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莫德納示警:恐出現Omicron+Delta超級變種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16 12:28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16 12:52
未來恐出現Omicrom+Delta的超級變種。(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未來恐出現Omicrom+Delta的超級變種。(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美國莫德納(Moderna)公司的首席醫療官伯頓(Paul Burton)近日警告,如果某人同時感染Omicron和Delta變種病毒,病毒可能會在感染細胞中交換DNA,創造一個更危險的「新型超級變種病毒」。
 
《每日郵報》報導,莫德納首席醫療官伯頓表示,確診者通常只能感染單一種新冠突變株,但在極少數情況下可能同時發生感染兩種病毒的情況,只要它們同時感染到同一個細胞,就能交換基因並結合產生新版本的病毒,而目前在英國傳播的大量Delta和Omicron病例,就有可能導致這種情況發生。

 
 
Omicron和Delta混和的新變種病毒可能在英國發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不過也有科學家認為,2種變種病毒的基因交換在理論上是有可能的,但需要非常特殊的條件和多數不可控的巧合才會發生,因此於現實生活出現的機率極低。迄今為止,僅有3種透過病毒交換基因產生的新病毒株紀錄在冊,但沒有一次導致大規模爆發,或者出現更危險的超級病毒

突變株能引發更佳的疫苗逃避性。(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報導指出,新冠病毒主要依靠隨機突變來產生新變種株,在大多數情況下,這些變化是無害的,但偶爾它們會引發優勢,例如產生更具傳染性或更佳的疫苗逃避性。
 
 
目前人們普遍認為,Omicron變種株是在免疫功能低下的人身上持續感染中出現的,這使得病毒可以多次變異,以發展出能更好地感染人類,並逃避先前的免疫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莫德納#新冠病毒#變種#Delta#Omicron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0

0.1866

0.34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