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液態氫燃料外洩修不好!NASA登月火箭二度試射又喊卡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04 10:1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04 10:18
NASA登月火箭「阿提米絲1號」3日發射計畫又喊卡。(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NASA登月火箭「阿提米絲1號」3日發射計畫又喊卡。(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太空總署(NASA)原定在佛羅里達州當地時間3日,二度嘗試發射登陸月球的火箭「阿提米絲1號」(Artemis-1)。不料在發射前,行動小組再度宣布,由於液態氫燃料洩漏問題的問題仍未解決,因此決定再度暫緩此次發射計畫。

攝影師聚集在附近準備拍下這個歷史性畫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路透社》報導,NASA原定要在美東時間3日下午2點17分,從佛羅里達州再度嘗試發射「阿提米絲1號」。沒想到就在發射前的約3小時左右,NASA突然宣布取消當天的行動,坦承因為早前發現火箭內液態氫燃料「大量洩漏」的問題還沒解決,因此決定暫緩當天的發射,預計最快有可能延至本月5日或6日重新嘗試。
 
不過,經過審查最新數據後,NASA評估認為不太可能有辦法在6日前,完全排除故障和重整發射台。局長尼爾森(Bill Nelson)坦承,當天發生的液態氫洩漏問題比前一次還要嚴重,技術團隊多次嘗試修復都無法解決這項問題。因此在發射之前,人員還需要數週的時間進行數據分析和故障排除。目前至少會把下一次發射計畫延遲到10月中旬,一部分的原因也是為了避免和其他已排定在本月初發射的形成衝突。

「阿提米絲1號」發射計畫在倒數前3小時宣布延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事實上,雖然火箭發射相關活動臨時取消或延後的事件並不罕見,但這次已經次「阿提米絲1號」發射活動第二度喊卡。NASA最初決定於上個月29日進行首次試射,但是因其中1具出現過熱,導致在最後倒數階段取消。如今在一週內,兩度中止火箭發射,下一次試射恐怕得等到9月底或是10月初。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NASA#火箭#美國#阿提米絲1號#太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8

0.0843

0.2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