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首度曝光!開箱NASA「月球探測車」內部 記者登車試駕


發佈時間:2022/10/28 14:23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28 14:23

美國預計在2025年重返月球探勘計畫,其實NASA早在13年前,就打造一輛月球探測車,並且一直停放在亞利桑那州測試。現在NASA探月車首度對外曝光,日本記者不僅登上探月車開箱,還親自試駕,模擬登月探勘的感受。

圖/翻攝自Twitter

 
再崎嶇的地面也難不倒它,這輛白色的龐然大物,是NASA重返月球計畫的重要裝備探月車。儘管這輛月球探測車已經是13年前的老古董,不過NASA卻第一次開放媒體拍攝,日本TBS電視台記者要為大家開箱NASA的探月車。

TBS記者增尾聰:「這裡是探測車的內部,設想會由兩名太空人駕駛,因此設計兩個駕駛座。」

不只上車走馬看花,日本記者還有機會親自試駕。

 
TBS記者增尾聰:「手搖桿往左傾斜,探測車也跟著往左移動,非常順暢緩慢但不會感覺很晃。」

這輛探月車高三公尺長約五公尺最高時速可達10公里,不僅可以克服凹凸不平的地面還能像螃蟹般橫向移動,未來遠赴月球想必也能深入人類從未抵達過的地點,只是太空人要怎麼在探月車上生活呢?

TBS記者增尾聰:「探測車內配有提供太空人生活的床,這邊還有馬桶,為了保護隱私這邊還裝有窗簾。」

探月車外頭還掛著美國和日本的國旗,原來日本的JAXA,宇宙航空研究開發機構,將協助NASA改良新的探月車輛。

JAXA相關人員神吉誠志:「這個機器會有這種問題,所以必須朝這個方向開發,要實際操作才能知道。」

美國期待能在2025年重返月球。

NASA相關人員里根:「正如大家所知,我們即將透過『阿提米絲』重返月球,探測車將能支援兩人撐過30天。」

 
美日合作的新探月車,將帶領人類的太空探索進入新的宇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NASA#駕駛#太空#太空人#航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4

0.1493

0.3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