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鼻竇炎 結果共105筆

  • 一直流膿鼻涕小心!醫曝「8症狀」快就醫 恐失明、喪命

    鼻竇炎別忽視!小心造成視力喪失,甚至要命。一名67歲患有糖尿病的婦人,日前右側上牙齦痛合併鼻塞,自行服用止痛藥處理蛀牙。不料數周後右眼腫痛,伴隨頭痛、發燒等症狀,被當成一般急性結膜炎及青光眼治療,但症狀卻越來越嚴重,右眼分泌物增加且眼周嚴重腫脹,趕緊赴醫院掛急診。
    2021/11/29 16:10
  • 她眼睛腫脹險失明!竟是鼻竇炎釀禍 9症狀輕忽恐喪命

    鼻竇炎竟險釀失明!67歲婦人日前因牙齦痛、鼻塞自行服藥,但數週後右眼疼痛、分泌物增加且嚴重腫脹,還出現頭痛、發燒症狀,緊急就醫後,發現患者右眼球轉動異常且視力下降,診斷竟是鼻竇炎引發的眼部蜂窩性組織炎,從鼻竇清出大量黴菌球,住院治療後視力才逐漸恢復;醫師指出,鼻竇炎常見膿鼻涕、鼻塞、惡臭味、嗅覺異常、臉頰脹痛、發燒、眼睛周圍疼痛、牙痛、頭痛等9症狀,若感染擴散,恐引發眼部蜂窩性組織炎,嚴重恐失明、喪命,勿掉以輕心。
    2021/11/27 12:05
  • 口臭是病徵!當心器官求救 中醫師曝2招「降火兼減重」

    長期口臭治不好,竟發現得了肝癌!小心!如果不管怎麼刷牙漱口,口臭都消不掉的時候,當心可能是器官生病在求救。如果是因為牙周病引起的口臭也不要輕忽,根據統計顯示,牙周病患者感染新冠肺炎,死亡率是一般人的8.81倍!中醫建議一道香口飲有助降火、除口臭,利用穴位按摩也能降低體內的胃熱、火氣,除口臭保健康。 
    2021/10/30 20:11
  • 鼻過敏因疫情不敢就醫 女突「失去嗅覺」元凶竟是口罩

    出門佩戴口罩已經成為疫情之下的新生活型態。一名27歲女子先前因戴口罩導致鼻過敏,礙於三級警戒不敢就醫,豈料狀況愈趨嚴重,結果看診後驚見鼻腔內充滿「膿黃鼻涕」,醫師進一步詢問,才發現可能是她戴來路不明花樣口罩,布面殘留染劑導致過敏加劇。
    2021/09/24 20:10
  • 朱立倫喊「淺秋姐抱歉」 王淺秋:不敢、我們小小節目

    媒體人王淺秋日前爆料邀請參選國民黨主席的前主席朱立倫,卻被臨時取消、放鳥。朱立倫今(18)日上午受邀出席王淺秋節目「千秋萬世」,兩人上演大和解,朱說,他要先跟淺秋姐先道歉,因為幕僚日前鼻竇炎住院,在溝通行程上有些聯絡不周,王淺秋也說,本來就是個誤會,還一直讓朱立倫在空中道歉,造成困擾不好意思。
    2021/08/18 10:01
  • 新冠快篩痛爆狂流鼻水 紐國婦挖出「卡37年小玩具」

    進行新冠肺炎快篩時,需要將鼻拭子戳進鼻咽深處,大多民眾都會出現不適的感覺,不過紐西蘭一名婦人卻意外解決了長年藏在體內的「異物」,她快篩後鼻孔疼痛不止,就醫動手術才夾出「37年前卡進鼻子裡的小玩具」,時隔多年,玩具甚至都沒有變色,還把醫護人員都逗笑了。
    2021/07/02 05:33
  • 驚爆「失去嗅味覺」急入院!主播悲曝:病況惡化急轉直下

    寰宇新聞台美女主播詹可旬,過去曾是體育台主播,憑著甜美外貌和纖細身材,擁有大批粉絲。昨(30)日詹可旬突在臉書上透露將暫時「消失2週」,並驚曝病況惡化必須入院動手術,引人憂心。
    2021/07/01 15:35
  • 無故鼻塞流鼻水達1個月 當心鼻中膈彎曲搞鬼

    不少人常認為鼻塞是過敏、感冒造成,但實際上,鼻中膈彎曲也是一大可能原因。醫師提醒,若鼻塞超過1個月都不見好轉,時不時伴隨打噴嚏、流鼻水卻找不到原因,建議就醫檢查。
    2021/03/10 18:05
  • 破頭遺體火化「飄燒腦漿味」 接體員曝:打桶棺最難聞

    從事殯葬相關行業,不僅要和往生者打交道,有時還得忍受刺鼻異味,作家、遺體接送員「BigBrother大師兄」曾相當自豪,剛入行就迅速適應屍臭味,原以為自己是天選之人,但有次「燒打桶棺」時,他才驚覺狀況不對勁,事後就醫才發現對氣味不敏感的真相,讓他哭笑不得。
    2021/03/07 16:02
  • 長時間鼻塞、黃鼻涕 醫師:若拖延病情恐喪命!

    你是否經常鼻塞、黃鼻涕持續好一陣子,如果有這樣的狀況可千萬不可輕忽,其實鼻竇炎會有五大症狀像是,鼻塞黃綠鼻涕,口臭,頭痛,甚至是鼻涕倒流等,長期下來會影響睡眠,若症狀持續七天未改善,醫師建議最好盡速就醫檢查,避免增加併發症甚至死亡的風險。
    2021/01/21 23:00
  • 感冒未就醫!美女主持人突無法呼吸 醫嘆:晚一步恐氣切

    身體如果出現狀況千萬別輕忽!知名主持人王瑋瑜在節目中透露,自己曾因反覆感冒、過敏延誤治療,後來轉變成慢性鼻竇炎無法呼吸,最後嚴重到接受手術,醫師更警告,「再晚一點就要插管或氣切!」
    2021/01/11 18:12
  • 少年長期鼻塞不在乎 「細菌感染」晚一步恐失明

    13歲的楊同學本身是鼻過敏體質,長期受鼻塞所苦,他不以為意。日前楊同學的右眼疼痛,幾天後開始腫脹發紅,還伴隨著頭痛、發燒症狀,緊急送醫檢查後發現,原因竟然和他長期共處的「鼻塞」有關!急診檢查時,醫師發現楊同學的右眼球轉動異常,立即安排電腦斷層檢查,最後診斷為鼻竇炎引發眼窩蜂窩性組織炎及膿瘍;如果持續惡化恐有失明風險,甚至可能危及生命。
    2021/01/08 18:14
  • 頭痛鼻塞難耐「以為感冒」 醫曝鼻竇炎作祟

    台南一名67歲男子頭痛、鼻塞持續數週,本以為只是小感冒,就醫後卻發現鼻腔幾乎已被鼻息肉與黃鼻涕塞滿,診斷為慢性鼻竇炎合併鼻息肉,接受手術治療後才擺脫困擾。
    2020/10/29 22:28
  • 他親吻女友莫名吸出「超臭黃液」秒吐 醫驚曝背後原因

    中部一名本身有鼻子過敏的女子因喉嚨不適有痰,日前至診所就醫,怎料,男友陪診卻驚爆和女友接吻時,竟吸出一坨爆臭黃色分泌物,馬上吐出,但對方卻稱沒有聞到,令他相當驚訝。對此,耳鼻喉科醫師吳昭寬分析原因。
    2020/09/08 10:17
  • 傳統製香技藝 第二代接班創調香實驗室

    台灣廟宇多,尤其早年更是香火鼎盛,香支的用量非常大,已經有37年歷史的製香廠,由第二代林建宏接班,武術畢業的他,一切從零開始學,但他從小鼻竇炎聞不到香氣,每天不斷練習,到現在已經能夠研發各種香氣,為了讓傳統產業轉型,也開始製作能使用在生活中香品,帶您來看他的故事。
    2020/08/08 23:15
  • 新冠病毒入春回暖後減緩?氣溫關聯性待觀察

    新冠肺炎疫情何時才會趨緩?是全球共同關注的問題,部分學界人士認為,新冠病毒會像一般感冒病毒一樣,在氣溫升高之後,因為不耐高溫而減緩傳播;而且新冠病毒的外圍是一層脂肪層,理論上來說,的確比較不耐高溫。但專家擔心,新冠病毒在東南亞、甚至非洲天氣較炎熱的地區,都出現病例,因此目前還不能下定論。這一切的不確定都導致人心惶惶,美國蘋果公司的共同創辦人沃茲尼克(Steve Wozniak),近日就自爆他和妻子1月初從大陸旅遊返美,出現嚴重咳嗽症狀,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DC)卻置之不理,認為自己很可能是把病毒帶進美國的「零號病人」;但妻子事後檢查發現自己是鼻竇炎,虛驚一場。
    2020/03/04 20:00
  • 大麻「藏鼻孔」太深挖不出! 男囚糗卡18年變結石

    澳洲1名男子日前因頭痛就醫,意外發現鼻腔有個鼻結石(rhinolith),竟是18年前藏大麻惹得禍。
    2019/11/01 17:54
  • 自覺不明臭味卻無嗅覺 慢性鼻竇炎症狀多變

    楊姓婦人常常自覺家中有不明臭味,實際上卻聞不到任何物品的味道,1年多來處於無嗅覺狀態,就診後才知道慢性鼻竇炎,醫師提醒長期黃鼻涕、嗅覺異常者,儘早就醫釐清病因。
    2019/10/07 12:39
  • 隔壁狂咳嗽她戴口罩 美眉向男友靠北:又不是故意感冒

    發生咳嗽情況出現在公眾場合,除了摀住嘴巴之外,最好的方式是戴口罩,這是禮貌也是避免把病菌傳染給其他人的做法。但最近有位女網友發文,她去看電影時隔壁有位年輕美眉,不斷朝她的方向狂咳嗽,讓她只好自己帶起口罩自救。不料年輕美眉一看到,竟轉過身向男友抱怨「我又不是故意要感冒!」讓她整個超級傻眼和火大。
    2019/07/10 13:32
  • 薄荷鼻吸劑插鼻通體舒暢 專家示警:恐引發鼻炎!

    開車要是感到精神不佳、上班也是各種累,不少人會拿起涼涼的鼻吸劑提神,但要是長期使用,不但可能會「上癮」,還可能會引發鼻炎或鼻竇炎。
    2019/05/08 13:38
  • 女長期鼻塞沒感冒…鼻涕帶血絲 檢查驚見長滿腫瘤

    南投縣一名40多歲的黃姓女子,她並無感冒症狀,卻時常感到鼻塞,甚至還發現鼻涕內帶有血絲,她嚇得連忙去醫院檢查。結果發現,黃女的右邊鼻腔長滿腫瘤,經確診後是「倒生性乳突瘤」。醫師安排內視鏡鼻竇手術併微型吸絞器切除後,黃女的鼻塞問題已經獲得明顯改善。
    2019/05/02 17:14
  • 感冒引蜂窩性組織炎!她「鼻腔化膿」眼、臉全紅腫

    感冒容易引發鼻竇炎,造成嚴重併發症!醫師提醒春節期間,搭乘公共交通工具、進出公共場合,很容易被傳染感冒,要隨時戴口罩保護自己。
    2019/01/30 21:17
  • 小心!流鼻水不要兩邊一起擤 醫警告:恐會引發鼻竇炎

    天氣寒冷,不少孩童因此感冒,但一個簡單擤鼻涕的動作,若方式錯誤可能引發鼻竇炎。對此,醫師警告,擤鼻涕時切勿用兩邊鼻孔一起擤,嚴重可能會讓鼻涕逆流到鼻竇,進而增加患鼻竇炎的機會!
    2019/01/04 15:30
  • 醫師研究 慢性鼻竇炎患者普遍欠缺維生素D

    台中市澄清醫院耳鼻喉科醫療團隊今天發表針對慢性鼻竇炎患者的研究結果指出,這類患者普遍維生素D缺乏或不足,因而易導致鼻竇炎復發或轉趨嚴重。
    2018/10/08 11:46
  • OL簡報被主管嫌嘴臭 就醫一看「食道如餿水」超慘

    口臭不僅是身體發出的警訊,更是人際關係的阻礙。一名長相清秀的OL日前因在會議中報告,被主管嫌口臭感到相當困擾,就醫後,原以為是胃病吃藥卻不見成效,某日喝了魚湯食道感覺卡了魚刺掛急診,用內視鏡一照,竟發現「食道超驚人畫面」。
    2018/10/05 20:3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