到台中后豐鐵馬道騎單車,享受久違的陽光,有租車業者說,前幾天光是下雨,就讓他們一天少賺了4、5千元,幸好禮拜六、禮拜天太陽露臉,預計業績可以多3到4成。
    2013/05/25 11:38
  • 騎鐵馬失控 女童撞翻滷味攤燙傷

    連假最後一天,台中發生女童騎車燙傷意外,一名9歲李姓小女童,跟家人到后豐鐵馬道騎單車,結果經過一處下坡路段時,速度過快,女童失控撞上路旁滷味攤,被滾燙的滷汁,燙傷左手臂和大腿,儘管公所早就架設告示牌,警告民眾要用牽的下坡,但沒人管理,就在記者重回現場拍攝事故地點時,竟然又有女童直直衝下斜坡,翻車受傷。
    2013/02/17 18:51
  • 年假倒數!后豐騎鐵馬 人潮、單車塞爆

    農曆春節期間,不但開車塞,就連騎腳踏車也塞,不少人把握連假最後2天,到台中區豐鐵馬道騎車運動,結果大夥一窩蜂的結果,單車、協力車全塞在一起,用牽的反而還比用騎的快,過年期間每天平均都有200台單車出租,人潮爆多,業者賺翻。
    2013/02/16 19:28
  • 叭叭叭!人等車過再跑 馬拉松真亂

    台中著名后豐鐵馬道,從設立之後第一次封閉不能騎鐵馬,原來今天辦馬拉松路跑大賽,4千多名選手參加,場面盛大,但週邊交通管制沒規劃好,路跑經過台三線省道,阻擋要上班的車流,2、30輛轎車按喇叭抗議,放行之後,路跑民眾又被迫停在路中等車過,規劃不當,發生許多亂象。
    2012/10/28 13:24
  • 觀光區不肖商 低價梨充高檔貨賣

    台中市高接梨產量全台第一,但有平面媒體直擊,在后豐鐵馬道上各個景點,都有騎著機車,載著水梨向路人兜售的小蜜蜂,但有民眾發現,部份不法業者,用甜度較低,口感比較乾硬的秋水梨,誆稱是新興梨賣給遊客,藉此拉高價格,這樣的行為不但涉及詐欺罪,也可能讓其他合法業者的名聲跟著受損。
    2012/08/12 12:2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