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對象毒品高職停招馬陸卡圖馬族基里維納島地震Toyz外流影片台中
  • 搜尋:

    21世紀 結果共417筆

  • 世足/阿根廷眾志成城奪大力神盃 梅西無愧21世紀球王

    今凌晨決出的世界盃冠軍爭霸賽,阿根廷與法國踢出了超戲劇性的神仙劇本!多數球迷期待的梅西世界盃最後一舞,先讓阿根廷領先兩球,隨後被法國追平了,進入延長賽又是阿根廷先進後,再被法國3比3扳平,加踢PK大戰後阿根廷贏了,兩強演繹了世界盃決賽上最精彩更刺激的一場高潮好戲,最終梅西圓夢世界盃冠軍,個人還創造了多項世界盃新紀錄,這一刻,在天堂的馬拉度納也該為梅西和阿根廷歡呼,而梅西高舉世界金盃一刻,他總算可以無愧被封為21世紀足球王了。
    2022/12/19 10:56
  • 抗衡中國關鍵時刻!美國防部長:前所未見的方式調整預算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今天表示,美國正處於抗衡中國的關鍵時刻,需要軍事力量,來確保是由美國價值觀而非中國價值觀來訂定21世紀的全球規範。
    2022/12/04 19:53
  • 打破沉默,開啟自信表達關鍵力

    擔任20年哈佛校長的德里克・博克指出:「21世紀下的學生都必須培養良好的表達能力,包括寫作以及口語表達。」,能夠清楚流暢的表達自己的意見和觀點是非常重要的;然而,現今社會下仍有多數人無法勇於表達,或只重視自己「想說的」而忽略了對方的感受,形成了「無效溝通」或「有溝無通」的局面。要如何表達自己的想法並說進對方的心裡?就由TVBS主播營幫助你打好自信表達的基礎。
    2022/12/01 09:00
  • 與戴琪談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 鄧振中:盼美來台開會

    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峰會18日至19日在泰國曼谷舉行,我國由國發會主委龔明鑫及行政院政委鄧振中共同率團與會。鄧振中今(24)日透露,與會期間他和美國貿易代表戴琪(Katherine Tai)談及「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時,雙方對此都感到非常滿意,至於下次會議的時間與地點,「我方當然希望在台北舉行」,但也會維持彈性,「萬一不行,我方也願意過去」。
    2022/11/24 14:00
  • 慶感恩節!繼光香香雞「這8天」買1送1 21世紀烤雞79折

    為了搶感恩節商機,「炸雞」業者特別卯足了勁!繼光香香雞自明(24)日起連續2周的周四至周日推出買大份香香炸雞贈中份香香炸雞兌換券,且12月8日起憑兌換券購買台味點心任選3樣百元有找。
    2022/11/23 15:18
  • 歷經21任總統、小熊兩度奪冠 美國最老人瑞滿115歲

    隨著醫療科技日益發達,人類活超過一世紀的機率也愈來愈高,《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美國國內最長壽的人瑞貝西(Bessie Hendricks),日前正式歡慶她的115歲生日,她經歷了21任總統、兩次世界大戰、見證芝加哥小熊(Chicago Cubs)再次拿到世界大賽冠軍,貝西是美國當前「最資深」的公民,但與其他超級人瑞(Supercentenarian)相比,她只排在第四名。
    2022/11/13 17:34
  • 首次實體見面!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會議 雙方意願極高

    「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11月8、9日會議在美國順利完成,行政院表示,台美雙方在此次會議均展現極高的意願。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今(10)日指出,我方跟美國關係是處於最好的時候,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有助於我國跟美方各項經貿方面的合作,以及對於我國加入國際相關組織也有幫助,行政院長蘇貞昌要求也拜託,我方經貿團隊在跟美方談判要積極作為,希望有好的成果。
    2022/11/10 12:33
  • 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會議 下週紐約舉行

    行政院經貿談判辦公室今(3)日晚間表示,台美將於11月8日至9日就「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在美國舉行會議,我方將由經濟部、財政部、法務部、國發會、農委會防檢局、行政院法規會及經貿談判辦公室等單位派員參加。 
    2022/11/03 19:59
  • 金鐘57/星光紅毯5點登場!「陰雨下不停」鐵粉撐傘趴杆力挺

    第57屆電視金鐘獎「節目類」頒獎典禮將在今(21)日晚間7點於國父紀念館登場,今年金鐘獎星光熠熠,小S、黃子佼、曾寶儀將世紀同台,綜藝節目入圍者Lulu(黃路梓茵)、陳漢典、胡瓜、蔡尚樺、KID、謝楊貴媚、施名帥、温貞菱、林柏宏、竇智孔、徐展元、錢薇娟、江宏傑等人將進行激烈廝殺,最終結果著實令人期待。
    2022/10/21 16:44
  • 美預計本周擴大晶片禁令 圍堵陸科技發展

    美中科技戰越演越烈,美國商務部預計在本周發布新規定,擴大晶片技術出口到大陸的管制。TVBS北京特派陳相如今(6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吳姝叡線上訪問表示「《紐約時報》報導,美國商務部預計將發表一系列擴大半導體技術出口到大陸的管制規定,以阻止大陸取得用於超級電腦和資料中心的晶片。美中科技戰越演越烈,去年12月美國哈佛大學一篇報告《偉大的科技競爭:21世紀的大陸與美國的較量》,提到未來許多重要且不可或缺的技術領域中,包括AI、5G通訊協議、生物科技、綠能和量子科技等,大陸可能成為世界領導者,並在某些領域躍升世界第一,再次挑起美國對大陸科技實力緊追在後的警惕心。」
    2022/10/06 16:16
  • 台灣經濟生存戰/台美簽訂貿易協定有助加入CPTPP?學者:僅示範效果

    台美雙方於今年6月1日啟動21世紀貿易倡議後,行政院8月18日宣布,雙方同意正式啟動台美貿易協商談判,並稱,台美貿易協定的簽署,有助於我推動加入跨太平洋全面夥伴進步協定(CPTPP),擴展國際空間。針對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是否有助於我國加入CPTPP,台大政治系教授左正東表示,還是要看最後貿易談判所得到的結果,如果台美能夠簽訂一個貿易協定,對於其他國家和台灣簽訂貿易協定,自然會有鼓勵的作用,不過,由於美國不是CPTPP的成員國,因此,台美簽訂一個貿易協定,這只有一種示範效果。
    2022/09/11 11:20
  • 觀點/共產轉型民主 戈巴契夫是時代英雄還是爭議人物?

    前蘇聯的最後一位領袖戈巴契夫近日過世,他的葬禮在莫斯科舉行時有好幾千名的民眾觀禮,有年長的也有年輕的。俄羅斯總統普欽如所預料的沒有參加,普欽認為前蘇聯解體是”21世紀地緣政治最大的錯誤。“在當今世界因烏俄戰爭而重新對俄羅斯在世界扮演的角色有所討論時,讓人不禁想起蘇聯自從1991年底解體以來,世界局勢在20多年來所發生的變化。
    2022/09/05 14:10
  • 21世紀貿易倡議談判啟動 有助台灣加入CPTPP

    美國貿易代表署17日宣布,正式與台灣啟動「21世紀貿易倡議談判」,將聚焦貿易便捷化、反貪腐、中小企業等11個領域,首輪談判也預計在秋天登場。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今(19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吳姝叡線上訪問表示,「對台灣來說是個重要的好消息,不只可以幫助台灣更融入美國市場,還能看到美國對台灣市場的重視,此外,如果明年底能如期完成協商,將會是一大勝利,只不過台美雙邊貿易協議背後存有政治因素,所以可能會遇到很多問題。」
    2022/08/19 15:12
  • 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啟動談判! 陸商務、外交部齊抗議

    美國貿易代表處(USTR)17日發出聲明宣布,美台雙邊代表已經於當天針對「21世紀貿易倡議」達成談判授權共識,預計最快在今年秋天就能開啟第一輪談判。對此,中國大陸商務部及外交部也於今(18)日回應,要求美方停止與台灣進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來,反對雙邊簽署任何具有「主權意涵」的經貿協定。
    2022/08/18 17:02
  • 「台美貿易協商談判」正式啟動 翁履中:台灣要化被動為主動

    台灣與美國於6月1日啟動「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後,今(18)日稍早行政院宣布,雙方同意正式啟動「台美貿易協商談判」,對此,未來的談判中將以11項議題為範圍進行談判,在公平、對等的基礎上協商,但在軍武層面,根據華盛頓郵報民調顯示,若台海危機爆發,有6成5的美國人支持向台灣運送軍武,但僅有4成的美國人,願意派美軍來協防台灣。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8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楊茜雯線上訪問表示,「台灣從美中交鋒可以看到一些契機,因為過去美國較反對開放國內市場,或積極給予其他國家更多的貿易相關利益,但現今因為美中衝突,台灣獲得非常多的支持,美國國務院也更願意加強台美貿易交流,並提供台灣更多的協助,故台灣應該要找到化被動為主動的契機或條件,有智慧的團結起來,為國家利益著想,該要如何才能簽下對台灣最有利的條約。」
    2022/08/18 15:12
  • 大陸軍事恫嚇不斷!蕭美琴:反激起各國訪台興趣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月初率團訪台後,中國大陸軍事動作不斷,駐美代表蕭美琴17日接受路透專訪時就表示,北京的反應,反而會讓更多國家的國會議員,更有興趣訪問台灣。烏克蘭國會今天就成立跨黨派15人友台小組,目的是要成為台烏官方合作的橋梁。至於6月初敲定的「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也在今天(18號)正式啟動協商談判。
    2022/08/18 14:29
  • 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9月首會議 2項目優先討論

    台美雙方於今年6月1日啟動21世紀貿易倡議後,行政院今(18)日宣布,雙方同意正式啟動台美貿易協商談判,並透露,在準備過程中,雙方均展現高度企圖心,將就11項議題協商。行政院政務委員鄧振中表示,希望可以建議美方,9月就舉行第一次會議,11項議題中,貿易便捷化、中小企業將列為優先協商項目。
    2022/08/18 13:21
  • 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正式啟動談判!政院:目標簽貿易協定

    台美雙方於今年6月1日啟動21世紀貿易倡議後,行政院今(18)日宣布,雙方同意正式啟動臺美貿易協商談判,並透露,在準備過程中,雙方均展現高度企圖心,將就11項議題協商,期盼盡速達到具體成果,簽署貿易協定。
    2022/08/18 10:08
  • 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達共識! 最快今秋展開首輪談判

    美國貿易代表處(USTR)17日發出聲明宣布,美台雙邊代表已經於當天針對「21世紀貿易倡議」達成談判授權共識,預計最快在今年秋天就能開啟第一輪談判。
    2022/08/18 09:41
  • 護國神山台積電牽動全世界沒人可用武力控制! 美國晶片法案衝著大陸來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來台時曾說,台美相關貿易協定「可能而且快了」,不過經濟學者認為恐怕沒那麼簡單,因為目前台美之前才剛啟動「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連細節都還沒有談;而裴洛西這次特別提到美國剛剛通過的晶片法案,加上之前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罕見接受CNN專訪,強調武力奪取台積電將是全世界皆輸,在這個敏感時刻,裴洛西這趟來台有點「固樁台積電」的FU。
    2022/08/05 23:03
  • 土耳其成全球第2大稀土強權!能源部長:有助電動車發展

    在綠色能源新時代裡,大家都曉得稀土對電動車等相關產業的重要性,被譽為「21世紀科技金屬」的稀土,任何裝載電動馬達的車輛都少不了它,而隨著電動車產業的發展態勢,全球市場對稀土的需求量勢必是有增無減。
    2022/07/11 15:46
  • 葉勝欽骨髓癌病逝!醫提醒「4警訊」:骨頭像被蟲蛀大洞

    台語歌手葉勝欽憑藉選秀節目《21世紀新人歌唱排行榜》校園組冠軍,踏入演藝圈,發行過多張專輯,去(2021)年傳出罹患骨髓癌,不幸於今年2月26日病逝,享年47歲。他的名字也出現在昨(2)日金曲獎的追思音樂人環節,讓人看了不禁鼻酸。事實上,葉勝欽從診斷罹癌到病逝,只有短短2年的時間,醫生提醒,骨髓癌早期不易被察覺,若出現4種症狀就須提高警覺。
    2022/07/03 08:08
  • 葉勝欽47歲骨髓癌逝「連告別式都沒辦」 現身金曲獎惹鼻酸

    台語歌手葉勝欽過去是「21世紀新人歌唱排行榜校園組」冠軍,出道後發行過數張專輯,在2021年遭爆罹患骨髓癌,與病魔奮戰一年多後,在今年2月26日仍不敵病魔辭世,享年僅47歲,而這次金曲獎頒獎典禮「追思音樂人」的橋段中也被追憶,他生前擔任台語歌手楊惠絜《原來愛只是一場夢》和專輯其他歌曲製作人,臉書最後一則動態還留在2021年12月7日替對方宣傳歌曲,令許多音樂人不捨。
    2022/07/02 22:30
  • 21世紀經貿倡議首次會談 蔡英文:台美經貿關係重要突破

    民進黨今(29)日召開中常會,會中邀請中華經濟研究院WTO及RTA中心副研究員兼副執行長顏慧欣,以「台美21世紀倡議對台灣經貿策略轉型之意涵」為題進行專案報告。總統、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聽取報告後表示,感謝政府團隊所有成員的共同努力,讓這項重要的倡議就此啟動,這個倡議的順利啟動,不僅是台美經貿關係的重要突破,更期待透過後續談判,具體深化台美雙邊的貿易關係。
    2022/06/29 16:45
  • 美台貿易倡議 戴琪:盼在關鍵領域達高標準成果

    美國貿易代表戴琪今天談到台美21世紀經貿倡議時表示,美台正在制定具體、有意義方式,以強化雙邊貿易與投資關係。未來的步驟包括探索並商定談判路線圖,以便能在關鍵領域達成高標準承諾與成果。
    2022/06/29 09:1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