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重返月球任務再進一步!NASA獵戶座太空船順利回地球

記者 鄭郁萱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12 15:46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12 15:46

歷經超過25天,美國NASA總署阿提米絲1號任務達成,獵戶座太空船在當地時間11日安全降落在太平洋外海,讓科學家對之後阿提米絲2號載人任務信心大增。另外同一天在美國佛州,也有日本新創公司的登月艙「白兔-R」成功發射,成為第一間登月的民間企業。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五千英呎兩千英呎一千英呎,隨著三頂紅白降落傘緩緩展開降落。

NASA評論員ROB NAVIAS:「太空船濺落,從靜海基地到陶拉斯-利特羅谷,最後到太平洋寧靜海域,NASA奔月之旅新篇章結束,獵戶座回到地球。」

人類探索月球再完成新篇章,美國NASA總署阿提米絲1號達成任務,歷經25天飛行130萬英里後,獵戶座無人太空船降落太平洋,接受美軍直升機和快艇檢查5小時後成功回收。

 
CNN記者荷姆斯:「獵戶座太空船重返大氣層前,會和推進艙分離,並在大氣層邊緣完成機動跳躍返回動作,讓座艙更接近對準著陸點,減少未來太空人需要承受的重力。」

獵戶座太空船的防熱保護層也證明,能成功挺過返回大氣層時,相當熔岩兩倍溫度的高溫,讓NASA科學家就像吃下定心丸,也對之後的阿提米絲2號3號載人計畫,態度更樂觀。

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局長尼爾森:「計畫是到2030年代後期能載人到火星。」

美國NASA副署長弗里:「有些工作還在進行中,接著就會討論到對兩次任務日期,進行最後評估,但我們已經在提到兩次任務會間隔多久。」

獵戶座太空船回來同一天,日本航太新興企業ispace的登月艙,白兔-R正好在美國佛州發射,預計五個月後準備登陸月球,並在月球夢湖收集數據,這也成為民間企業登月第一例,而白兔-R預計明年四月底重返地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獵戶座#太空船#NASA#阿提米絲1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6

0.0845

0.2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