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創新「浮空投影」 栩栩如生

記者 翟翾 / 攝影 徐崑山 報導
發佈時間:2013/10/03 20:14

最近在一些演唱會中,時常可以看到運用「浮空投影」的科技,讓已故的傳奇歌手跨時空演唱,在空氣中呈現「立體成像」,有一定的設備和價格門檻,但最近一名荷蘭的發明家,他研發出一款「浮空投影3D盒」,裡面經過特出的折射效果,只要將平板電腦蓋上去,便能在盒子當中出現「浮空投影影像」,而這個盒子非常平價,合台幣才1300元,放在家中能當動態擺設,製作會動的全家福影片,甚至用在業務說明以及教學用途,價錢平易近人的設備,可望讓「浮空投影」更普及化。

博物館的恐龍骨頭標本旁,透明的盒子內,好像有甚麼動靜,走近一看,是一隻剛孵化的小恐龍,正懵懵懂懂的醒過來,這隻栩栩如生的小恐龍,其實只是一段影片,透過特殊箱子,將iPad上顯示的照片、影片折射成「立體成像」,這個創意點子,出自於荷蘭的發明家Feddow Classeen。

創辦人Feddow Classeen:「嗨,我叫Feddow Classeen,我要來介紹我的最新發明,『i-Lusio』。」

「i-Lusio」用的概念,其實就是「全息投影」,也可稱為「浮空投影」(holographic display),透過鏡子折射,平板螢幕上的畫面在空氣中呈現立體影像,可用來飼養虛擬寵物,扮家家酒,家中擺飾,或是擺放全家福。

創辦人Kanaal van feddow:「我要來教你們如何拍攝全家福,可以在i-Lusio使用的動態的全家福,我們需要一塊黑布幕,越黑越好。」

站在黑色布景前的小朋友,經過折射處理之後,就成了箱子內的立體人物,所有動作、所有表情都活脫脫地呈現,創辦人花14年時間研發,讓浮空投影設備不用複雜的技術,簡單到只要一個箱子、一台iPad就可完成。

家用浮空投影機,一台只賣44美元,合台幣1300元左右,大大降低了入門門檻,i-Lusio的創意概念也獲得2013年「荷蘭創新大獎」肯定,未來產品應用面更將擴大到商場產品、廣告或業務解說,以及學校教學教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3D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7

0.0605

0.2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