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屈辱又憤怒! 陸客還原入境南韓過程:像「被遊街示眾」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11 11:1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11 11:14
南韓仁川機場為中國旅客開設「專門通道」。(圖/翻攝自 《網易》)
南韓仁川機場為中國旅客開設「專門通道」。(圖/翻攝自 《網易》)

中國大陸8日放寬邊境後,許多國家紛紛加強對中國旅客的入境限制,南韓在2日要求陸客入境後全面PCR,5日起還需在搭機前繳交48小時篩檢陰性證明,引發中國政府不滿,直批是「對華歧視。」中國網友「真故研究室」9日也公布一名中國商務客在入境南韓時遭當地媒體瘋狂拍照,直呼像是「被遊街示眾。」
 
「真故研究室」9日發文指出,一名上海物流公司員工徐風(化名),被總部安排前往南韓出差,6日搭乘飛機飛往南韓,在機上遵循空服人員指示,於胸前配戴黃色入境卡。上午11時抵達仁川機場後,他發現中國旅客有專門通道,機場工作人員要求他先按指紋進行身分確認,與以往不同的是,需要採集10根手指的指紋,對此他表示「有點困惑。」

 

中國旅客入境南韓後需全面做PCR採檢,陰性旅客可直接出關,採陽則會被集中隔離7天。(圖/翻攝自 《網易》)

採集結束後,徐風跟著隊伍排隊做PCR採檢,工作人員舉著「從中國來的旅客請往這邊走」的牌子,令他感到不舒服的是,在排隊做核酸的過程中,旁邊有很多南韓記者不斷拍照,讓他感到「無地自容」,很難堪。他表示,「像是被當街遊行一樣,沒有隱私。」
 
徐風稱,PCR採檢每人需8萬韓元(約1951新台幣),需自費,採檢時工作人員的態度還可以,捅鼻子的時候也很溫柔,旁邊的工作人員也一直安撫情緒。接下來須等2~3小時待採檢結果出爐,陰性旅客可直接出關,採陽則會被集中隔離7天。

 
為防堵中國疫情,各國祭出嚴格的防治措施。(圖/翻攝自 《網易》)
 
徐風透露,複雜和不確定性的規則,讓他的耐心一次又一次地被消耗。走出仁川機場時,已經是下午四五點,在機場耗費了四五個小時,搭車到酒店時,已經是晚上七點;整趟過程給他的感受就是「屈辱與憤怒。」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國大陸#全面解封#中國旅客#南韓#入境限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2

0.0772

0.2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