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飛飛一杯酒地震氣象雷雨學校停課淹水阿拉比卡咖啡豆出國暴雨酒類
  • 搜尋:

    Alpha變種 結果共57筆

  • 防疫策略快 新北首倡居家照護、快篩陽=確診

    2020年新冠肺炎席捲全球以來,新北市率先呼籲市民,搭大眾運輸要佩戴口罩、口罩實名制及入境普篩,2021年面對Delta、Alpha變種病毒,也呼籲入境普篩以清零為目標。直到2022年Omicron病毒海嘯來襲,新北率先試辦「居家照護」、呼籲「快篩陽視同確診」不斷調整防疫策略,迅速應變疫情變化。
    2022/08/31 22:02
  • 確診後沒接種 國內研究:400天後保護力降

    衛福部疾管署委託陽明交大,新冠確診者抗體追蹤結果今天(6/20)公布,針對Alpha變種病毒,患者100天內有打疫苗的話,保護效果維持在100%,但如果康復後沒有接種疫苗,400天後保護力就會明顯下降。羅一鈞呼籲染疫3個月後,還是要打疫苗,才能維持保護力。
    2022/06/20 21:48
  • 有片/單日確診破5萬 新Omicron亞變種病毒BA.4與BA.5恐成下波主流!

    台灣新冠肺炎單日確診人數,突破五萬人創新高,專家指出BA.4與BA.5依照目前證據來看,可能會對現有的疫苗有更大的抵抗力,也就是過去打的疫苗不一定能保護。而過去已經感染過Alpha、Beta、Delta的人,也有可能重複感染新的亞變種。
    2022/05/10 22:55
  • 日本大金閃流放電技術實證可抑制新冠變異株

    日本大金工業與大阪大學 微生物病研究所 感染機構研究部門 病毒感染控制領域的塩田達雄教授及佐佐木正大助教共同合作,證實了大金工業獨創的閃流放電技術對新型冠狀病毒(SARS-Cov-2)的變種病毒Alpha株、Beta株、Gamma株可達99.9%以上,Delta株可達99.8%以上抑制活性的效果。
    2022/01/27 17:44
  • 日增破百例Omicron!南韓全新PCR試劑可驗5變種

    南韓疫情反覆,昨天(28日)又新增破5千人確診,重症通報更達1151例,刷新紀錄,而Omicron變種也在一天之內,一口氣激增109例,甚至傳入軍隊;南韓國防部直屬部隊及空軍基地,出現3例突破性感染,感染源還在釐清。Omicron大舉入侵南韓,南韓防疫當局早有準備,成功研發出Omicron專用核酸檢測試劑,比起一般PCR需要3到5天,南韓這款新型試劑,最快只要3個小時就能判別,而且還能檢測Alpha、Beta、Gamma和Delta病毒株,是全球第一款能鑑別5種新冠變種病毒的PCR試劑。
    2021/12/29 20:00
  • 醫師稱Omicron是「變種界台積電」 關鍵原因曝光

    德國有一份最新的研究,指出Omicron變異病毒株的傳染力之所以會強,是因為病毒在S蛋白上的正電荷增加,讓它所產生的靜電吸引力作用距離比3奈米還要多出一點點,所以吸附人體能力強,打敗了先前的Delta與Alpha等變異株。醫師笑稱,這個「3奈米」的巧合讓Omicron根本是「變種病毒界的台積電」。
    2021/12/16 22:23
  • 對付Omicron高端發聲! 團結試驗可評估保護力

    南非變種病毒「Omicron」目前各國對它的掌握都還不夠充足,但已被世界衛生組織列為「高度關注變異株」,不過由於Omicron擁有高達32個變異點位,因此國內外不少專家都擔心,恐怕會造成現在的疫苗效果變差,高端疫苗在今(29)日發布針對變異株的因應方案,強調除了根據先前針對Alpha、Beta及Delta變異株的中和效果數據外,高端同時已針對Omicron變異株的基因序列,建立Omicron偽病毒(Pseudovirus)系統,以評估現有高端新冠肺炎疫苗對Omicron的中和抗體效價。
    2021/11/29 18:11
  • 快訊/高劑量或打3劑 高端研究可對抗「高突變株」

    國產新冠疫苗高端「對抗變異株」的中和抗體效價評估探討,上周五(11/5)在知名醫學期刊《臨床感染疾病》發表了,研究中針對最早的武漢株和後續變異的D614G、Alpha、Beta等變種病毒,做血清中和抗體效價測試比對,發現可藉由高劑量或第三劑疫苗施打,誘導更高免疫反應,來對抗Beta這種高突變變異株。
    2021/11/08 10:02
  • 埃及爸遭疑群聚源頭 醫揭2可能性:社區感染機率大

    新北幼兒園群聚感染個案中多例為Delta變異株,而被外界懷疑是感染源頭的埃及爸(案16160)及其哥哥、表哥因Ct值太高還無法定序,對此,長庚醫院邱政洵分析,埃及爸可能感染途徑有兩項,以病毒量來推估可能是檢疫期滿後在社區感染。
    2021/09/12 13:42
  • 快訊/台北某國中生確診是「舊案」! 全校13日提前復課

    台北市松山區某國中生確診,不過已經確定他感染的是Alpha變種病毒,並非Delta,屬於舊案,因此稍早台北市長柯文哲記者會上宣布,除了被隔離的師生和家人外,其餘受影響停課師生,提早到下周一就回復上課!
    2021/09/11 15:42
  • 裝修工夫妻皆為Delta 北市國中生確認染Alpha

    新北某幼兒園爆發群聚案,疫情延燒至社區除了幼兒園夫妻外,境外移入的埃及爸一家三口確診外,所在的社區也有多名住戶染疫。其中確診的裝修工人及其太太(案16169及案16171)均住在台北市文山區,而裝修工人及太太基因定序今(11)日出爐,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裝修工人及太太定序是Delta變種病毒;至於台北市國中生檢驗確認是Alpha英國變異株。
    2021/09/11 14:24
  • 新變種病毒株Mu列入監控名單 相關資訊一次看

    世界衛生組織(WHO)今天表示正在監控新變種病毒株Mu。世衛目前辨識出4種COVID-19高關注變異株,包括Alpha與Delta,認為可能使疫情惡化,另有5個變種需要監控。
    2021/09/01 20:05
  • 南非、日本接連傳出「新變種」東南亞國家全面警戒中

    南非出現號稱新冠變異毒株的「大魔王」C.1.2,具有Alpha、Beta、Gamma與相似的突變,傳染力強。至於日本,也出現名為N501S的新變種,他們有可能對現有疫苗產生抗藥性。最近確診頻頻破萬的越南,就很擔心新變種入侵,台塑在河靜的鋼廠超前部署,要求員工得入住宿舍。
    2021/09/01 13:17
  • 有片/「變種病毒大魔王」來了! 「新冠C.1.2」已在八國現蹤

    今年5月在南非現蹤的新冠變種病毒C.1.2,當時只有南非六個省出現病例,但是這個新變種,現在已經擴散到英國、中國大陸等七個國家。專家指出,南非變種的突變程度最大,還兼具Alpha與Delta變種的特點,並且對現有疫苗具有抗藥性,被稱為「變種毒株界的大魔王」。
    2021/08/31 22:14
  • 南非新變種C.1.2蔓延7國 恐更具傳染力、疫苗難防

    Alpha、Delta變種病毒綜合體?超級毒株現身!5月份才在南非發現的新型變種病毒「C.1.2」已經蔓延至英國、中國大陸、剛果、非洲模里西斯(Mauritius)、紐西蘭、葡萄牙及瑞士等7國,專家指出這是目前為止發生最多突變的變異株,恐怕更具傳染力,還能規避疫苗效力,堪稱是「強力毒株合體版」,Alpha、Delta的特點它通通都有。
    2021/08/31 12:52
  • 疫情「更嚴峻考驗」還沒來! 醫點名這族群:看你們的了

    9月將至,全台各級學校準備迎來開學日,國內本土疫情也逐漸趨緩。衛福部草屯療養院醫師沈政男指出,alpha變種病毒在台疫情可說是「已經結束了」,對開學來說是個好消息,但他也提醒更嚴峻的考驗還在後頭,並點名「這年輕族群」絕不能鬆懈。
    2021/08/31 08:18
  • 境外變種病毒來勢兇猛 台灣首現「哥倫比亞變異株」

    我國新冠疫情漸趨緩,本土確診與境外移入病例已連續多日為個位數,不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3)日卻公布,境外移入確診暴增為雙位數,共新增14例,其中有6例基因定序為變種病毒,4例為Delta變異株,1例為Alpha變異株,更有1例為台灣首現的哥倫比亞變異株,而截至目前台灣總共找到7種不同的變異株。
    2021/08/13 14:47
  • Delta專攻小孩?醫曝數據:這年齡層確診率多10倍

    近來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再起,各國均面臨Delta變種病毒的嚴峻考驗,胸腔暨重症專科醫師黃軒今(11)日指出,Delta病毒正侵入小孩世界,從美國的確診率可以發現,近期未成年的確診人數增長了4倍多;如果和Alpha變種病毒疫情相比,Delta病毒在小孩和靑少年更容易確診,5-12歲小朋友確診率為3倍,13-17歲的青少年確診率更高達9.75倍。
    2021/08/11 11:54
  • Delta病毒太可怕!孫大千:來襲前政府應做好5件事

    Delta印度變種病毒肆虐全球,而它可怕之處,是它的傳播力更強,比Alpha英國變種病毒的傳染力高6成,前立委孫大千在臉書上發文,指出台灣不能自外於全球疫情,因此在Delta病毒來襲之前,他建議5點政府應該做的事。
    2021/08/10 12:19
  • 曾酸台灣「太自滿」致防疫破功 澳學者改口:非常了不起

    台灣自5月以來本土疫情大爆發,5月19日全台進入三級警戒,這引來一些外國專家、學者的批評,有一名澳洲流行病學家曾酸台灣,防疫破功的原因就是「太自滿」,不過近日疫情逐漸控制,也降為二級警戒,她也稱讚台灣的防疫成就做得不錯。
    2021/08/09 10:44
  • 新冠肺炎最新研究出爐!台大用單株抗體治療 能預防重症

    台大醫院發表治療新冠肺炎最新研究,16人新冠肺炎病患使用單株抗體治療,僅有2人發生缺氧重症,目前13人已出院。
    2021/08/03 15:56
  • 21本土「嘉義群聚9例」 陳時中:與北部有關

    台灣30日確診稍微多一些些,本土來到21例,其中9例都是嘉義工廠群聚,不排除和北部有關聯,但陳時中說對於8/9觀察期影響不大。另外台灣這周再驗出7例Delta(印變種)和1例Alpha(英變種),Delta病毒中有一例還是打過2劑BNT疫苗的本國男性。而目前台灣疫苗涵蓋率已衝破3成,扣掉第四輪預約完成的民眾,第五輪恐怕只剩16萬劑AZ,陳時中說供貨確實吃緊,不排除施打時間會再評估。
    2021/07/30 20:29
  • 入境採檢再揪7例變種病毒 本土未新增Delta變異

    疫情指揮中心公布最新病毒基因定序結果,17至22日間入境3度採檢,又檢出7例變種病毒,分別為6例Delta與1例Gamma變異株;另本土疫情仍以Alpha變異株為主,未新增Delta變異株。
    2021/07/23 17:13
  • 對抗Delta病毒 英研究:輝瑞與AZ「必須打2劑」

    新冠疫情仍於全球蔓延不止,各界醫師也呼籲政府趕緊讓人民接種疫苗,提高全體防護力,英國便針對逾1.9萬名青少年與成年人進行大規模實驗,顯示輝瑞(BNT)疫苗與AZ疫苗在完整接種2劑後,皆能對Delta變種病毒產生有效保護力,與對抗英國Alpha變種的效力相仿,然而若僅接種1劑,兩款疫苗效力皆不到40%。
    2021/07/22 12:17
  • 抗疫新藥傳佳音 本土抗生素抑制新冠病毒有效率近完美

    台灣施打新冠肺炎(COVID-19)疫苗覆蓋率突破20%,全國三級警戒有望鬆綁之際,首個由台灣生技公司自行研發的抗生素研究發現,抑制新冠病毒感染率幾近100%,後續將進行下一步抑制Alpha、Delta變種病毒的有效性測試。
    2021/07/21 18:1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