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中南強工商Christian GarciaToyz苗栗下雨馬陸外流影片家屬地震
  • 搜尋:

    21世紀 結果共417筆

  • 台美貿易倡議首次會談「目標一致」 經貿辦盼啟動下階段

    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首次會議昨天在華府舉行。行政院今天指出,雙方皆肯定台美目標一致,價值一致,未來將基於會議的討論基礎前進,盼最短時間啟動下一階段工作。
    2022/06/28 12:07
  • 台美貿易倡議「多位參議員支持」 蕭美琴:盼7月後談判

    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今天在華府召開。駐美代表蕭美琴表示,今天對話非常有建設性,期待在包含公共評論流程於7月初完成後,能正式啟動相關貿易協定談判。
    2022/06/28 08:30
  • 美台貿易倡議會談將登場 美國務院次卿先會見AIT處長

    美台政府官員預計將於本週於華府舉辦「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雖然原先出席相關會議的行政院政務委員鄧振中在墨西哥確診,有可能改採視訊方式與會。美國國務院次卿費南德茲(Jose Fernandez)25日也搶先在這次的會談前,與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孫曉雅(Sandra Oudkirk)進行會唔,討論未來能夠如何推進美台經濟關係。
    2022/06/26 13:15
  • 鄧振中確診 台美貿易倡議首場會談可能改視訊舉行

    行政院政務委員鄧振中在墨西哥確診,行政院經貿談判辦公室今天說,鄧振中症狀輕微,原定於本週與美國貿易代表署舉行的「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首場會談,不排除改以視訊方式舉行。
    2022/06/26 11:36
  • 台灣未加入印太經濟架構 美國商會:期待第二輪納入

    台灣未納入以美國為首的印太經濟架構首輪名單,但隨即台美啟動21世紀貿易倡議;美國商會樂見此事並表示,由於IPEF架構內容條文尚未出爐,相信台灣仍有時間餘裕,期待台灣能納入第二輪名單。
    2022/06/22 16:29
  • 台美貿易倡議 鄧振中:首場會議27日當週華府舉行

    「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1日啟動,後續發展備受矚目。行政院政務委員鄧振中近日告訴中央社,倡議首場會議將於27日當週在華府舉行,台灣的目標是與美國簽署貿易協定。
    2022/06/19 08:31
  • 朱立倫:國民黨堅持食安立場 美方很清楚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天在洛杉磯出席記者會,面對中央社記者提問,此行是否與美方討論萊豬議題?他回答,「國民黨堅持食安的立場不受影響,這一點美方很清楚」。
    2022/06/11 16:35
  • WTO部長會議將登場 戴琪、鄧振中雙邊會談受矚

    世界貿易組織(WTO)部長級會議將於12日召開,美國貿易代表戴琪將率團前往,行政院政務委員鄧振中也將與會。這是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宣布後兩人首度碰面,是否利用機會舉行雙邊會談值得關注。
    2022/06/10 14:55
  • 台美貿易倡議劍指半導體? 鄧振中:美國搬不走

    台美雙方日前啟動21世紀台美貿易倡議,遭質疑劍指台灣半導體,只顧全美方利益。行政院政務委員鄧振中今天表示,台灣擁有人才、智財權環境保護等優勢,美方不可能透過談判就「搬走」台灣半導體。
    2022/06/08 15:02
  • 觀點/美國和台灣就是特殊國與國關係!

    最近許多人都在討論一個問題:美國的台海政策到底是維持「戰略清晰」,還是轉為「戰略模糊」?
    2022/06/08 13:02
  • 《TVBS國際+談全球》斯威雅蒂法網封后 美中關係逼亞洲國家選邊站

    《TVBS國際+談全球》節目今(6日)晚將替大家整理近期國際大事,包括斯威雅蒂法網封后,35連勝追平21世紀最長紀錄、夏奇拉與西甲球星男友皮克分手,以及大陸神舟十四號太空船成功發射。另外,美國與中國大陸的關係牽動亞洲,政策方針引起國際關注。
    2022/06/06 20:17
  • 觀點/台美新貿易倡議重不重要?看中共如何反應就知道!

    上週三「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宣佈啟動,雙方自本月底開始,將針對貿易便捷化等11項議題進行貿易談判.行政院政務委員鄧振中說:「這是更密切、更有實質內涵的美台互動新模式」.外交部長吳釗燮表示,此倡議不僅具有高度戰略意義,也有助於台灣爭取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印太經濟架構(IPEF)。美國貿易代表署則透過聲明表示,美台將制定協商路線圖,達成高標準承諾與具有經濟意義的成果。
    2022/06/06 16:48
  • 球后斯威雅蒂奪法網冠軍!「35連勝」追平本世紀紀錄

    法國網球公開賽女單冠軍出爐,世界球后斯威雅蒂以絕對優勢稱后,今年連勝場次推進到35場,追平美國名將大威廉絲(Venus Williams)2000年所創21世紀最長的連勝紀錄。
    2022/06/05 08:22
  • 台歐經貿對話 聚焦半導體供應 翁履中:擺脫政治專注台本身強項

    先前才宣布啟動「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將針對雙邊經貿議題展開談判,昨(2)日台灣經濟部長王美花也與歐盟高級貿易官員舉行會談,討論半導體供應鏈的韌性與合作議題,對此,台灣經濟部表示,「台灣與歐盟關係持續深化,各層級談判持續進行,也會有各項不同的議題。」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3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張允曦線上訪問說明,「高科技的『半導體產業』是台灣強項,但到目前為止對外的政策、貿易都還沒有看到,比較強勢的作為和合作,雖然國際外交空間上,台灣受到中國大陸的打壓,或是中國大陸相對應的限制,但追根究底,台灣恐怕在全球經貿戰略上要先思考,優勢在哪、國家級的經濟戰略整合方案如何擬定,再去跟其他國家競爭。」翁履中補充「美國多個智庫都曾對台灣的經濟發展,尤其跟其他國家的經濟合作提出不少建議,特別強調台灣要盡可能的降低,對中國大陸的威脅或對中國大陸限縮的部分擔憂,專注於台灣要怎麼拿出更大的優勢。」
    2022/06/03 14:41
  • 不同調?藍委轟「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 朱立倫喊歡迎

    行政院1日晚間宣布達成「台美21世紀雙邊貿易倡議」(US Taiwan Initiate on 21th Trade),未來將針對不包括關稅的11項貿易議題進行討論,但多位國民黨都對此抨擊蔡政府「大內宣」,其中台北市長參選人、立委蔣萬安就直言,並未看到實質內容及雙方官員簽字,也沒法律約束力。對此,目前人正在美國訪問的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談到台美貿易倡議時則說,「這架構我們絕對歡迎,也希望將來落實更多具體合作。」
    2022/06/03 13:38
  • 北京抗議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 美:符合一中政策

    台美宣布啟動21世紀貿易倡議,中方表達堅決反對。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今天強調,美台在非官方關係架構下進行的任何事務,皆符合一中政策,美方將迅速研擬美台協商藍圖。
    2022/06/03 08:33
  • 陸批「美台勾連」秀轟6夜間演訓 陸委會:逾8成挺「兩岸互不隸屬」

    美台互動頻繁,近期,有「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參議員訪台,讓中國大陸不滿,公佈解放軍多兵種,夜間演訓畫面,並刻意挑明,是針對「美台勾連」。
    2022/06/02 19:00
  • 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啟動 AIT:已做好準備

    台美昨宣布啟動「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美國在台協會(AIT)台北辦事處長孫曉雅今天錄製影片指出,倡議目的在發展深化台美經貿關係的具體方法,她並強調「AIT已做好準備」,支持推進這項令人興奮的倡議。
    2022/06/02 17:17
  • 深化合作!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啟動 翁履中:開啟新的談判機制

    「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FTA)將正式啟動,預計六月底台灣跟美國要在華府進行會議,有學者就指出,這個新倡議是「迷你版IPEF」,重要性遠大於協助台灣加入印太經濟架構(IPEF)。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對台灣來說絕對是一個非常重要的關鍵,長期以來台灣都希望,可以跟美國簽訂『雙邊自由貿易協定』,但是雙邊自由貿易協定茲事體大,影響範圍、牽涉產業非常廣泛,所以美國才快速的推動FTA,以類似IPEF的架構方式,提供台灣新的談判機制。」
    2022/06/02 16:24
  • 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 江啟臣酸:倡議當協議、沒有成果當重大成果

    行政院1日晚間宣布達成「台美21世紀雙邊貿易倡議」,未來將針對不包括關稅的11項貿易議題進行討論。對此,立法院國防外交委員會召委、國民黨立委江啟臣今(2)日批評執政黨「以會養會」,不見積木只見大內宣,把倡議當協議、沒有成果當重大成果。
    2022/06/02 15:50
  • 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 蘇貞昌:有助台灣加入CPTPP

    台美昨天宣布啟動21世紀貿易倡議。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指出,台灣解決例如開放符合國際標準的萊劑豬肉以及福島5縣食品等,才達成突破性目標。這是具體深化台美經貿關係的重要進展,也將有助台灣加入CPTPP以及IPEF。
    2022/06/02 14:09
  • 投稿/「印太經濟架構」晚宴已結束 台灣才入場打包吃剩的雞骨

    昨晚8點45分行政院浩浩蕩蕩舉行記者會,宣稱台美關係有重大進展,但公開「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內容,不禁讓人推斷聯想,這是不是補償台灣無法加入「印太經濟架構」(IPEF),校正回歸臨時硬生出來的東西?也讓人感嘆台美關係就像台美航線,飛了許多航班,就是沒有直飛華府的杜勒斯機場。
    2022/06/02 13:42
  • 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 工具機公會:擴大布局強心針

    台灣跟美國將啟動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工具機公會對此表示肯定,並說是國內工具機業者擴大布局美國市場的強心針。
    2022/06/02 13:37
  • 等了30年! 「台美21世紀雙邊貿易倡議」啟動

    在台灣錯過美國主導的印太經濟架構之後,政院昨天晚間召開臨時記者會,宣布「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啟動,最快月底就會在華府舉行首次會談,倡議包括11項貿易議題,卻未觸及最重要的關稅,而且也沒有提及BTA或CPTPP,也讓藍委質疑,根本就是美方為台灣量身打造的敷衍戲碼,目的只是為了讓民進黨進行大內宣,而更巧的是,記者會趕在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出訪前夕,時機敏感。
    2022/06/02 13:16
  • 美台21世紀貿易倡議 學者:比助台納IPEF更重要

    美國副貿易代表畢昂奇與行政院政務委員鄧振中今天宣布啟動美台21世紀貿易倡議,學者認為這顯示台灣地位大躍升,美國正式將台灣當成如日本、歐盟一般的重要經貿夥伴。新倡議是「迷你IPEF」概念,重要性遠大於協助台灣加入印太經濟架構(IPEF)。
    2022/06/01 21:4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