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胡文英警察警員七寶媽全明星運動會新竹震度陸軍SWAG林襄
  • 搜尋:

    NASA 結果共837筆

  • 重返月球任務再進一步!NASA獵戶座太空船順利回地球

    歷經超過25天,美國NASA總署阿提米絲1號任務達成,獵戶座太空船在當地時間11日安全降落在太平洋外海,讓科學家對之後阿提米絲2號載人任務信心大增。另外同一天在美國佛州,也有日本新創公司的登月艙「白兔-R」成功發射,成為第一間登月的民間企業。
    2022/12/12 15:46
  • 馬克宏訪美!齊抗太空「流氓國」閉門怨拜登補貼美企

    法國總統馬克宏週二抵達美國華府,展開美國總統拜登任內第一場國是訪問。儘管美法兩國去年因搶澳洲潛艦訂單鬧得不愉快,但現在歧見先放一邊,要展現團結,對抗首要目標俄羅斯,繼續援助烏克蘭;不過馬克宏在法國大使館和與美國議員會面時,兩次提及美國通過補貼環保科技的法案,傷害歐洲企業競爭力。而同一時間,英國王儲威廉夫婦則到波士頓訪問,是兩人時隔八年再次出訪美國。
    2022/12/01 19:57
  • 烏小鎮如滅村 前太空人造訪基輔兒童醫院

    俄烏戰爭,導致許多百姓的住家被毀,哈爾科夫一處1300人村莊,被形容就像是從地表抹去,無法居住。俄羅斯總統普欽,多次挨轟,把冬天、糧食還有能源當武器,彷彿想重演史達林時期,在烏克蘭釀成的大饑荒。周末期間,比利時總理還有前NASA雙胞胎太空人史考特凱利,分別造訪烏克蘭,史考特凱利還訪問兒童醫院,他痛批俄軍邪惡攻擊,怎能睡得著覺。
    2022/11/28 14:28
  • 俄改轟赫爾松 烏消防員漆黑中救援傷者

    俄羅斯雖然已撤離赫爾松,但似乎還不想放棄這個地方,周四俄軍又朝這裡展開多次砲襲,導致烏克蘭救難人員得摸黑搶救。烏克蘭各地停電情況比想像嚴重,NASA曝光的衛星照顯示,烏克蘭到了夜晚就一片漆黑。而俄國方面,至今無視各界指責,還反嗆若西方繼續軍援,他們就會繼續轟炸。
    2022/11/25 21:36
  • 烏克蘭停電大規模停電 醫生摸黑手術、民眾到定點用電

    烏克蘭各地停電情況,持續惡化,NASA曝光最新衛星空拍,顯示烏克蘭上空幾乎一片黑漆漆,連醫療院所,都得摸黑動刀。烏克蘭人現在也只能到指定地點,用電取水。俄羅斯總統普欽,出席集體安全條約組織峰會,但成員國亞美尼亞會後拒簽文件,普欽疑似氣到摔筆。
    2022/11/25 15:28
  • 不再只是電影場景!NASA:2030年前人類可常駐月球

    美國航太總署(NASA)日前成功發射阿提米絲1號(Artemis-I),重啟沉寂多年的登月計畫,也讓外界好奇、在當前科技能力下,人類究竟還能跨出多大一步。《衛報》(The Guardian)報導,獵戶座太空船(Orion lunar spacecraft)計畫主持人豪爾(Howard Hu)向媒體表示,按照目前研發進度,「太空人有機會在2030年之前,在月球表面常駐生活和進行科學研究。」
    2022/11/21 10:10
  • 國際太空站延長營運至2030年 日本宣布加入

    日本文部科學大臣永岡桂子今天表示,日本將跟隨盟友美國的腳步,延長參與國際太空站(ISS)計畫至2030年,將有至少一名日本太空員參與「阿提米絲」(Artemis)登月計畫。
    2022/11/18 16:17
  • 史上最強太空火箭首航!美重啟登月計畫

    承接半世紀前的阿波羅登月任務,美國太空總署在11月16日成功發射火箭,展開第一次「阿提米絲任務」!這是新的一系列登月任務,造價高達41億美元的現役地球表面最強火箭,要將太空船送入月球軌道,希望幾年內能載人再度登月,在月球表面建立能住人的太空站。儘管發射前延宕多次,最後火箭終於順利升空,佛州太空中心附近的商業景氣與就業機會,也跟著重現。
    2022/11/17 19:58
  • 帶「史努比」上月球!NASA阿提米斯1號火箭終於升空

    美國太空總署NASA的「阿提米斯1號」計畫,火箭終於升空,重啟了NASA回到月球的第一步。阿提米斯1號計畫,雖然沒有載人升空,不過卻有NASA的吉祥物「史努比玩偶」,會跟著太空船上月球,當作「零重力指標」。而且NASA還特別為史努比設計了太空裝,號稱和太空人穿的材質一模一樣。
    2022/11/17 12:48
  • 圖輯/阿提米斯1號發射成功 NASA睽違50年重返月球

    美國航太總署(NASA)日前宣布了耗資16億美元、重返月球的阿提米斯1號計畫(Artemis I),並表示火箭試射只是預演,預計2025年將人類送往月球,最終在月球南極建立人類據點。火箭「獵戶座」太空船(Orion)原本計畫於8月29日試射,但因引擎出現問題,之後也遇上颶風攪局,令該試射數度延期。日前NASA再度於16日在佛州甘迺迪太空中心發射獵戶座太空船,終於成功完成試射,為NASA睽違50年再度探索月球,也為該計畫邁進一大步。
    2022/11/17 11:14
  • 重返月球第一步 NASA阿提米絲太空船終順利升空

    被視為重返月球的新計畫,美國航太總署(NASA)在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任期獲得大力支持,取得國會16億美元(約新台幣497億8千萬元)額外預算支持的「阿提米絲計畫」(Artemis program),首次太空任務卻接連遭遇多次困難被迫延期,《美聯社》(AP)報導,阿提米絲1號太空船稍早成功從佛州甘迺迪太空中心升空,本次屬於無人太空任務,先對整體系統進行整合測試,替未來載人飛行打好基礎。
    2022/11/16 15:40
  • 富豪最愛!「太空旅遊」市場成長率37% 買ETF也可參一咖

    全球太空旅行市場規模快速崛起,美國市調研究機構預估,2022年至2030年全球太空旅遊市場規模年均複合成長率高達37%,如何掌握投資機會?一起來瞭解。
    2022/11/14 21:00
  • 罕見11月颶風登陸佛州 「妮可」沖垮道路

    美國佛州再度被颶風襲擊,9月下旬才遭受颶風伊恩肆虐,現在又出現37年以來,首次在11月登陸的一級颶風妮可襲擊,造成眾多沿岸住家被狂風大浪衝垮,當地政府和居民也不敢再大意,緊急撤離,NASA的重返月球計畫,也再度因氣候延遲發射。
    2022/11/12 17:28
  • NASA衛星拍到太陽在「微笑」 網友發揮創意P哏圖

    你有看過太陽微笑嗎?美國太空總署NASA日前在推特上傳一張衛星拍到太陽的照片,看起來就像太陽上出現笑臉圖案,讓NASA也忍不住說「笑一個」,由於畫面十分逗趣,因此也引發網友發揮創意,將這張照片改成各種哏圖。
    2022/10/29 23:08
  • 首度曝光!開箱NASA「月球探測車」內部 記者登車試駕

    美國預計在2025年重返月球探勘計畫,其實NASA早在13年前,就打造一輛月球探測車,並且一直停放在亞利桑那州測試。現在NASA探月車首度對外曝光,日本記者不僅登上探月車開箱,還親自試駕,模擬登月探勘的感受。
    2022/10/28 14:23
  • NASA成立「不明空中現象」研究小組 首份報告明年出爐

    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宣布成立「不明空中現象」(Unidentified Aerial Phenomena, UAP, 過去常被稱作UFO)研究小組,聚集太空科學、物理學、天文學專家以及退休宇航員共16名人員,於24日展開為期9個月的獨立研究。
    2022/10/26 16:28
  • NASA展開不明空中現象研究 首份報告2023年出爐

    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匯集物理學、太空生物學等科學領域專家籌組的獨立團隊今天就所謂的「不明空中現象」(UAP)展開研究,首份研究報告預估2023年中出爐。
    2022/10/25 17:28
  • 4名太空人成功返航 台裔林琪兒最想來杯冷飲

    命名「自由號」(Freedom)的美國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太空船結束近6個月太空站任務,今天返回地球。4名組員之一台裔太空人林琪兒說,最期待來一杯加冰塊的冷飲。
    2022/10/15 11:29
  • 日火箭發射「芭比Q」了! 升空故障引爆自毀火箭

    日本今天發射「愛普瑟隆」火箭,準備把商業衛星送上太空,不料升空沒多久,發現火箭有問題,當下決定引爆炸藥,自毀火箭。不過美國NASA今天傳出好消息,人類首度將一顆小行星,撞偏軌道。
    2022/10/12 18:11
  • 改變天體運行!NASA證實撞偏小行星 救地球模擬任務成功

    美國NASA署長尼爾森今天宣布,NASA上個月故意讓太空飛行器撞上小行星的任務,成功將小行星撞偏它的自然軌道,是人類第一次改變天體的運行。
    2022/10/12 09:41
  • 曾登月球的中華民國國旗!科博館珍貴「月岩館藏」罕曝光

    昨(10)日是中華民國國慶,「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高掛空中,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也應景分享一面「去過月球的迷你國旗」,指出1969年阿波羅11號登陸月球,這面國旗跟著飛上外太空,回來後由美國贈予台灣,同時還有當年在月球採集的月岩,照片曝光後令網友大開眼界。
    2022/10/11 14:05
  • 太空清晰見颶風眼! 伊恩直撲佛州200萬戶斷電

    伊恩颶風直撲美國佛州,吹起17級陣風,佛羅里達已經有多達200萬戶大斷電。美國記者在狂風暴雨中,搏命連線報導,NASA從國際太空站,也可以清楚看到伊恩颶風龐大的身軀。
    2022/09/29 17:02
  • 「世紀颶風」撲美國佛州 NASA登月計畫三度喊卡

    被美國媒體稱為「世紀颶風」的伊恩,朝美國佛州步步進逼,當局緊急撤離250萬人,佛州的高速公路,出現逃難車潮。而NASA的登月火箭,也緊急搬到室內,升空計畫第三度喊卡。
    2022/09/28 17:42
  • 救地球太空演習!NASA飛行器撞擊小行星

    太空隕石撞擊地球造成重大災難,儘管近期還不會真實上演,但科學家仍不敢大意。美國太空總署NASA在周一美東時間晚上7點14分成功讓太空船撞擊小行星,是史上頭一次;雖然這顆小行星對地球不構成威脅,但科學家這次目的是為了測試是否具備改變小行星飛行方向的能力,在未來拯救地球。
    2022/09/27 19:54
  • 畫面歪掉了!慶NASA成功試撞小行星 Google搜尋藏彩蛋

    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的「雙小行星改道測試」(DART)太空飛行器今天成功撞上一顆小行星後,科技巨擘Google發起自家慶祝活動,讓關鍵字搜尋功能隱藏小驚喜。
    2022/09/27 16:2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