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速報情侶斷層帶盆地效應華山文創園區房租壓力地震爆廢公社康橋中學連續地震
  • 搜尋:

    3D投影 結果共146筆

  • 台中燈會試燈 3D飛馬氣勢磅礡

    台中元宵燈會9日豋場,今年主燈以「飛馬神獸」為設計概念,會飛也會跑,搭配浮空投影技術,打造3D虛擬實境的影像,配合現場女高音獻唱,氣勢十足,飆高音震撼全場,兼具聽覺與視覺享受,晚間在文心森林公園試燈,吸引不少民眾先睹為快。
    2014/02/06 22:22
  • 布袋戲大展 環形投影3D立體科技

    新春假期,各地都是好天氣,不少人都選擇出外走走,各種展覽人潮都不少,其中相當特別的就是霹靂布袋戲的藝術展,將近200尊的戲偶,和曾經在電影當中出現的場景,完整呈現,就連吳副總統和導演魏德聖也都私下去看展。
    2014/02/01 09:40
  • 好美!百年萬金教堂 3D光雕秀夢幻繽紛

    再過2個星期,耶誕節就要到了,屏東有150多年歷史的萬金教堂,今年第一次引進3D光雕秀,以教堂當作背景,利用投影來呈現耶穌誕生在馬槽和聖母慈祥的身影,整場光雕秀看起來繽紛華麗,今天晚上首度測試,吸引上百位民眾拍照、圍觀。
    2013/12/07 22:34
  • 【FOCUS新聞】地板投影「家用化」 瞄準兒童市場

    最近在台中州廳竣工百週年,為了要慶祝,利用「3D建築牆面投影」重現往日台中州往日風情,而事實上我們可以看見,越來越多「投影」技術,被普遍應用到互動的行銷廣告,這類牆面和地板的互動投影,現在也逐漸走入家庭中,甚至還變成兒童專用的遊戲,有業者結合「編碼教育」的概念,讓兒童能自行設計出「投影內容」,拿來玩遊戲、互動學習,或者是作為房間的裝飾投影,讓目眩神迷的投影技術,不再侷限於「展示用途」,喜歡在地板上遊戲的兒童,多了一種更具「聲光效果」的互動選擇。
    2013/12/05 20:18
  • 繼魔法阿嬤 MIT動漫創虛擬偶像Mida

    日本有虛擬偶像初音未來,台灣也將出現台版虛擬偶像,繼15年前台灣首部動漫「魔法阿嬤」之後,最近又有一部自資自導的MIT動漫電影「夢見」即將上映,這部電影由小說改編而來,不但畫成動漫電影,也出版漫畫,女主角Mida甚至以3D投影的方式要出專輯、開演唱會,而因為完全MIT,電影裡頭處處可見令人熟悉,包括101、自由廣場等地標。
    2013/11/14 19:36
  • 「3D光雕」刻劃歷史 百年州廳新生命

    直擊夜現場,帶您來看,過去的台中市政府,也就是台中市州廳,已經有100年歷史,有藝術家將它和3D雷射投影技術結合,搭配聲光效果,把百年來的故事一一呈現,入夜之後,成了台中市最新的夜晚景點。
    2013/11/01 09:52
  • 【FOCUS新聞】桌面體感隨處變鍵盤 平面觸控3D手勢操作

    說到「桌面體感」領域,現在科技界最夯的技術是「3D手勢操控」,然而還是有很多人喜歡「觸感」,並不喜歡在「空中亂畫」,於是有許多「兼具觸感的技術」應運而生,有的是讓你可以不用攜帶滑鼠,靠著投影或是感應設備,隨處都可變身成為「鍵盤」打字,或「手指點擊」取代滑鼠,也有軟體業者想出創新輸入法,突破逐字輸入的陳舊方式,改以滑動來猜字,你說前言它輸入後語,非常智慧。
    2013/10/15 20:15
  • 【FOCUS新聞】創新「浮空投影」 栩栩如生

    最近在一些演唱會中,時常可以看到運用「浮空投影」的科技,讓已故的傳奇歌手跨時空演唱,在空氣中呈現「立體成像」,有一定的設備和價格門檻,但最近一名荷蘭的發明家,他研發出一款「浮空投影3D盒」,裡面經過特出的折射效果,只要將平板電腦蓋上去,便能在盒子當中出現「浮空投影影像」,而這個盒子非常平價,合台幣才1300元,放在家中能當動態擺設,製作會動的全家福影片,甚至用在業務說明以及教學用途,價錢平易近人的設備,可望讓「浮空投影」更普及化。
    2013/10/03 20:14
  • 【FOCUS新聞】伸進螢幕 手變滑鼠隔空取物

    我們曾介紹過「桌面體感」,裝在螢幕前的感應裝置,可以讀取你的手勢,取代用滑鼠來操作,而在MIT麻省理工學院,媒體實驗室則推出一個新科技,讓你能把手直接伸進電腦當中操控,這套3D桌面環境系統稱為「SpaceTop」,它其實就是透過「投影」,營造出的虛擬空間,讓你的手伸入這空間,就像伸進電腦螢幕裡頭,打破人和螢幕的隔閡,不論是切換網頁,或是繪圖操作文書事務,都更有真實「手感」。
    2013/09/16 20:25
  • 就像施了魔法! 童話主角在書本走動

    隨著科技發展,小朋友看的故事書,也越來越多變化,迪士尼研發出一款,透過3D投影,可以跟小朋友互動的童話書,透過手上的操控器,能夠讓故事中的主角在紙本中跳躍,就像施了魔法一樣。
    2013/08/05 22:03
  • S.H.E開唱玩科技 分身尬舞、螢光棒變色

    睽違3年,S.H.E於22、23日再登上台北小巨蛋開唱,唱片公司砸下6千多萬,打造高科技場館,除了螢光棒置入晶片,能夠發出訊號讓顏色整齊劃一地一起變色,還特地從歐洲進口透明薄膜,可以浮空立體投影,看起來的效果就像是3D的分身在旁邊跳舞。
    2013/06/24 19:16
  • 一償生前宿願 3D鄧麗君大陸開唱

    今年是鄧麗君60週年冥誕,過去鄧麗君走紅的時候,大陸文革時期還在進行,官方將她的歌列為「靡靡之音」,不能光明正大的聽歌,不過透過地下錄音帶,鄧麗君仍然在大陸累積龐大的粉絲,這次透過3D投影技術,鄧麗君可說是首次登上大陸舞台開演唱會,一圓她一生未能登陸的遺憾!
    2013/06/12 12:29
  • 伍佰跨界搖滾 首見立體冰上投影秀

    花式滑冰表演和以往相當不同,不但第一次採用高難度的冰上3D立體投影,讓整個滑冰場變成一個大螢幕,讓觀眾更有臨場感,甚至找來台灣搖滾天王伍佰跨界合作,一起來看看滑冰和音樂的創意結合。
    2013/05/17 21:50
  • 【FOCUS新聞】浮空投影幻如真 3D再現歌后倩影

    在高科技產業的報導方面,今天談的不是玩樂,而是商業應用性極高的浮空投影技術,這裡面包含了最新的3D設計,在台灣最近的例子就是讓大家懷念的鄧麗君和鳳飛飛,以重新站上舞台的姿態,栩栩如生地藉由浮空投影出現歌迷面前,立體化再現倩影,需要成熟的投影科技發展和精密的計算設計能力,一起來了解。
    2013/05/15 22:50
  • 3D投影和偶像共舞 ABBA博物館秀科技

    70年代紅遍全球的瑞典天團ABBA,1974年出道,1992年解散,18年的時間創造出許多膾炙人口的作品,全球專輯銷量更突破3.7億張,如今在ABBA的家鄉瑞典,第一間博物館終於開幕了,館內陳列70多套ABBA過去表演的服裝,同時透過3D投影,讓參觀民眾可以跟ABBA一起唱歌跳舞。
    2013/05/08 22:44
  • 3D投影超炫! 電影場景搬進你家客廳

    3D科技正夯,除了3D電影,3D列印,現在還有3D投影技術,不需要戴3D眼鏡,而是透過電腦追蹤,和配合投影實體的角度、形狀,大玩光影效果,有人就利用3D投影,把客廳瞬間變成知名電影的經典場景,還有虛擬電玩也結合3D投影,讓你玩遊戲,更加身歷其境。
    2013/05/06 21:36
  • 3D數位觸控面板 自動存取紙本資訊

    日本科技大廠,最新研發出一款3D觸控面板,結合了網路攝影機和投影機,可以把所有紙本資料都記錄下來,只要用手指觸控點選,就能立刻找到資訊,這款3D面板將在2014年推出,為數位觸控時代寫下新的一頁。
    2013/04/22 13:01
  • 蘋果將量產iWatch 美、韓商搶訂單

    蘋果執行長庫克,2月在法說會上,跟股東保證,正在研發秘密新產品,市場盛傳,蘋果就是要推出iWatch,有網友迫不及待幫iWatch拍攝了概念影片,手錶可以透過3D立體投影顯示,不過,蘋果確實,已經積極跟供應商接觸,要在手錶上放上可以彎曲的螢幕,美國康寧公司和南韓LG都積極爭取蘋果訂單。
    2013/03/04 22:26
  • 新竹「騰蛟啟盛」首次試燈 湧20萬人!

    台灣燈會在新竹晚間第一次試燈,元宵還沒到,已經先吸引20萬人到場先睹為快,這次20公尺高的蛇年主燈,名稱「騰蛟啟盛」,期許台灣也能像蛇一樣飛黃騰達;也在新竹的世博台灣館,也配合元宵館外造型3D投影天燈,不斷變換各式各樣的圖案,也吸引不少民眾拍照留念。
    2013/02/23 17:25
  • 3D水墨畫、幻影水舞 台灣燈會高科技,地點?

    今年台灣燈會在新竹舉行,主燈「騰蛟啟盛」已經架起,以蛟龍取代蛇,極簡線條勾勒出銀灰色的軀體,除了主燈,今年燈會以科技、人文、動漫為主題,以最新「無縫熔接投影顯示技術」,呈現巨型環狀3D動畫,全球最大的節慶燈體「永續之環」,訴說人類和環境的共存之道,就連水墨畫都變立體。
    2013/02/14 14:10
  • 3D水墨畫、幻影水舞 台灣燈會高科技

    今年台灣燈會在新竹舉行,主燈「騰蛟啟盛」已經架起,以蛟龍取代蛇,極簡線條勾勒出銀灰色的軀體,除了主燈,今年燈會以科技、人文、動漫為主題,以最新「無縫熔接投影顯示技術」,呈現巨型環狀3D動畫,全球最大的節慶燈體「永續之環」,訴說人類和環境的共存之道,就連水墨畫都變立體。
    2013/02/13 12:22
  • 最大光雕秀今登場! 南市府搶眼曝光

    響亮的鞭炮聲四起,從台南市府大樓中央炸開,直竄天際,雖然是燈光投影而成,但逼真程度不輸正港ㄟ鹽水蜂炮,還有黑面琵鷺拍動翅膀,飛過潟湖,甚至就連小精靈電玩遊戲,都搬上長100公尺、寬60公尺的市府建築物上,即將在初三晚上登場的台南3D光雕秀,測試畫面提前曝光。
    2013/02/12 13:16
  • 馬修連恩元旦開唱 8小時連辦2場

    加拿大環保音樂家,也是台灣女婿「馬修連恩」,元旦在國父紀念館挑戰8小時連辦2場音樂會,為了次的演出,馬修除積極投入彩排及體力訓練外,音樂會特別採用全台灣最大的3D投影技術,讓音樂與影像的結合更加生動。
    2013/01/01 23:44
  • 東京車站換新裝 3D投影燦爛奪目

    耶誕節即將到來,過節氣氛越來越濃,東京車站透過3D投影技術換上新裝,再巧妙搭配音樂,1天4次,每次10分鐘的燈光秀,讓人看得目不轉睛,另外在六本木街頭出現,要被「愛的抱抱」才會點亮、不停換圖案的耶誕樹。
    2012/12/22 19:32
  • 曾遭美軍大轟炸 東京車站翻修重現

    一度遭美軍空襲轟炸破壞,日本東京車站,終於完成長達5年的修復工作,重新展現百年前興建之初的原始風貌,為慶祝東京車站翻修後重新開幕,不但舉辦3D投影的聲光秀,車站內也推出紀念商品,搶搭商機。
    2012/09/25 22:3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