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黨鞭 結果共207筆

  • 劣油風暴/食安衝選情! 藍委:再出包江揆「下架」

    食安危機大火延燒國民黨選情,黨鞭跟衛環委員兩周前聽信衛福部說法,一度幫頂新背書,害得立委背黑鍋,國民黨立委要行政院長江宜樺道歉,甚至有人要他負責下台,江宜樺上午都沒回應,政府目前作法,拉高處理層級、落實油品源頭管制、嚴辦不肖業者,方法聽起來好像是老梗,但立委說也沒別招了。
    2014/10/14 15:32
  • 【FOCUS新聞】美國政壇震撼彈 共和黨二把手落選

    美國政壇大地震,眾議院二把手,共和黨大黨鞭康托爾,當了7屆維吉尼亞州議員,卻在前晚黨內初選,輸給名不見經傳的大學教授布拉特。布拉特是共和黨內走極端保守路線的茶黨,這裡所的茶黨並不是指政黨,而是共和黨黨內的一個派系,而茶黨能靠一個沒有從政經驗的素人,扳倒他們的大黨鞭,就是緊咬康托爾支持敵對陣營,民主黨籍總統歐巴馬的移民政策。事實上,美墨邊境近半年來,非法越境的未成年偷渡客暴增近5萬人,因為中美洲盛傳,歐巴馬將放寬移民政策,接納這些偷渡孩童,儘管歐巴馬的移民改革法尚未在美國國會通過,但為了安置這些偷渡孩童,政府已編了8億美元預算,徹底激怒反移民的保守派選民,也讓11月的美國期中選舉增添變數。
    2014/06/12 20:34
  • 擁王挺馬壁壘分明? 服貿撕藍營「傷口」

    藍營立委因為服貿而「壁壘分明」嗎?立法院長王金平6日在議場的聲明,被馬家軍黨鞭林鴻池形容令人錯愕,挺王派和擁馬派國民黨立委各為其主,讓黨內氣氛緊張,加上馬王政爭後,王金平在確認黨籍的一審官司獲勝,但黨中央至今沒鬆口是否會再上訴,也讓藍營內部憂心分裂加劇。
    2014/04/09 17:41
  • 兩年後舞台在哪? 王贏面子損裡子

    立法院長王金平閃電出招,學運退場,綠營立委盛讚他當今政壇最有智慧的人,就連學生跟民眾也不少人有同樣的評價,但國民黨黨鞭卻是罵翻,痛批王金平違背國民黨團決議,簡直是出賣國民黨,王金平今天主持朝野協商,結論跳過程序委員會,直接開院會處理協議監督條例,被認為是對國民黨釋出善意,儘管如此,王金平跟國民黨關係漸行漸遠,恐怕這屆兩年任期之後,得擔憂如何延續政治生命。
    2014/04/08 18:29
  • 〈快訊〉藍營震驚「不協商」! 痛批被王金平出賣

    最新消息,國民黨大黨鞭林鴻池也對王金平今早所發表的聲明,做出回應。
    2014/04/06 13:59
  • 王金平進擊議場 拋「立法前不協商」

    學運重大突破,立法院長王金平首度進到議場,他主動出擊,聯繫藍綠黨鞭,希望黨鞭跟學生聯繫,要進到議場內跟學生溝通,王金平進入之前,先在場外說明自己的立場,他呼籲學生盡速回家,他承諾兩岸協議監督條列還沒立法前,不召開朝野協商,隨後他進到議場內,學運總指揮林飛帆被人潮擠開,王金平繞場一圈之後,跟學生握手、打氣就離開,過程大約5分鐘。
    2014/04/06 13:54
  • 邀黨鞭護身、備專用講台 王細膩出擊

    立法院長王金平進到議場內,雖然事發突然,但過程顯然經過縝密安排,包括邀請藍綠黨鞭隨行,全程保護王金平的安全,也推敲好,連專用講台都準備好,王院長進入議場之前,先在議場前把「先立法、再審查」的立場說清楚,避免進入之後情況變複雜,王金平進去後始終保持輕鬆,跟學生逐一握手,儘管有學生拒絕,他依舊親切合掌。
    2014/04/06 13:33
  • 府黨施壓王收割? 王主動聯繫黨鞭

    王金平今天上午11點,進到議場當中,這是太陽花學運的重大轉折,但至於一向低調的王院長怎麼突然會出現,據了解,王金平秘書今天上午突然打電話給林鴻池,詢問跟學生溝通的可能性,而事實上這一刻,總統府和國民黨方面已經等好久了,之前也傳美方跟民進黨施壓,傳出太陽花學運該落幕的聲浪也越來越大。
    2014/04/06 13:10
  • 學生批「四大寇」 赴板橋選區嗆林鴻池

    國民黨大黨鞭林鴻池上午被學生點名是四大寇之一,下午學生就集結到了板橋,也就是他的選區進行抗議,不過因為學生並沒有申請,警方認定是非法集會,在旁舉牌待命,學生在一旁高喊路過!路過!雙方互不相讓,而這場遊行原本是由林飛帆帶隊,但出發前兩個多小時,林飛帆對外表示怕模糊活動焦點,決定不出席。
    2014/04/04 17:38
  • 藍重審服貿 綠封門擋人爆推擠

    服貿協議要回到「30秒闖關前」的原點,難度越來越高,國民黨立委張慶忠原本今天要逐條審查服貿協議,不過民進黨前一天就夜宿會場,一早用人牆堵住會議室大門,阻止國民黨立委來開會,當會議主席張慶忠到場,民進黨立委更是讓他連電梯都走不出去,藍綠互罵,爆發推擠和口角衝突,國民黨大黨鞭林鴻池氣到痛罵,民進黨「被反服貿學生綁架」。
    2014/04/02 09:34
  • 王提解決方案 明四度協商將出手

    化解僵局,立法院長王金平三度召開朝野協商,國民黨團第二度讓步,說願意在委員會逐條審查,已經跟民進黨訴求有交集,但國民黨還另外要求,必須由王金平主持會議,民進黨團痛批亂搞,協商又破局,弔詭的是,原本傳出王金平嗆藍營黨鞭,說什麼都推給他,但後來卻發出聲明說要提出可行的解決方案,讓高層質疑難不成王院長要收割成果。
    2014/03/27 12:02
  • 〈快訊〉處理服貿僵局 1900國民黨緊急黨團會

    王金平化解立院抗議僵局,下午召集國民黨立院黨團大黨鞭林鴻池溝通。
    2014/03/21 17:18
  • 黃世銘現身立院 綠嗆刪特偵預算

    立法院審法務部預算,之前表示不想被立委羞辱,接連請假沒到立院備詢的檢察總長黃世銘,這回躲不過,還提早出席,立院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利用程序發言,表示民進黨主張特偵組預算全部刪除,國民黨大黨鞭則是堅持只要特偵組沒廢,預算就要照審,面對這一切,黃世銘臉上始終掛著微笑,不發一語。
    2013/12/30 13:05
  • 九月政爭/〈快訊〉洩密案黃世銘被起訴!府院:尊重司法

    北檢偵辦洩密案,今天偵查終結,起訴檢察總長黃世銘,總統府和行政院對此表示,尊重司法,國民黨團黨鞭認為黃世銘已經不適任,應儘速下台。
    2013/11/01 13:13
  • 九月政爭/調查監聽「誤聽疏失」! 江揆擬歉解僵局

    馬王政爭爆發一個多月後,關說案衍生的「監聽案外案」,目前可望收尾了嗎?法務部、北檢、監察院等司法檢察機關,兵分五路調查,法務部調查報告極可,能以「行政疏失」作結,國民黨大黨鞭林鴻池說,不管是巧合還是誤聽,監聽國會已是事實,都是錯!行政單位必須「有所表示」,傳出行政院長江宜樺「可能」對誤聽國會,表示歉意,藉此解開僵局。
    2013/10/08 18:17
  • 九月政爭/「雙向全錄」 專家:小總機掛線也能聽

    特偵組監聽立法院0972開頭的這支節費電話,是立法院的小總機,配置在中興大樓,像是副院長洪秀柱、綠營黨鞭高志鵬等人的辦公室通通在大樓內,也就是說,不管立委或助理只要用這支電話,談話內容全都被特偵組聽得清清楚楚,雖然檢察總長強調,監聽光碟完全空白,不過電信專家說,只要是監聽,一定會錄下講話內容。
    2013/09/29 18:24
  • 九月政爭/府院架空削權拔人 王仍逞龍頭實力

    府院高層決定讓立法院長王金平「留院查看」,由國民黨大黨鞭林鴻池取代他參加新5人小組會議,今天立法院選舉召委,16位召委都有機會進入紀律委員會,選舉過程上演挺馬派大戰挺王派,馬系的資深立委賴士葆投錯票,最後意外讓挺王派的立委王惠美從穩定當選變成落選,但即使如此,最後結果藍、綠召委席次各半,挺王勢力壓過挺馬派。
    2013/09/23 14:41
  • 九月政爭/新5人高層會? 林鴻池取代王金平

    馬王撕破臉後,府院黨高層徹底將「王金平」排除在決策核心外!原本週一5人小組會上週停開,明天大復活,改成同樣是5人的黨政平台會!王金平位置馬上替補成國民黨立院黨鞭林鴻池,今天林鴻池說王院長德高望重,30年政治智慧絕非可以取代,倒是下週二江揆能不能上台報告?國民黨現在向王金平溫情喊話。
    2013/09/22 12:12
  • 九月政爭/奇招? 王金平自爆:對岸差人關切服貿

    這個月13日,就在馬王之爭後,立法院舉辦朝野協商,立委許忠信爆料,當天立法院長王金平在會議上抱怨,大陸官方直接打電話給他,關切為何服貿協議要逐條審?原本當天在場的藍綠黨鞭都否認,就連國台辦也罕見地接受訪問撇清,倒是王金平意外地自爆是有人轉述大陸的意見,也證實對岸真的會下指導棋。
    2013/09/17 15:47
  • 九月政爭/立院朝野協商 淪密室政治利益分贓

    在立法院的運作當中,有一道備受詬病的程序叫做「朝野協商」,就是每當法案二讀前,院長邀集各黨團黨鞭,在一起秘密協商法案內容,這樣做的好處,是可以簡化流程,不用每個案子在院會上逐條討論、曠日廢時,但缺點卻是,這是一種密室政治,有可能造成利益交換、私下分贓的弊病。
    2013/09/17 14:37
  • 九月政爭/開議前拱軍心 馬邀立委府內便當會

    趕在立法院開議前夕,馬總統晚間,分七批,廣邀自家立委到總統府一起來個便當會,但來的立委,加上大小黨鞭和府方人員,將近只有20位,有的委員以跑中秋行程婉拒餐會,但其實從下午的國民黨黨團大會,來的立委就零零散散,有的甚至簽完名就快閃,似乎消極抗議,更有立委表明,不想聽馬總統抱怨王院長,所以便當會會而缺席,而晚間的餐會馬總統也再度強調,基於憲政面層還是會喊王金平「院長」,釋出善意。
    2013/09/16 15:07
  • 九月政爭/還是院長!王召協商 藍黨鞭也得來

    中選會認定王金平失去立委資格,但王金平今天神采奕奕一口咬定自己還是院長,禮遇也一切照舊,甚至還主持朝野協商,弔詭的是,被列為府院人馬的國民黨團大黨鞭林鴻池,居然也出席協商,說王金平就是院長,難道是跟府院高層唱反調嗎?原來是為了順利開議,不得不模糊認知,協商結論將邀請江宜樺報告,江宜樺曾說王金平繼續當院長有問題,王、江互動勢必成為焦點。
    2013/09/13 15:06
  • 九月政爭/特別費案請王協調檢方? 曾永權撇清

    王金平涉嫌幫柯建銘關說,馬總統痛批是「恥辱」,但在2007年當時還是總統候選人的馬英九,卻因為特別費案也傳出找上王金平,因為檢察官侯寬仁就是王金平的親戚,當時透過大黨鞭曾永權拜會王金平,要他請侯寬仁別再對馬的特別費案上訴,不過這樣算不算也是關說?外界質疑標準不一,而被爆出居中斡旋的曾永權,則強調一切都是子虛烏有。
    2013/09/09 19:18
  • 九月政爭/〈快訊〉柯建銘批馬 司法追殺!特務治國

    涉及關說法務部長的民進黨立院大黨鞭柯建銘,在10點半召開記者會全力反擊,喊冤絕無關說一事,反批馬總統違法監聽。
    2013/09/09 12:48
  • 〈快訊〉關說曾勇夫? 柯建銘痛批總統「一石三鳥」

    最新消息,涉及關說法務部長的民進黨立院大黨鞭柯建銘,透過民進黨團發出聲明,痛批整起案件是馬總統操弄司法,對黨內、外進行政治鬥爭與清算的一石三鳥之計。
    2013/09/06 19:3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