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科技大廠人生尾路黎明詩統神出軌夫妻PC出貨量女歌手華為米酵菌酸
  • 搜尋:

    520演說 結果共134筆

  • 認同賴清德「中華民國災難說」?邱太三狂跳針喊:我是蔡政府官員

    陸委會主委邱太三今(7)日赴立法院備詢,國民黨立委羅智強質詢時問及,總統當選人賴清德的「中華民國災難說」,是否認同?邱太三說,自己不知道賴的邏輯,沒辦法評斷,羅則反問,「所以就代表你不敢複誦」,邱情緒激動地兩度回應「我是蔡總統的陸委會主委,遵照蔡總統520就職演說」。
    2024/03/07 11:26
  • 國慶全文/蔡英文執政8年最後一舞 蔡英文喊:國家要繼續前進

    總統蔡英文今(10日)於中華民國112國慶大典發上表任內最後國慶演說,除了盤點任內政績,包括潛艦國造、通過婚姻平權法案、年金改革、調漲基本工資、落實居住正義、再生能源推動等,更在最後感性感謝人民,給她兩次機會,擔任中華民國總統,和台灣人一起打拚,她心中充滿無限感激,「各位國人同胞,蔡英文的任期會停在明年的520,但國家要繼續前進。」
    2023/10/10 12:55
  • 蔡總統宣示考試院轉型 考選部8月辦研討會

    總統蔡英文520就職演說宣示考試院轉型為稱職的國家人力資源部門,考選部今天表示,將於8月5日舉行研討會,聚焦於現代政府治理人才的考選政策。
    2020/06/15 10:49
  • TVBS民調/修憲投票年齡下修18歲 44%不贊成

    蔡總統520連任就職演說提到「立法院即將成立修憲委員會,提供一個平台,讓攸關政府制度、以及人民權利的各項憲政體制改革議題,能夠被充分對話、形成共識」,更指出朝野有共識的18歲公民權應該優先推動。而蔡總統拋出修憲議題後,各種修憲相關議題也被各界提出討論,包括是否廢除監察院、考試院走向三權分立、是否應該恢復國會的閣揆同意權、總統是否應有直接面對立院進行國情報告的義務、甚至是朝向總統制或內閣制的方向修憲。TVBS民調中心針對這些重大的修憲議題,了解18歲以上民眾意見。首先,對於將投票年齡由20歲下修至18歲,調查結果顯示,有42%民眾表示贊成,略低於表示不贊成的44%,另外15%沒有意見。相較104年時的調查結果,民眾不贊成比例由53%減少9個百分點至44%,贊成比例則沒有變化,整體而言,民眾反對下修投票年齡至18歲的比例已經減少,但看法仍顯分歧。
    2020/06/01 14:26
  • 酸蔡英文連任該感謝中方 洪秀柱:修憲是「滾動式台獨」

    總統蔡英文昨(20日)在就職演說中提到願與中國大陸展開對話,並宣布成立修憲委員會,讓憲政體制與時俱進,遭到大陸國台辦反批台獨,連動台海情勢升溫。前國民黨主席洪秀柱也在臉書直播中痛批,蔡政府表面說要維持現狀,實際上卻是「滾動式台獨」。
    2020/05/21 11:45
  • 蔡總統新任期兩岸新局勢? 學者:只會更糟

    520蔡總統新任期開始,也是蔡政府面對兩岸和經濟兩大考驗的開始,這次的就職演說兩岸政策部分,學者表示和2016年的就職演說大同小異,兩岸關係未來四年恐怕會更冷和。
    2020/05/20 23:00
  • 520演說小英避談主權 藍委提4點批:比陳水扁還不如

    總統蔡英文今(20日)上午發表新任期就職演說,針對兩岸關係的部分,國民黨籍立委陳以信表示,歸納蔡演說中出現「新四不」: 兩岸關係不再重要、對北京不再釋出善意、領土主權避而不談、不再積極推動和平。陳以信更直言,仔細分析2020年蔡總統就職演說後發現,兩岸情勢上退回到比2004年陳水扁總統時期還不如。
    2020/05/20 18:50
  • 蔡總統第二任期 美、中、台外交如何角力?

    美國國務卿龐佩奧趕在我國總統蔡英文520就職前發聲明祝賀,這也是美國國務卿幾十年來第一次公開祝賀「台灣領導人」開啟任期,今(20日)蔡總統演說反覆提及「印太戰略」,重申「將會和美、日、歐等共享價值的國家,深化夥伴關係」,台美關係真的是史上最好的時刻?文化大學政治系講座教授陳一新在錢怡君主持的《T台政經話》表示「川普總統對台灣讚揚確實比過去頻繁,但哪個總統會說美台關係不夠好?」陳一新也指出「蔡總統的親美策略有風險,一旦川普落選,拜登上位未必會這麼仇中,到時民進黨可能就會重蹈4年前的覆轍而手忙腳亂,雖然台灣不一定會被犧牲,但台灣可能會被擱置,對台灣也不好。」
    2020/05/20 18:18
  • 蔡就職提「中華民國台灣70年」 廖達琪:切割兩岸歷史

    蔡英文520就職連任演說,強調「中華民國台灣70年」,其說法與現在的「中華民國109年」有所不同,引發諸多猜想。對此,中山大學政治所教授廖達琪在《新聞大白話》中分析,表示蔡的意圖非常明顯,故意「忘記」中華民國1912年建國的歷史,為的就是切割與中國大陸的連結脈絡,暗示兩岸關係進入新的轉折;另一方面,絕口不提「九二共識」,想表達的是「過去建立的連結已回不去」。
    2020/05/20 18:07
  • 520就職演說 陸學者:兩岸無互信持續冷對抗

    總統蔡英文上午宣誓就職重申「和平、對等、民主、對話」兩岸互動模式,被解讀為有意向北京遞出橄欖枝。但中國大陸學者認為,雙方缺乏互信,北京不會軟化,冷對抗將持續。
    2020/05/20 17:19
  • 回應蔡英文520就職演說 國台辦批:以疫謀獨

    總統蔡英文今天在就職演說提出,期盼對岸領導人能承擔起相對的責任,共同穩定兩岸關係的長遠發展。中國國台辦中午發布新聞稿避談上述內容,僅再度批評「以疫謀獨」、「法理台獨」等。
    2020/05/20 14:24
  • 快訊/回應總統520談話!國台辦:以疫謀獨 鼓譟修法

    針對蔡英文總統520就職演說,大陸國台辦回應表示:兩岸關係形勢複雜嚴峻,民進黨不承認一個中國的九二共識,並加緊勾連外部勢力破壞台海和平。國台辦維持近期抨擊「以疫謀獨」的基調,提到極少數台獨份子鼓譟修法、公投,圖謀「法理台獨」,都嚴重威脅台海和平穩定。
    2020/05/20 13:38
  • 帶領台灣迎向未來 蔡英文就職演說全文

    總統蔡英文今(20日)早晚成宣誓就職後,轉赴台北賓館發表演說,開頭先對台灣近日面臨防疫對國人表達感謝,「是你們讓這麼不容易的事,在台灣發生」。並就4大面向進行約25分鐘的演說,向國民報告未來4年任期的準備,強調會「超前部署」讓台灣脫胎換骨,我會帶領台灣迎向未來
    2020/05/20 10:26
  • 大陸兩會緊接520 湯紹成:擺明給蔡製造壓力!

    中國大陸兩會預計521在北京開幕,時間正巧比蔡英文520連任就職典禮晚一天,引發外界諸多猜想。對此,政大國關中心副研究員湯紹成接受《T台政經話》主持人錢怡君採訪,表示這種安排一定是北京刻意為之,目的就是加大蔡英文就職講話的壓力,以防萬一蔡有意料之外的發言,他們可以立即開會反應;這也顯示美中彼此間的不信任加劇,在訊息面的溝通或不如以往有默契。
    2020/05/18 18:15
  • 美智庫看520演說 盼強調團結及台灣貢獻

    前白宮國安會亞太資深主任葛林,曾經經歷陳水扁前總統第二任,美台關係最緊張的時候,葛林在接受TVBS專訪時表示,美國國內擔心民進黨總統會讓美中台關係更複雜的日子已經過去了,蔡總統的穩定為台灣和她自己贏得美國兩黨、政界、學界的強力支持,而他期望蔡總統的就職演說對台灣內部強調團結,在新冠肺炎背景之下,對國際闡述台灣的貢獻。
    2020/05/18 15:37
  • ECFA若終止入RCEP更難?台恐淪經貿孤兒

    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ECFA)十年協商期今年九月即將到期,外界關注蔡總統520就職演說是否將牽動ECFA存廢?資深媒體人羅友志在錢怡君主持的《T台政經話》上表示「中國大陸不見得會用報復性的心態,單方終止ECFA。」中經院東協研究中心主任徐遵慈也在節目上評估,「ECFA如果終止,等於過去10年創造的兩岸紅利全都消除,包括ECFA帶動陸客來台商機,以及ECFA簽署讓台灣與新加坡、紐西蘭簽署雙邊經濟協定(FTA),所以在ECFA基礎下,未來台灣才有加入區域全面經濟夥伴協定(RCEP)的機會,若喊卡,台灣申請加入RCEP的機率將等於『零』。」外界認為,從蔡政府過去四年政策方向來看,蔡總統是希望利用新南向政策來取代兩岸僵局下的困境,徐遵慈也指出「新南向推動貿易投資的軟實力合作,效果雖然不容忽視,卻無法取代ECFA效益。」
    2020/05/12 18:56
  • 蔡英文520就職演說 兩岸政策維持不冒進基調

    媒體報導,蔡總統第二任期的520就職演說內容,在兩岸政策上仍將採取穩健一致的態度,維持過去所提出「堅持原則但不冒進」概念及基調。
    2020/05/11 09:02
  • 防疫優先不辦大型群眾活動 520就職簡單隆重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今天說,由於防疫工作的考量,520總統就職,不會循過往模式舉辦大型群眾活動,而是簡單隆重辦理;預計於總統府大禮堂宣誓就職後,總統的演說與駐台使節覲見將至台北賓館進行。
    2020/05/06 10:56
  • 吸年輕眼球!總統執政2週年 網友「拷問」

    蔡總統上任滿2週年,今天520沒有發表演說談話,而是在府裡透過直播來回應網友拷問,似乎也積極打入網路世界來搶抓年輕人的支持度,雖然特別用這種輕鬆方式來談2週年執政,但總統府外包含前總統陳水扁再度用錄影現身,針對14年前319槍擊案希望總統公開真相,否則不排除將攔轎陳情!
    2018/05/20 13:01
  • 快訊/回應歐巴馬談話 府再談「維持現狀」

    最新消息!針對美國總統歐巴馬的談話,總統府晚間再度補充說明,強調民進黨政府主張的維持現狀,總統在520就職、國慶慶演的演說上,都有非常清楚的說明,就是維持台灣自由民主的現狀,維持台海和平與兩岸關係和平穩定的現狀。
    2016/12/17 20:03
  • 「回歸」1992歷史事實! 總統對陸再釋善意

    兩岸關係緊張,也讓總統蔡英文頻透過國際媒體發聲,繼華爾街日報專訪後,總統6日再接受日本讀賣新聞的訪問,針對兩岸關係,總統再次重申「政府會尊重1992年兩岸兩會溝通協商達成的,若干共同認知與諒解的歷史事實」,但跟520就職演說不同的是,總統還特別強調「回歸到這個歷史事實」,學者解讀,總統的回歸兩字,是在進一步向對岸釋出善意!
    2016/10/07 17:55
  • 沒九二共識沒得談? 蔡:兩岸關係沒特效藥

    兩岸關係在蔡英文總統上台後被認為有倒退現象,對岸再三堅持要我接受九二共識,否則沒得談的狀況下,蔡總統如何處理兩岸關係?蔡今(20)日與媒體茶敘時表示,這問題沒什麼特效藥或聰明回答,只有一個老實的回答,她在520就職演說中已盡所能地把雙方立場拉近,過去三個月也盡所能地維持關係穩定,她態度很清楚,也希望大陸體認,維持兩岸關係穩定與發展,是共同對區域的責任。
    2016/08/20 19:58
  • TVBS最新民調!蔡英文就職演說 逾6成滿意

    520總統就職典禮過後,TVBS民調中心最新調查結果發現,民眾對於對於總統蔡英文演說,滿意度高達68%,只有8%不滿意,對她的施政期待也很高,53%有信心超過一半,21%沒信心,整體來說民眾對於蔡英文就職以及演說的整體表現樂觀看待。
    2016/05/21 21:45
  • 最新民調出爐 蔡英文就職演說68%滿意

    蔡英文總統520宣示就職,當天上午11點多發表就職演說。蔡英文就任總統,是中華民國史上第三次的政黨輪替,更是民進黨首次全面執政,此次演說,尤其兩岸議題的部份,備受國內外媒體的關注。蔡英文總統就職的演說內容,提及經濟結構轉型、長照政策、年金改革、轉型正義及司法改革、兩岸關係與區域發展等各方面未來的施政規畫,期許新政府打造一個更好的國家。根據TVBS民意調查中心最新的民意調查顯示,有59%民眾表示有看到或聽到蔡總統就職演說,41%沒有看到演說。與89年首次政黨輪替,前總統陳水扁發表就職演說時,有看到或聽到的比例(58%)相當。進一步詢問知道演說內容的民眾,滿不滿意蔡總統的就職演說?調查結果顯示,有高達68%表示滿意蔡總統的就職演說,只有8%表示不滿意,23%沒有表示意見。但相較於89年時,前總統陳水扁的就職演說有高達78%滿意,滿意蔡總統就職演說的比例,低了10個百分點。
    2016/05/21 21:37
  • 恐斷「兩岸溝通」? 陸:蔡英文先承認九二共識

    總統蔡英文在520的就職演說中談兩岸關係,大陸今天(5月21日)再度發出聲明強調,只有承認九二共識兩岸的溝通協調機制才得以延續下去,陸委會目前暫時沒有回應,倒是前AIT協會理事長卜睿哲,解讀大陸的反應並不如某些人想像的差算是個好的開始。
    2016/05/21 19:2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