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攝取Omega-3 預防心血管疾病發生

記者 張娜娟 陳君宜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5/14 21:24

台灣民眾50歲以上的族群,罹患高血脂的比例高達27%,平均每4人就有1人,不但容易造成心血管堵塞,更是威脅生命的殺手,醫師建議,多攝取Omega-3脂肪酸,平時做好保健以降低疾病發生。

可別以為冬天才是心血管疾病猝死的高危險季節,最近早晚溫差大對早起運動的老人家來說也很容易成為致命危機,特別是50歲以上的族群。

家醫科醫師康宏銘:「根據2012年最新的統計資料,去年全年度台灣有3萬多人死於心血管疾病,50歲以上的成年人,有27%是有高血脂的問題,也就是說每4個人就有1個人,美國心臟學會特別建議,一般民眾應該,多攝取Omega-3不飽和脂肪酸,來促進心血管的健康。」

由於人體無法自行產生Omega3,只能從食物攝取,像是深海魚、堅果,或是含有omega-3的奶粉。營養師陳湘穎:「銀髮族或是50歲以上的族群,可以適量補充一些,含有Omega-3的營養補充品,例如添加所謂植物性Omega-3的奶粉。」

養師也提醒,飲食上,除了少油、少鹽,避險攝取低密度膽固醇之外,透過Omega3不飽和脂肪酸的攝取,以保護心血管的健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飲食#心血管疾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8

0.0483

0.15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