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九月政爭/奇招? 王金平自爆:對岸差人關切服貿

記者 鄭雅文 / 攝影 李國正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9/17 15:47

這個月13日,就在馬王之爭後,立法院舉辦朝野協商,立委許忠信爆料,當天立法院長王金平在會議上抱怨,大陸官方直接打電話給他,關切為何服貿協議要逐條審?原本當天在場的藍綠黨鞭都否認,就連國台辦也罕見地接受訪問撇清,倒是王金平意外地自爆是有人轉述大陸的意見,也證實對岸真的會下指導棋。

9月13日,馬鍘王後首次的朝野協會議,立法院長王金平蹺著二郎腿,雙手擺在椅把上,民進黨總召柯建民一派輕鬆坐在旁邊,但國民黨黨鞭林鴻池卻是正襟危坐,其他立委也都出席,但閉門的密室座談,卻扯出王金平因為服貿協議,遭到對岸施壓。

台聯立委許忠信:「因為變成逐條逐項審查,這個(先)例一開後,它(大陸)非常的不能夠接受,他們有打電話過來給王院長,來跟他抱怨,我是在協商時候,聽到院長這麼講。」

民進黨立委高志鵬:「(大陸)有抱怨的情形,他有朋友有轉告他。」

有立委爆料,大陸官方直接致電王金平,為什麼服貿協議要逐條審?但這通電話到底講了什麼?又是誰打的?第一時間在場的立委幾乎否認,王金平聽到傳聞很詫異,但直接自爆大陸真的有捎訊息。

立法院長王金平:「不是對岸打電話給我,是對岸表示意見,讓別人來跟我講。」

王金平否認對岸直接打給他,卻意外爆出大陸真的會對台灣高層指點,儘管王金平都講了,但國台辦罕見地接受訪問,卻完全撇清。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楊毅:「當然沒有這回事,有人散布謠言,基於政治目的。」

國台辦難得受訪,似乎是不想捲入台灣的馬王政爭,許忠信說,13日協商,王金平抱怨當初服貿協議要逐條審,是國民黨團答應的,怎麼最後推給王金平。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我們當然答應你逐條審,這裡面全國關注的,爭議性這麼大,逐條有什麼關係。」

大陸到底有沒有干涉台灣內政,直接或間接施壓?一場協商居然能冒出這麼多版本,立法院的密室協商,沒有白紙黑字,就變成黑白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王金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1

0.0913

0.2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