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裝置藝術藏危機 孩爬翹高木板離地170cm

記者 洪彩綸 羅一心 / 攝影 蘇泰盈 許立帆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12 20:04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12 20:04
圖/TVBS
圖/TVBS

裝置藝術暗藏危機嗎?台中豐原國小附近有一座水利局設置的弧形木板,兩邊頂端翹高,最高點跟地面落差大約有170公分,小朋友在上面衝來衝去,如果摔下來,相當危險,民眾反映後,木板上多了止滑條和禁止攀爬字樣,但還是有家長認為標示不夠明顯;另外在花博后豐鐵馬道隧道口,有遊客為了拍照,拿了一旁的梯子爬到樹上,目擊民眾說,遊客甚至還踩在石虎公仔頭上,破壞公物。

小朋友爬高高媽媽看的好緊張,在弧形木板上衝來衝去果然就有小小孩差點滑倒。

 

這座裝置藝術就在豐原國小旁邊,但弧形木板,兩邊頂端翹高,就怕衝過頭,慘摔在地上。

記者羅一心:「記者的身高158公分,而這個裝置藝術的最高點,至少有170公分如果有人從上面摔下來,還是有危險。」

家長:「而且那邊很高怕有些小朋友,往上爬的時候會掉下去。」
 

圖/TVBS

民眾向主管機關水利局反映後,木板上多放了一塊注意事項板,也有加貼止滑條和禁止攀爬字樣,但有家長認為不明顯。

家長:「這個牌子不能設在這,要設在一個明顯的地方,這裡家長會看不到。」

裝置藝術還是能提供民眾坐臥躺,如果有人攀爬很難完全禁止,但圍住不開放就失去互動性。

家長:「可是我覺得你要教孩子自己要保護自己,因為你發生意外有時候家長,也是有一部份責任。」

裝置藝術好看還要兼顧安全,但也有人是搞破壞。

圖/TVBS

民眾vs.遊客:「你們這樣會不會太誇張,你們為什麼要爬上去。」
 

花博后豐鐵馬道9號隧道口,男子為了拍照連木梯都拿出來了。

民眾vs.遊客:「(等一下要站那棵樹)為什麼要這樣,為什麼要爬樹。」

不管旁人制止,幫忙拍照的同伴還點點頭硬是要拍,我知道想拍美照角度很重要,但有必爬到樹上嗎?

民眾vs.遊客:「這樣很好看嗎?」

男子就這樣蹲在樹上跟整排石虎家族公仔一起入鏡,目擊民眾說他們還一度踩在石虎頭上將他們誇張行徑錄影PO網,沒公德心,照片拍得再美都沒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安全#裝置藝術#台中#木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7

0.0609

0.17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