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房租壓力427地震花蓮強震地震躺平地震花蓮花蓮6.1強震地震台灣地震速報毒品
  • 搜尋:

    Omega-3脂肪酸 結果共40筆

  • 心情不好靠吃解決?專家曝「4大類食物」製造快樂荷爾蒙

    現代人工作繁忙、壓力較大,偶爾會有心情低落的時候,此時除了靠運動抒發外,營養師余朱青指出也可以靠「吃對食物」來讓心情變好。因為人的身體中有個被稱為「快樂荷爾蒙」的傳導物質「血清素」,可透過食用含有色氨酸的食物,來幫助製造血清素這個快樂荷爾蒙,而含有Omega-3不飽和脂肪酸的食物也有助於緩解焦慮和沮喪情緒。
    2022/05/28 05:50
  • 10大魚油EPA排行曝光! 鮭魚不是第一、淡菜上榜

    「魚油」是從深海魚類的脂肪萃取出的油脂,魚油富含OMEGA-3,而OMEGA-3是人體無法自行製造合成的脂肪酸,須透過飲食來補充,所以稱為必需脂肪酸。而魚油的功效就在EPA和DHA,這兩者哪裡不同?
    2022/05/18 14:34
  • 女性朋友注意!專家授飲食重點 預防乳癌、子宮頸癌

    女性朋友們再忙也要多關照自己健康!乳癌是女性好發率第1名且逐漸年輕化的癌症,而子宮頸癌是僅次於乳癌最常見的婦癌;專家提醒,癌症有時候是吃出來的;想預防乳癌、遠離子宮頸癌可以攝取哪些食物?
    2022/04/16 15:51
  • 秋冬必吃這兩種魚!名廚教你「零失敗料理」輕鬆上桌

    秋冬正是吃魚的季節!名廚李哲松指出,秋冬季節最推薦鯖魚、鮭魚,其脂肪含量高達30%,富含的Omega-3脂肪酸,能夠預防心血管疾病,建議生活忙碌的現代人,使用一鍋到底的電鍋料理方式,就能保留魚肉的豐富油脂,吃出最鮮嫩的口感。
    2021/11/03 23:12
  • 全台瘋改名免費吃壽司 營養師:鮭魚營養成分高

    台灣近日掀起改名「鮭」化潮免費吃壽司,台南市立醫院營養師張麗娟今天表示,鮭魚含有蛋白質、維生素、磷、鈣、鐵及Omega-3脂肪酸,營養成分高。
    2021/03/18 13:05
  • 12月土魠盛產多吃防失智 看「1部位」輕鬆避假貨

    對愛吃魚又怕魚刺鯁喉的人來說,12月盛產的土魠魚是最好的選擇。土魠魚整尾魚刺少、肉質甜美,又富含DHA和EPA等Omega-3脂肪酸,不只適合大腦發育中的兒童吃了變聰明,成人吃了也有助預防動脈硬化、抗血栓,對預防失智增強腦力也有幫助。
    2020/12/16 09:29
  • 挪威鯖魚7尾3百婆媽嗨搶 內行搖頭揭關鍵:被騙了

    魚類擁有各種豐富的營養成分,包括Omega-3脂肪酸、維生素、礦物質等等,除了能夠增加免疫力之外,魚類對視力、發育等方面也有所幫助,不過,今(1)日有一名網友透露,昨(30)日媽媽興高采烈分享,自己去菜市場搶到1尾70元、7尾300元的「挪威鯖魚」,不料他吃一口覺得不太對,驚見冰箱擺放的鮮魚才知道媽媽被欺騙了。
    2020/12/01 23:18
  • 月子餐驚現怪魚頭「整排銳齒倒插」 網喊賺到:養顏必備

    瞬間沒有食慾!一名妻子吃月子餐時驚見有一個怪魚頭,露出整排尖銳牙齒,大小不一插在魚肉上,恐怖景象讓她瞬間無胃口,本想丟掉卻被網友急勸阻,並大讚是生產後必備的是天然美容聖品,「根本賺到了。」
    2020/09/29 15:46
  • 還在餐餐雞胸肉? 健身新選擇「鮭魚」解膩又健康

    說到健身餐,大多數人腦海中只會浮現雞胸肉,其實含有Omega-3不飽和脂肪酸的「鮭魚」,也是健身好夥伴。今天就來推薦兩道超簡單的鮭魚料理,食材很容易取得,只要在便利商店就能搞定,想要認真增肌減脂,又不想花太多時間的懶人們,千萬別錯過!
    2020/08/13 17:05
  • 快訊/英研究每周吃「3份魚類」 可降低罹腸癌風險

    英國牛津大學以及國際癌症研究機構經過15年的研究發現,每星期要吃3份魚類可以幫助降低腸癌風險,推測可能原因和特定脂肪酸,像是omega-3的抗炎特性有關,因為這類脂肪酸幾乎只在魚類中出現。
    2019/07/31 09:27
  • 牠們比水銀還毒? 買這「6種漁產」要當心

    由於許多海鮮含有Omega-3脂肪酸,因此不少人會到市場購買漁產,但如何挑選新鮮、健康的海鮮卻是一門大學問,有國外研究就指出,隨著污染不斷加劇和人工養殖漁業的發展,愈來愈多的海鮮可能暗藏健康危機。對此,台灣進口水產品協進會表示,台灣的進口魚都經過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FDA)與國內衛福部的檢驗合格,因此消費者可以放心購買和食用。
    2018/12/11 21:39
  • 追蹤萬名糖尿病患者 研究:魚油無助預防心臟病

    越來越多的研究指出,含脂肪酸Omega-3的藥丸無效,而今天又有一項追蹤逾1萬5000名糖尿病患者的研究結果顯示,魚油補充劑無助預防心臟病或中風。
    2018/08/28 10:21
  • 攝取Omega-3 預防心血管疾病發生

    台灣民眾50歲以上的族群,罹患高血脂的比例高達27%,平均每4人就有1人,不但容易造成心血管堵塞,更是威脅生命的殺手,醫師建議,多攝取Omega-3脂肪酸,平時做好保健以降低疾病發生。
    2014/05/14 21:24
  • 〈獨家〉降低心臟病死亡 深海魚「營養解碼」

    現代人飲食不均衡,容易攝取過多脂肪,引發心血管疾病,根據一項國外研究顯示,住在地中海克里特島上的民眾,心臟病死亡的機率,是美國民眾的1/20,原因是這個地區的人民以深海魚類和五色蔬果為主食,前白宮營養顧問西莫波羅絲博士,受邀來台演講時提出建議,攝取這些含有Omega-3脂肪酸的食物,對心血管有舒緩作用;不過營養師認為,還是要均衡飲食,比較重要。
    2010/11/05 19:24
  • 添加OMEGA-3和抗氧化劑 健康麵條保長壽

    許多人喜歡吃麵,如果吃麵也能吃進健康,那就更完美了,新加坡國立大學就在研究,添加了OMEGA-3不飽和脂肪酸和抗氧化劑的健康麵條,據說吃了,不但能預防老人痴呆和心臟病,甚至還能預防癌症。
    2004/02/24 18:1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