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秋冬必吃這兩種魚!名廚教你「零失敗料理」輕鬆上桌

編輯 郭庚儒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03 23:12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03 23:12
名廚李哲松指出秋冬季節最推薦鯖魚、鮭魚。(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名廚李哲松指出秋冬季節最推薦鯖魚、鮭魚。(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秋冬正是吃魚的季節!名廚李哲松指出,秋冬季節最推薦鯖魚、鮭魚,其脂肪含量高達30%,富含的Omega-3脂肪酸,能夠預防心血管疾病,建議生活忙碌的現代人,使用一鍋到底的電鍋料理方式,就能保留魚肉的豐富油脂,吃出最鮮嫩的口感。
 

鯖魚營養價值高


鯖魚的營養價值高,每100公克的鯖魚,含有17公克的蛋白質、6.3公克的Omega-3脂肪酸、7.4微克的維生素B12、5.4微克的維生素D,以及63微克的碘。

 

李哲松表示,鯖魚富含優質蛋白質、Omega-3脂肪酸、維生素B12、維生素D及碘、矽,有助預防心血管疾病、強化骨骼、增加新陳代謝,以及預防貧血。


DHA、EPA含量 鮭魚遠高於禽畜

 

鮭魚相較於其他肉類,營養價值更高。(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鮭魚也是秋冬季節必吃魚類,鮭魚富含優質蛋白質、Omega-3脂肪酸、葉酸、維生素B1、維生素B12、維生素E,其中每100公克的鮭魚,就含有2.25公克的Omega-3脂肪酸。

李哲松說明,鮭魚相較於其他肉類,營養價值更高;舉例來說,鮭魚的葉酸含量是豬肉2.8倍,鮭魚的維生素B12是雞肉的12倍,鮭魚的DHA及EPA更高出禽畜100倍以上。

 
 

每周吃2次魚 預防心血管疾病

 

鯖魚富含優質蛋白質,有助預防心血管疾病。(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李哲松強調,鯖魚、鮭魚富含的Omega-3脂肪酸,為多元不飽和脂肪酸,是預防心血管疾病的重要營養素;若是體內Omega-3含量過少,容易增加肥胖及糖尿病的風險。

李哲松建議,每人每星期吃2~3次的魚類,世界衛生組織更建議,每星期攝取的魚類中,其中一半最好選擇鮭魚、鯖魚。
 

一鍋到底的零失敗魚料理

 

李哲松表示,來自挪威的鯖魚、鮭魚油脂含量多,只要使用電鍋料理方式,就能保留魚肉的豐富油脂及鮮嫩的口感,提供2道一鍋到底的零失敗魚料理:
 

茄汁鯖魚煨津白

 

食材:鯖魚片1片、娃娃菜2根、牛番茄半顆,少許的蒜酥、蔥花。
調味調:番茄糊2大匙,少許的鹽、黑胡椒粉、奶油、糖、義式綜合香料、白酒。

做法:
❶娃娃菜對切、牛番茄切丁。
❷將娃娃菜、番茄丁及鯖魚片,放在盤子上,
❸調味調攪拌均勻,淋在鯖魚片上。
❸電鍋外鍋加1杯水,大約蒸10分鐘跳起即可。
 

北菇鮭魚煲仔飯

 

食材:鮭魚菲力100公克、白米100公克、北菇2朵、玉米筍3根,少許的蔥花及白芝麻。

 
調味調:雞高湯130公克、醬油1大匙、蠔油1大匙,少許的米酒、白胡椒粉。

做法:
❶鮭魚用調味調抓醃備用。
❷白米洗淨,加入雞高湯、調味調攪拌均勻,再放入鮭魚、北菇、玉米筍。
❸電鍋外鍋加1杯水,大約蒸10分鐘跳起,悶5分鐘即可。

◎ 諮詢專家/名廚李哲松

原文請見:秋冬必吃2種魚預防心血管疾病!名廚公開魚料理鮮嫩祕訣 一鍋到底零失敗料理輕鬆上桌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健康2.0》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鯖魚#鮭魚#心血管疾病#鮮嫩祕訣#Omega-3脂肪酸#電鍋料理#一鍋到底#零失敗料理#維生素B12#優質蛋白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8

0.0850

0.2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