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馬陸地震愛情科技大廠關廠郭台銘Toyz大麻忽冷忽熱偷吃肝毒性
  • 搜尋:

    CSIS 結果共61筆

  • 超真實! 華府智庫兵推中共侵台 美國恐損900架戰鬥機

    華府智庫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簡稱CSIS,針對兩岸做了七小時的兵棋推演,結果顯示,中共如果侵台,美台聯合作戰,估計中共可以擊毀美軍兩艘航母,900多架戰機,但中後期後繼無力,遭到美國、日本導彈攻擊,台灣這邊雖然能艱辛守住台北,但全島的傷亡,將難以估計,戰爭下來,美中台三方,沒有贏家。
    2022/08/17 22:41
  • 「共軍佔領南台灣攻不下台北」 美兵推2026台海戰結果曝

    美國華府智庫CSIS,上週針對「2026年台海爆發戰爭」,進行長達七小時的兵棋推演。根據兵推結果,如果美國參戰,美國跟台灣最後會獲勝,不過將是一場「慘勝」。這次兵推發現,大陸雖然有機會佔領南台灣,但是無法攻下台北,另外美國有兩艘航母恐遭擊沉,還會損失數百架先進戰機。
    2022/08/10 21:03
  • 美智庫兵推!台美聯手可慘勝解放軍 基礎建設、航母全毀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訪問台灣,掀起大陸官方各種批評和武力威脅,也讓台海局勢再次陷入高度緊張,《華爾街日報》(WSJ)報導,位在華府的「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CSIS),針對共軍入侵台灣前3週戰事進行全長7小時的兵棋推演,最終結果顯示,如美國能投入大量援助,美台雙方能聯手阻擋和擊退共軍入侵,但台灣的基礎建設與經濟幾乎全毀、美軍也將付出損失近千架戰機與兩艘航空母艦的慘痛代價。
    2022/08/10 11:09
  • 陸最新003型航母曝光!明年下水  美智庫:技術落後

    中國大陸在上海江南造船廠打造的003型航母,進度再曝光。華府智庫「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CSIS)提供的衛星影像可以看到,在10月23日003型航母的外部組裝大致完成,CSIS分析最快明年2月就能下水,加入「遼寧號」與「山東號」的服役行列。
    2021/11/10 10:12
  • 贈台400萬劑疫苗是口誤 翁履中:美盼台戰力提升

    美國聯邦參議員譚美10日接受華府智庫「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CSIS)訪問透露,美國將贈送台灣400萬劑疫苗;不過,消息人士表示,美國已經捐贈台灣250萬劑疫苗,目前沒有追加。德州州立大學助理教授翁履中今(12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姝叡線上訪問表示,「達克沃斯本身非常支持台灣,但她提到的疫苗數量不完全正確,此外,她除了協助美國捐贈台灣疫苗,近期還推動了台美在軍事上要緊密的結合,美國希望藉由軍售、軍力結合提升台灣國防意志和自衛能力,並在美中關係上扮演關鍵角色。」 另外,白宮近期宣布,美國總統拜登將在12月邀請民主國家元首、公民領袖,舉行線上「民主峰會」,雖然受邀名單目前還未出爐,但台灣也有望能夠參與。翁履中認為「美國想藉由全球民主國家的聚集對抗反美勢力,這是美國總統拜登重要的一步,也是最後一步,在美中關係升溫,且與中東國家關係不好的情況下,拜登政府希望各國盟友能團結,投入資源,盼能重回盟主的角色。」
    2021/08/12 15:30
  • 美議員曝訪台秘辛!憂韓國變「夾心餅乾」 全程偷偷來

    美國民主黨參議員達克沃絲(Tammy Duckworth)6月時曾攜手同僚搭乘美國軍機來台,10日接受華府智庫「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CSIS)訪問時也透露了當時來台的細節。達克沃絲指出,為了不讓南韓政府夾在美、中之間「難做人」,一切保密到家,只能偷偷來。
    2021/08/12 10:18
  • 避企業遭台美「雙重課稅」 蕭美琴喊簽協定

    華府智庫CSIS舉行美台關係新機會的線上研討會,駐美代表蕭美琴和前美國亞太助卿坎貝爾都有出席,坎貝爾認為台海緊張情勢風險高,危機溝通很重要,蕭美琴則提出,希望和美方洽簽避免雙重課稅協定,提升台美商業投資的意願。
    2020/12/17 15:37
  • 拜登當選啟動美台貿易談判? 美學者:難斷言

    【世界日報/記者張文馨】前美國駐港澳總領事、華府智庫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CSIS)資深客座顧問唐偉康(Kurt Tong)27日表示,關切台海緊張情勢,在疫情大流行之後的供應鏈競爭,是美國也是台灣的機會,有助美台強化雙邊關係;若民主黨總統候選人白登當選總統,很難說將多快與台灣開啟貿易談判。
    2020/10/30 11:47
  • 美智庫對台政策報告 應盡快展開貿易談判

    前美國在台協會理事主席卜睿哲,參與華府智庫CSIS對下屆美國政府,提出台灣政策的建議,報告主張台灣的經濟和國安密不可分,美國要盡快和台灣展開自由貿易協定的談判,並且納入半導體產業。
    2020/10/22 15:00
  • 美出兵協防意願增? 蘇貞昌:自己國家自己救

    美國華府智庫,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CSIS,最新的民調,美國民意對支援台灣的意願提升,被解讀是增加了出兵協防的意願,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謝謝美國,但自己國家自己救,外交部則發聲明,強調我國相關政策不會因此改變。
    2020/10/16 12:11
  • 美智庫公布衛星照片 陸第3艘航艦已具規模

    華府智庫「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CSIS)中國國力計畫公布8月中的衛星照片顯示,中國第3艘航空母艦已具初步規模,預計未來幾個月內就能完成船體組裝後下水。
    2020/09/17 11:44
  • 美智庫影像:北韓疑準備潛射彈道飛彈試射

    美國智庫「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CSIS)報告指出,北韓一處造船廠的衛星影像今天顯示有所活動,疑似在為中程潛射彈道飛彈試射進行準備工作。
    2020/09/05 14:22
  • 葛來儀點名陸合作對象 柯酸「像綠側翼」

    正在愛沙尼亞參訪的柯文哲,會是大陸尋求想合作的人嗎?美國智庫csis亞洲資深顧問葛來儀,認為大陸希望民進黨輸掉下次大選,並會從在野黨找潛在的合作對象,柯文哲也在其中,但柯文哲反酸,從葛來儀這一年的言行看來,她比較像是綠營的側翼。
    2020/01/18 18:12
  • 亞洲第一!美智庫曝真相 台灣中產階級收入狠甩日韓

    美國智庫CSIS發表專文,探究中國中產階級這十幾年來大幅增長,伴隨而來的經濟與政治挑戰。其中引用的一張圖表,卻意外曝光台灣中產階級與高收入比例遠高過日本與韓國,名列亞洲第一!
    2019/05/27 21:07
  • 北韓核試驗場疑重啟 美智庫拍下衛星影像

    美國華府智庫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CSIS)今天報告指出,根據上週拍到的衛星影像顯示,北韓主要核試驗場有動作,可能和放射性物質製成炸彈燃料的後處理有關。
    2019/04/17 12:59
  • 快訊/再與華府智庫視訊! 府:總統4/9連線三智庫

    為紀念台灣關係法40周年,總統府稍早表示,總統將在49晚間8時55分和CSIS,與美國重要政、學界人士進行視訊會議,據了解,這場視訊會議將由前副國務卿阿米塔吉擔任引言人,會中,總統將向與會來賓發表專題演說,並接受提問!
    2019/04/07 11:14
  • 「砸錢」做外交 政治公關智庫助台灣

    「口譯哥」趙怡翔事件,不僅在台灣引發爭議,連美國智庫CSIS學者,都隔海重話批評台灣媒體可恥,資深外交官認為這很不恰當。CSIS接受台灣50萬美元的捐款,是公開訊息。我國因為外交處境困難,不管是藍綠政府,都曾經利用捐助智庫,或是砸錢請政治公關在華府遊說,目的都是希望提高台灣的能見度。
    2019/01/18 20:34
  • TVBS聲明稿

    針對CSIS(Center for Strategic & International Studies)亞洲區資深顧問Bonnie Glaser於Twitter上指稱「TVBS報導《CSIS於2016年10月至2017年9月,接受台灣政府50萬美金以上的捐贈》一事,為假新聞。」TVBS對此嚴正駁斥,基於新聞事實查證原則,TVBS新聞內容,完整引述CSIS網站提供之公開資訊,該網站載明「from the 2017 fiscal year (October 1, 2016-September 30, 2017) who gave generous gifts of $5,000 or more.」台灣政府名列其中,位在「Contributions $500,000 and up」之名單內。因此,TVBS特別聲明本則新聞的內容並無杜撰、造假,更無任何錯誤。
    2019/01/18 12:00
  • 葛萊儀挺趙 蔡政府曾捐智庫50萬美金

    「口譯哥」趙怡翔事件,美國智庫CSIS跳出來力挺,還重話批評台灣媒體可恥,不過發現,民進黨政府曾捐助該智庫50萬美金,學者認為,外國學者拿我國資金並且評論我國內政,非常不恰當。
    2019/01/17 17:00
  • 「期待與你合作」 華府智庫顧問留言力挺口譯哥趙怡翔

    31歲「口譯哥」趙怡翔外派至美國擔任駐美代表處政治組組長,卻被外界質疑經歷不足還能領高薪。外交部長吳釗燮以及多位外交部官員發聲力挺趙怡翔,美國國際與戰略研究中心(CSIS)亞洲資深顧問葛來儀(Bonnie Glaser)也在趙怡翔的臉書留言支持,並期待與他合作。
    2019/01/15 17:07
  • 與葛來儀會面 柯文哲:價值觀與美國相近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證實,曾與美國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CSIS)亞洲事務資深顧問葛來儀(Bonnie Glaser)會面,並表示自己是「留美派」,價值觀與美國相近。
    2018/12/29 20:25
  • 北韓導彈基地 美專家:採在3個地帶分布戰略

    美國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CSIS)的北韓導彈基地報告執筆人白穆德斯向南韓媒體透露:「為了在戰爭時,不讓敵人輕易破壞,北韓採取在3個地帶分布導彈基地的戰略。」
    2018/11/14 11:27
  • 談北京野心 專家:連美國阿嬤都知中國製造2025

    華府智庫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CSIS)中國事務專家甘思德日前在香港表示,中國近年顯示出進軍全球科技霸主的野心,現在連美國的老婦人都知道「中國製造2025」計畫。
    2018/09/07 17:44
  • 台美交流升溫!葛來儀:台將參與美所羅門群島軍演

    美國參議院日前通過《國防授權法》,提到台美關係,總統蔡英文表示儘管雙方斷交,但美國仍是台灣實際上的盟友,促進台美的軍事交流。就在美方通過《國防授權法》之際,華盛頓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CSIS)主任葛來儀(Bonnie Glaser)就在推特表示,「台灣身為美國在太平洋的夥伴,將參與美國在所羅門群島的軍事演習。」
    2018/06/26 23:02
  • 中國啟動新航線  美學者籲對話

    對於中國片面啟動M503北上航線,美國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CSIS)亞洲資深顧問葛來儀(Bonnie Glaser)認為這項舉動不友善也無助益,北京應與台灣展開對話。
    2018/01/18 12:3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