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七寶媽黃珊珊鄭靚歆林叨囝仔美國SWAG台中手作柯文哲台灣地震
  • 搜尋:

    暴雨 結果共4,212筆

  • 肯亞洪災慘暴雨毀奈及利亞 監獄囚犯落跑

    東非的肯亞,發生暴雨洪水災情,大量貧民窟房屋,被大水沖爛,數十萬人流離失所,死傷攀升。而西非的奈及利亞,則傳出老舊監獄,被大雨摧毀,上百名囚犯越獄成功。除了非洲,中國大陸華南,還有俄羅斯等地,持續有洪水災情,廣東廣西多地,25號還罕見降下冰雹,再加上先前杜拜的大淹水,顯示全球的極端氣候問題,還是不見緩解。
    5小時前
  • 熱到難以呼吸!泰國發「極端高溫警報」 體感恐飆破52度C

    全球除了暴雨之外,東南亞多國這週則是遭遇熱浪襲擊,加上聖嬰現象,導致高溫更加驚人,泰國當局就發布連續6天的極端高溫警報,預計體感溫度,可能飆破攝氏52度,才四月已經有至少30人死於中暑,而菲律賓也同樣艷陽高照,包括首都馬尼拉在內,不少學校改採線上教學方式。
    5小時前
  • 千萬操場暴雨淹水挨酸「雄中湖」 校長嘆:像嘲笑資源班一樣心痛

    高雄連日豪雨,高雄中學操場再現「雄中湖」挨酸,校方趁雨勢漸歇清理,並表示已編列200萬元預算做排水系統。校長莊福泰感嘆「嘲笑努力工作的人和嘲笑資源班一樣讓人心痛。」
    6小時前
  • 梅雨鋒面報到!雨彈還沒完 「這天起」雷雨炸全台

    今(26日)鋒面接近,各地都有出現短暫陣雨或雷雨,中南部地區影響更大,高雄暴雨還出現災情,不過明(27日)開始,鋒面減弱,不過仍有降雨的機會,到了下週一(20日)降雨才會稍稍趨緩。
    7小時前
  • 聖嬰發威!東非洪患200死、東南亞40℃熱爆

    聖嬰現象發威,東非三月以來反覆出現暴雨,引發嚴重洪患,肯亞與坦尚尼亞加起來已經有200人罹難。東南亞則是出現四月極端高溫。泰國潑水節剛落幕,曼谷就出現攝氏40度酷熱。鄰近南亞的孟加拉,全國學校還因熱浪停課。
    8小時前
  • 大雷雨狂炸澎湖!機場2度暫停航班起降 23架飛機受影響

    今天(26日)上午大雷雨狂炸澎湖,機場兩度暫停起降,造成飛機一度在上空盤旋,沒辦法降落,影響23個航班,1700多人,大批旅客滯留在大廳內,擔心回不了家。
    8小時前
  • 提前部署!全台首創AI防汛 縮短應變時間

    鋒面來襲,全台多處下大雨,接下來又要迎來梅雨季、颱風季,新北市水利局調整防汛機制,推出AI監控系統,縮短水災應變時間,還有預抽機制,搶在大雨特報之前,預留57.7萬噸的紅滯空間,即使暴雨來襲,也能快速演算6小時後的水位,迅速進行防災措施。
    9小時前
  • 「閃電列車」進站!對流旺盛+狂打雷 專家:非春雨

    這兩天鋒面來襲,中南部出現劇烈的對流雨勢,週五早上9點多,台南的民眾也不斷看到天空中閃電不斷,用手機拍下閃電雷鳴瞬間。閃電即時訊息中也顯示,上午台南高雄閃電最劇烈,下午桃竹苗、大台北地區也有。不過這波降雨,是因為西南風比較強勁,專家也認為,和春雨的狀況並不相同。
    9小時前
  • 暴雨狂灌大學宿舍積水 學生自嘲:水上樂園

    26日晚上高雄整夜暴雨,沒想到中山大學男生宿舍也出現內外積水狀況,同學們只好犧牲睡眠,拿著畚箕、垃圾桶清掃,自嘲是來到了水上樂園,不過不只宿舍積水,就連教學區周邊道路,一度水淹腳踝,學生們得涉水上課。
    13小時前
  • 高雄暴雨中山大學宿舍大淹水 學生無奈嘆:以為來到馬拉灣

    受鋒面影響!高雄(25)日雨勢磅礡,不少路段積淹水、路樹傾倒。而中山大學宿舍在這波豪雨中出現大淹水的災情,只見外面大雨,宿舍內部也下著下雨,更崩潰的是淹水還不斷滲進來,內外夾擊,讓中山住宿生無奈的自嘲「以為來到麗寶馬拉灣」。
    14小時前
  • 鋒面+西南風南部暴雨 嘉、高、屏降雨破百毫米

    鋒面影響,今天中南部地區,雨勢很大而且會下一整天,要到週六晚上才有所趨緩,降雨熱區集中在中南部,包含台南、高雄、屏東和中部山區,嚴防致災性降雨。週四的日累積降雨量,高雄、屏東,部分地區也突破300毫米呈現紫色。但對於水庫也有挹注。
    15小時前
  • 快訊/新竹2地山區暴雨警戒!桃園、新竹等9地大雷雨狂襲

    鋒面持續影響台灣天氣,中央氣象署針對新竹縣尖石鄉、橫山鄉發布山區暴雨警戒,影響時間為今(26)日白天。其中,新竹縣油羅溪雞油樹下區域更發布災防告警,持續時間至13時25分,此區域已有暴雨或有暴雨發生的機率,民眾應留意溪水暴漲並儘速遠離,切勿從事溯溪、釣魚、戲水等活動,以策安全。
    15小時前
  • 香港天文台發出黃色暴雨警告 短期內可能受冰雹影響

    一道低氣壓正為廣東帶來驟雨及雷暴,香港天文台今早(26日)8時35分發出黃色暴雨警告。香港天文台指出,香港新界部份地區今早測得數毫米雨量,預測本島地區今日大致多雲,其中會有驟雨及狂風雷暴,雨勢有時較大。下午驟雨逐漸減少。最高氣溫約29度。吹和緩至清勁東南風,風勢有時疾勁。
    17小時前
  • 降雨高峰來了!中南部「一片紅」 未來48小時難逃暴雨

    今(26)日受到第二波春雨鋒面影響,台灣西半部及東北部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局部大雨可能性較高,中南部地區亦有局部豪雨機會,氣象署也持續針對「臺南市、高雄市」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氣象粉專則提醒未來1-2天正式本波降雨高峰。
    18小時前
  • 「2波鋒面+西南風」水氣足!暴雨狂襲全台 還要再下7天

    氣象粉專「天氣風險」表示,雖然昨天(25日)鋒面系統如預期逐漸北退到中國華南上空,但是受到鋒前西南風水氣湧入的影響,迎風面的苗栗以南地區有較為明顯的降雨發生,嘉義以南到高雄、屏東一帶還有大雷雨的現象。由於西南風本身風速不是很強,因此最大的降雨出現在高雄市沿海,一整天的累積雨量達到190毫米,同時旺盛對流通過也伴隨強風的現象,甚至有觀測到超過10級的強陣風出現,相信南臺灣的朋友感受一定相當深刻。
    19小時前
  • 聖嬰現象發威!東非坦尚尼亞暴雨致洪災土石流 已釀155死

    東非國家坦尚尼亞總理馬嘉里瓦今天表示,與氣候聖嬰現象有關的猛烈降雨在當地造成洪水氾濫及土石流,已在全國奪走至少155條人命。
    1天前
  • 根本用灌的!明起暴雨狂襲全台 2地區「雨勢更猛更持久」

    今日(25日),受鋒面影響,全台大暴雨!南部地區更是雨水豐沛,根據中央氣象署資料,截至25日下午16時26分,全台前5名累積雨量分別為高雄燈塔135毫米、新興133毫米、鼓山131.5毫米、前鎮121毫米、苓雅119.5毫米,全部都在高雄市。氣象署也預估未來一週預計有兩波鋒面陸續影響臺灣,天氣相當不穩定。
    1天前
  • 怪風大亂加油站! 風雲變色恐怖瞬間畫面曝

    高雄永安、湖內茄萣等沿海地區,早上陸續出現瞬間9到10級陣風,威力宛如颱風,其中就有加油站監視器拍下風雲變色的恐怖瞬間,上班中的加油員緊急躲進加油島,也拍下了當下強風豪雨的驚人第一視角,而高雄氣象站表示,未來兩天還可能會有類似狀況發生,提醒民眾注意強陣風和雷擊。
    1天前
  • 每天暴雨都能乾!達人曝3招「神速乾衣法」 搭配這物還能防臭

    最近鋒面連續來台,西半台灣紫爆強降雨,未來又有2波更強鋒面恐會陸續影響台灣,連續降雨,許多人發現不僅室內潮濕,衣服也曬不乾,甚至還發臭。家事達人陳映如提醒,下雨天想要把衣服「晾乾」,不要再把衣服拿到外面「曬」,否則下雨濕氣重,衣服不但不會乾,還會「吸濕」!建議可以用家裡的3種家電去除濕氣,而在洗衣服時則添加茶樹精油,可避免衣服發出潮味。
    1天前
  • 茄萣強風豪雨路牌、電桿被吹斷 民眾驚:根本颱風

    高雄市今天清晨七點左右,突然瞬間暴雨,其中茄萣區甚至刮起強風,最大瞬間陣風有7級,造成電線桿及路排被吹斷,路樹也倒成一片,因為大雨路竹、湖內地區要出現停電,總共造成3266戶停電,台電人員持續搶修陸續復電。
    1天前
  • 暴雨停電了!高雄3266戶「突黑一片」 台電搶修3地區

    高雄從昨晚起陸續下大雨,強降雨及雷擊陸續造成岡山、路竹、湖內等地區停電,共有3266戶停電。台電表示,目前已復電2626戶,剩餘640戶持續搶修中。
    1天前
  • 鋒面重整來襲!中南部「這2天」暴雨猛灌 明起全台當心

    鋒面一波一波襲及台灣,預估明(26)日起鋒面結構重整來襲,全台各地有降雨機會,中南部為劇烈降雨熱區。中央氣象署預報員李孟軒表示,周五到周六白天西南風偏強,是中南部降雨最多時刻。這二波鋒面對告急的水庫都會帶來幫助,不過後續仍要看強回波是否落在集水區。
    1天前
  • 清晨遇狂風暴雨!雷聲狂轟吵醒高雄人 網友驚:這程度是颱風

    中央氣象署今(25)日上午發布災害性天氣通報,警戒區範圍為屏東縣及台南、高雄市,持續時間至上午8時45分,呼籲民眾要慎防劇烈降雨、雷擊,及9級以上強陣風;同時國道部分路段也遭到濃霧壟罩,能見度觀測低於500公尺標準,有許多高雄網友被陣陣雷聲吵醒,通勤時還遭遇暴雨,不禁驚呼:這種程度不是颱風嗎?
    1天前
  • 一早雷雨狂炸!高雄路樹、電杆、號誌倒塌阻車道 慘烈畫面曝

    今(25)日上午中央氣象署高雄氣象站發布災害性天氣通報,警戒區域為屏東縣、臺南市、高雄市,大雷雨持續時間至8時45分,而在稍早,湖內區東方路往茄萣方向驚傳有路樹倒塌,強風也吹倒號誌與電杆,現場一片狼藉,湖內分局員警獲報後立即前往事故地點疏導交通,因無法徒手移除障礙物,已通報台電與廠商前往處理,現場無人傷亡。
    1天前
  • 暴雨還沒結束!全台大雨「一片辣紅」 這3天雨最猛

    大雨來襲,雨水根本用「灌」的,出門上班、上課,直接變成落湯雞!別以為熬過昨(24)日雨彈就沒了,暴雨還沒有結束,今(25)日越晚雨越大,一連猛下3天!從曝光的累積雨量圖可見,台灣只見「一片血紅」;對此,專家直言,「第2波鋒面,更猛!」
    1天前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