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醫師稱Omicron是「變種界台積電」 關鍵原因曝光

編輯 張士哲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16 22:23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16 23:48
潘建志醫師稱Omicron是變種病毒界的台積電。(示意合成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潘建志醫師稱Omicron是變種病毒界的台積電。(示意合成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德國有一份最新的研究,指出Omicron變異病毒株的傳染力之所以會強,是因為病毒在S蛋白上的正電荷增加,讓它所產生的靜電吸引力作用距離比3奈米還要多出一點點,所以吸附人體能力強,打敗了先前的Delta與Alpha等變異株。醫師笑稱,這個「3奈米」的巧合讓Omicron根本是「變種病毒界的台積電」。

潘建志從文獻上的一些巧合觀察稱Omicron是變種界台積電。(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Omicron再+1!5旬男突破性感染 台已累積4例

萬芳醫院精神科醫師潘建志,在其臉書粉專「BillyPan 潘建志醫師」分享了該篇德國研究,他指出,該研究計算一年來各種流行的變種病毒株,在S蛋白受體結合域(RBD)上面的胺基酸對於人體細胞hACE2受體的靜電庫侖力,隨著時間過去出現的不同病毒,竟出現了勁電力吸引力逐漸增高的趨勢。

潘建志分享新的醫學論文,稱Omicron是變種病毒中的台積電。(圖/翻攝自潘建志臉書)

更多新聞:莫德納示警:恐出現Omicron+Delta超級變種
 

這個現象讓潘建志覺得,這其實就類似晶片的「摩爾定律」,也就是隨著時間發展,晶片越做越小。摩爾定律持續了50年仍然成立。病毒因為進化選擇,表面的胺基酸突變,使它對人體的靜電吸引力不斷變強,讓傳播力一直增加。潘建志進一步指出,以這個假說推論,傳播力R0值會持續的增加,目前看不出上限,也不清楚致病力會一直變強還是變弱。

更多新聞:輝瑞口服藥降90%死亡率 能抗Omicron.美政府買千萬劑

而全球現正嚴防的Omicron,有許多突變造成S蛋白靜電正電荷增加。靜電非常微弱,只有在負電荷的hACE2受體3奈米距離中才能起作用。Omicron增加的正電,使得吸引力作用距離比3奈米多出一點點,不過這將足以讓Omircon的傳播力,足以打敗Delta、Alpha等變種了。

潘建志以台積電比喻Omircon、三星比擬Delta、Intel形容Alpha。(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Omicron傳播速驚人! 佛奇:美恐變下一個南非

潘建志以「大風吹」佔椅子的遊戲來比喻,他表示,可以更佔到椅子的人就能勝出,Omicron就像台積電在3奈米製程的進展,使得台積電可以打敗Delta-三星的5奈米,還有Alpha-Intel的7奈米。最終Omicron將取代所有變種,也就等於台積電統一天下。只是在奈米等級的細微差異,就足以持續推進摩爾定律。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Omicron#台積電#Delta#三星#Alpha#Intel#3奈米#變種#病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17

0.2071

0.37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