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氣溫年輕男女七寶媽統測合併地震速報地震警察喵喵食品安全
  • 搜尋:

    PCR篩檢 結果共603筆

  • 今年首例!台南爆境外移入登革熱病例 曾返印尼探親

    台南市今天新增今年首例境外移入登革熱確診個案,曾於2日至18日返回印尼探親,18日入境時出現發燒症狀,NS1快篩檢測為陰性,昨天PCR檢驗為陽性研判確診。
    2024/02/20 15:33
  • 醫檢師控疫情間獎金遭吞? 王必勝:獎金本來就不是全給他們

    疫情爆發期間,醫檢師站在第一線,冒險處理病患的PCR篩檢,不過卻有疑似醫檢師在PTT上發文,表示「衛福部醫院吞上千萬醫檢師獎金」,表示「衛福部立台北醫院和基隆醫院,有36位醫檢師被吞了2022年疫情高峰期辛苦執行檢疫的上千萬PCR獎勵金」。對此衛福部政務次長王必勝強調,「當初訂定的後,獎金本來就沒有說全部給醫檢師,都有依規定發放」。中華民國醫檢師公會全聯會秘書長林慶元也說,醫檢師獎金發放多少比例,每個醫院有自己的內規,會根據成本計算或規範有不同。
    2023/11/09 11:48
  • 快訊/全面鬆綁!陸外交部:30日起入境前免新冠檢測

    隨著新冠疫情趨緩,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今(28日)宣布,自周三(30日)起入境中國大陸免進行新冠病毒核酸(PCR)或抗原快篩檢測。
    2023/08/28 15:49
  • 破百萬獎金消失!醫檢師控「都沒領到」 台南市立醫院駁:按規定發

    衛福部在疫情間,補助PCR醫檢人員採檢獎金,一件1千塊,不過台南市立醫院的醫檢師,卻集體出面控訴,三年來一毛錢都沒領到,同是南部醫檢師,有人領到破百萬,有人領到90萬,自己整天處理3、4百件篩檢報告,卻完全沒領到錢!院方對此回應,都有依照衛福部規定,按時發放獎金,對於醫檢師指控,會再詳細了解。
    2023/07/02 19:02
  • 時隔3年 陸駐外機關恢復審核外國人入境簽證

    時隔近3年,中國大陸宣布於3月15日起恢復外國人入境簽證審發。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15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張允曦線上訪問表示「中國大陸已經完全放棄嚴格的防疫政策,對內不再篩檢與封鎖,對外也完全開放邊境。從今天開始所有的中國大陸駐外機關,都開始恢復核發外國人的入境簽證,當中也包含恢復2020年3月28日之前核發,且仍在有效期內的簽證。同時中國大陸也恢復海南入境免簽、上海郵輪免簽,還有港澳地區外國人組團入境廣東免簽,以及東盟旅遊團入境廣西桂林的免簽政策。另外年初時中國大陸也取消了外國人入境隔離措施,月初時甚至對部分國家取消登機前提供PCR陰性證明的要求,改為用快篩來代替。」
    2023/03/15 16:28
  • 為何對韓旅客強制篩檢?陸外交部直接認了:對等回應歧視

    引述韓國媒體報導,從2月1日開始,中國大陸開始對從南韓入境的旅客,進行PCR落地篩檢,倘若被驗出陽性者將隔離,被韓媒視此舉、是北京對首爾的報復行為。《澎湃新聞》報導,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毛寧在記者會上,再次被問到這個議題,她表示、之所以只針對韓國入境的旅客,「我們是不得不按照對等的原則回應。」
    2023/02/01 16:47
  • 韓對陸客施加檢疫 陸停發短期簽證、停過境免簽反制

    大陸開放邊境後,南韓要求大陸入境的遊客必須進行強制篩檢,陽性者會被送入隔離旅館,對此,大陸官方也祭出停發短期簽證來反制。TVBS南韓特約記者楊虔豪今(12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楊茜雯線上訪問表示「由於中國大陸疫情升溫,加上新型變種株傳播疑慮,南韓對大陸入境者祭出了限制措施,目前南韓暫停向大陸公民發出短期簽證,並限制大陸旅客只能從仁川國際機場入境,而且搭機前要提交48小時內PCR陰性報告,落地後還要再次實施PCR檢測,結果出爐前禁止離開機場,若檢測陽性也必須入住隔離收容設施。但是上周仍舊發生一起大陸人士入境南韓篩檢陽性卻拒絕隔離,半路搭計程車逃走的事件,南韓警方兵分多路,2天後在首爾逮捕這名大陸籍人士,以違反傳染病預防與相關法律將他立案。目前仁川國際機場已為中國入境人士設立專門通道,以確保機場運作風險降至最低。」
    2023/01/12 16:53
  • 屈辱又憤怒! 陸客還原入境南韓過程:像「被遊街示眾」

    中國大陸8日放寬邊境後,許多國家紛紛加強對中國旅客的入境限制,南韓在2日要求陸客入境後全面PCR,5日起還需在搭機前繳交48小時篩檢陰性證明,引發中國政府不滿,直批是「對華歧視。」中國網友「真故研究室」9日也公布一名中國商務客在入境南韓時遭當地媒體瘋狂拍照,直呼像是「被遊街示眾。」
    2023/01/11 11:14
  • 大陸訪日旅客8日起全面PCR篩檢 專家:效果不大

    北京於上個月底宣布,民眾於8日起可以前往外國旅行。由於大陸疫情升溫,消息傳出後,日本政府宣布自8日起,將針對所有大陸直飛班機旅客、或7日內有大陸旅遊史的旅客進行PCR檢測,直飛班機的旅客也必須提出72小時內的陰性證明。對此,大阪公立大學研究所醫學研究科教授城戸康年指出,就算加強對陸客篩檢,依然會有漏網之魚,功效不大。
    2023/01/07 16:56
  • 陸客入境仁川「篩陽」竟落跑! 韓警調監視器大搜捕

    日本今天宣布,加強管制中國入境旅客,1月8日起,從中國入境,或有大陸旅遊史的旅客,都必須提出PCR陰性證明。另外南韓今天傳出,一名入境後篩檢陽性的中國男子,居然從防疫旅館落跑,南韓警方正透過監視器,全部追捕。
    2023/01/04 19:35
  • 大陸航班陽性率破5成 義大利強制陸客入境快篩

    距離大陸國門開放只剩4天,各國紛紛對陸客祭出入境防疫管制,美國、日本、韓國和義大利等都宣布對大陸入境的航班旅客進行PCR檢測,義大利更呼籲歐盟,強制其他成員國也跟進,但歐盟衛生部門以不具正當性為由拒絕。今(4)日《FOCUS世界新聞》邀請到人在義大利的歐洲特約記者李登文,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自從有班從大陸飛往米蘭的班機,驗出有52%的旅客陽性後,義大利衛生部就立刻下令,所有來自大陸的航班落地後,都要進行快篩,還有抗原篩檢,畢竟疫情爆發初期,義大利出現的第一個新冠病例,是來自大陸的旅客,當時儘管義大利立即下令中斷所有來自大陸區的航班,包含香港、澳門,甚至連當時還沒有疫情的台灣,都被無辜受到牽連跟著被斷航,但仍然止不住疫情蔓延,最後造成義大利全國封城,死亡人數飆升,義大利也成為當時全世界疫情最嚴重的國家。」
    2023/01/04 16:12
  • 無視北京抗議 法國總理宣布「續對中旅客實施PCR篩檢」

    法國總理柏納(Elisabeth Borne)今天宣布,儘管北京當局已提出抗議,法國仍將繼續針對來自中國的旅客進行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篩檢。
    2023/01/03 22:56
  • 不怕隔離!大批陸客入境南韓 PCR確診率逼兩成

    中國大陸疫情延燒,世界各國對陸客加強管制,南韓也不例外。南韓從這個星期開始,規定所有自中國大陸入境的三個月以下短期滯留者,落地後必須直接在機場接受PCR檢測,陽性者自費進飯店隔離一周。管制新規上路第一天,仁川機場大廳人潮洶湧,「陸客」排隊篩檢,胸前必須掛上紅色標牌,方便工作人員辨識,南韓當局特別派出500人力,包含軍警支援疏導人流。南韓境內第七波大流行也還沒消停,單日確診規模回升到8萬例、重症突破600例,新變種XBB.1.5也驗出本土個案,內外交迫的局勢,讓南韓防疫當局如臨大敵。
    2023/01/03 20:00
  • 邊境加嚴!陸返台陽性率高 6日起港澳轉機入境須「持證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3)日宣布,中國本土疫情嚴峻,除中國直航入境我國航班旅客須配合於機場唾液PCR檢驗外,自今(112)年1月6日至1月31日(表定航班抵臺日),自中國啟程經港澳轉機入境臺灣的旅客,須持有啟程地搭機前48小時內PCR檢驗報告或24小時內抗原快篩檢驗報告。
    2023/01/03 14:21
  • 南韓啟動陸客入境PCR篩檢 上路首日13人驗出陽性

    隨著北京解禁公民出境旅遊,讓不少國家開始擔心,當地依然延燒的新冠疫情,會因此衝擊自己,陸續重啟入境管制和強制篩檢措施。《韓聯社》(Yonhaps)報導,作為陸客旅遊重要目的地之一的南韓,2日開始啟動入境PCR篩檢,要求所有來自中國大陸的旅客,在入境時必須在機場接受篩檢,如呈現陽性反應需進行隔離診治;新政策上路首日就有13人驗出陽性,全都是無症狀患者。
    2023/01/03 09:35
  • 大陸8日邊境全面解封 台灣要守好第一線

    大陸即將在8日開放邊境,入出境不再需要PCR檢測,也沒有強制隔離的種種措施,這讓全球繃緊神經,紛紛對大陸旅客祭出入境管制措施,台灣也不例外,只要從大陸來台的旅客一律採取唾液PCR檢測,並配合7天自主防疫及自我篩檢。今(2)日邀請到台灣醫務管理學會理事長洪子仁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陳韻雯線上訪問表示,「大陸疫情正在爆發,台灣邊境部分要守好,避免大陸變異株很快地進入台灣社區造成傳播,接下來這一個月,從大陸四個航點及小三通入境人數來看,推估大概會有3萬人左右,春節期間的入境就大概會有80萬人,入境總數比例佔3.75%,並不是特別的高。」
    2023/01/02 17:07
  • 北韓禁止中國旅客入境! 義國強制篩檢機場擠爆

    大陸疫情大爆發之際,宣布重啟國門,各國嚴陣以待,擔心疫情入侵。北韓今天宣布,暫停中國旅客入境。另外南韓對所有入境陸客,強制進行PCR檢測,而且只開放仁川機場入境。義大利米蘭機場,因為陸客入境必須篩檢,機場擠爆人潮。
    2022/12/30 18:34
  • 急轉彎加嚴! 大陸4直航入境1月起全面篩PCR

    面對大陸疫情升溫,日本嚴正以待,要求大陸入境者篩檢PCR,原本指揮中心態度維持現行入境政策,但突然急轉彎,宣布1月1號開始,從大陸入境的4個直航航班民眾,要全面篩檢唾液PCR,但不包含港澳來台者、機組員,只要是陽性,會被通知隔離5+N,同時檢體會送到實驗室做基因定序,隨時監測變異株。
    2022/12/28 19:33
  • 日防陸客急PCR 台淡定「入境不加嚴」僅發快篩

    馬上迎來春節返台潮,邊境也將面臨挑戰,因為大陸明年1月8日起,全面大解封,日本嚴正以待,宣布12月30日開始,從大陸入境都要做PCR,而指揮中心卻很淡定,不加嚴入境管制,強調並沒有開放陸客,只有台商.持居留證者能入境,只是即便機場發快篩,卻沒有要求現場篩檢,入境者有沒有確實篩檢跟通報,也難以掌握。
    2022/12/28 14:46
  • 大陸解封!我國邊境防疫升 薛瑞元:中國入境全面PCR

    大陸嚴格封控三年後,鬆綁邊境管制,不少大陸民眾期待出國。但因為大陸境內還處於疫情高峰,因此日本昨日宣布,針對來自大陸的旅客,升級防疫管控,全面篩檢,而今(28)衛福部長薛瑞元也證實,國內也將針對從中國大陸入境的旅客全面使用唾液PCR採檢。
    2022/12/28 14:12
  • 疫情升溫怕群聚 指揮中心:長照機構篩檢措施延長1個月

    快篩 長照指揮中心今(22)日宣布,各類型住宿式及社區式照顧機構需定期執行COVID-19公費快篩措施,再延長1個月至明(2023)年1月31日止,篩檢頻率維持為服務對象每週定期快篩1次(身心障礙者、失智症者、2至18歲每週1次,未滿2歲免篩),有症狀時亦進行快篩,未滿2歲有症狀則採PCR。
    2022/12/22 14:18
  • 嬰兒燒39度難送醫 身邊20人確診 胡錫進再怒批陸防疫

    大陸環球時報前總編輯胡錫,12/10發文質疑北京PCR體系面臨挑戰。因為他連續兩天做PCR篩檢都沒收到結果,只能自己做快篩。文中同時提到,他身邊包括助理等不下20人都已經測出陽姓。還有三個月大的寶寶發燒到39度,但因為醫院人太多,沒去看診。
    2022/12/10 17:19
  • 大陸防疫鬆綁亂象 PCR站不夠 低溫苦等篩檢

    大陸多地防疫規定持續鬆綁,重慶官員宣布,民眾非必要不用做PCR。另外首都北京,也在短時間內大量撤離PCR檢測站。但因為許多辦公大樓和超市,都還是得檢查陰性證明,導致許多人只能在零度低溫下,頂著寒風排隊做核酸。
    2022/12/04 11:44
  • 防疫升級 抵上海「不滿5天」不得進入公共場所!網評:沒招了

    中國大陸的疫情,持續單日新增2萬多例,但是北京當局不打算放棄清零,上海更新增一項防疫政策,對於外地進入上海者,會被註記「不滿5天」,因此無法進入公共場合,直到第五天PCR篩檢陰性後,註記才會取消。
    2022/11/23 13:33
  • 赴日還得掏錢PCR!高端戰士綠委出聲籲中央:開放補打

    日本自由行開放,只要打滿3劑國際認證疫苗,就可免隔離、免篩檢直接入境,但我國國產疫苗高端仍未納入認可名單,若接種高端的民眾,仍得自費3500元做PCR。對此,就有打了高端的民進黨立委,跳出來呼籲指揮中心,開放赴日又接種高端的民眾補打國際認證疫苗,「避免施打高端疫苗民眾被遺忘」。
    2022/10/12 12:2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