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速報台北地震玻璃罐轉晴鋒面0403餘震序列地震桃園神社張家駿新娘
  • 搜尋:

    默德 結果共181筆

  • 美解密情報報告 指沙烏地王儲批准殺害哈紹吉

    美國今天將一宗爆炸性情報報告解密,指沙烏地阿拉伯王儲穆罕默德.沙爾曼(Mohammed bin Salman)批准殺害知名專欄作家哈紹吉(Jamal Khashoggi)。
    2021/02/27 06:06
  • 王儲殺人? 拜登.沙烏地國王熱線.未提「哈紹吉命案」

    沙烏地阿拉伯是美國在中東地區重要盟友,然而拜登政府上任一個多月,遲遲沒有和沙國國王通過電話,雙方終於在美國時間25日晚間熱線,但尷尬的是,美國情報單位對於《華郵》專欄記者哈紹吉的死亡調查報告,近日就要公布,拜登已經看過報告內容,外界普遍認為調查結果不會令人意外──殺害哈紹吉的幕後藏鏡人,就是沙國王儲穆罕默德.薩爾曼!美國CIA2018年就將矛頭對準王儲殺人,卻被時任總統川普壓下來,如今拜登政府上任後即將再度掀起波瀾,也讓美國與沙烏地的關係陷入緊張。
    2021/02/26 19:49
  • 「我被父王囚禁!」 杜拜公主躲廁所拍求救影片

    杜拜酋長穆罕默德親王的女兒,拍攝影片向外界求救,說她被自己的父王,囚禁在一個監獄別墅。這名杜拜公主躲在廁所裡,偷偷錄影,求救影片是透過她的健身教練帶出,她被囚禁已經超過三年。
    2021/02/17 18:39
  • 調整與沙國關係 拜登電話外交對口不會是王儲

    白宮今天表示,美國總統拜登首次致電給沙烏地阿拉伯當局時,接到電話的會是沙國國王沙爾曼,而非沙國實質領袖王儲穆罕默德.沙爾曼(Mohammed bin Salman)。
    2021/02/17 14:10
  • 年處死280人 伊朗義務役大兵充當劊子手

    哪個國家是全世界死刑執行率最高的國家?答案是伊朗。根據非營利組織「伊朗人權」(Iran Human Rights)的報告,至少有280人在2019年遭到處決,而許多死刑是由義務役阿兵哥負責執行,這些19歲到24歲的年輕人,因為國家制度而被迫成為劊子手。去年奪下柏林影展最佳影片金熊獎的伊朗電影,就以四個圍繞在死刑的故事,直指極權體制輾壓人性。但是導演卻因為長年觸犯政府禁止,被判處一年徒刑外加兩年限制出境,而無法到柏林領獎。
    2021/01/22 20:00
  • 快訊/全球拚疫苗! 英牛津新冠疫苗有效率達七成

    英國牛津大學宣布,他們所研發的疫苗,有效力達到七成!進行兩種不同劑量的試驗後發現,該疫苗有效程度平均為70.4%,但最高可達90%,雖然跟輝瑞以及默德納疫苗,有效率高達九成五仍然有差距,不過牛津疫苗售價比較便宜,也更容易運送到世界各地,目前英國政府已經預訂了一億劑疫苗供國人使用。
    2020/11/23 15:34
  • 牛津疫苗99%有抗體! 美日歐疫情卻大爆發

    日前輝瑞跟默德納疫苗傳捷報後,牛津大學的疫苗也有好消息,99%的老年受試者,施打後出現抗體。但這些疫苗尚未上市前,民眾還是得小心。因為美國死亡人數,已經飆破25萬,日本今天也持續破紀錄,全日本一天多了2377例病例。不過在德國,民眾因為不滿防疫上街抗議,爆發衝突。
    2020/11/19 22:28
  • 褻瀆先知?言論自由?土耳其煽起伊斯蘭反法潮  

    在法國一位歷史老師遭斬首後,法國總統馬克宏誓言掃蕩境內伊斯蘭極端主義份子,一篇用阿拉伯文寫的推文「永不屈服、尊重分岐、捍衛言論自由」,卻被土耳其總統艾爾多安拿來大作文章,開罵說馬克宏該去接受心理治療,並鼓勵伊斯蘭國家抵制法國貨。從巴勒斯坦、敘利亞、巴基斯坦到葉門,許多伊斯蘭國家不但響應,甚至擴大解釋認為馬克宏褻瀆伊斯蘭教先知穆罕默德,各地掀起反法抗議浪潮,群情激憤。眼看衝突升高,歐盟多國表態力挺法國,考慮制裁土耳其。
    2020/10/27 20:00
  • 馬克洪惹惱穆斯林 阿拉伯國家抵制法國商品

    法國一名歷史老師因為把諷刺伊斯蘭先知穆罕默德的漫畫,秀給學生看而遭到斬首,法國總統馬克洪表示,要打擊伊斯蘭極端主義,被土耳其總統酸該去看精神科,而馬克洪堅持該類型的漫畫有發表自由,引發穆斯林國家不滿,不少賣場開始抵制法國貨。
    2020/10/26 17:56
  • 艾爾段譏馬克洪「該去看醫生」 法召回大使抗議

    法國歷史教師帕第在課堂上秀出諷刺先知穆罕默德漫畫後遭斬首,法國總統馬克洪對此事的回應被土耳其總統艾爾段譏諷「該去看醫生」。法國外交部今天表示,已召回駐土耳其大使。
    2020/10/26 15:33
  • 漫畫舉例教言論自由 法國教師遭伊斯蘭移民斬首

    上週五10月16日,法國巴黎附近發生郊區中學老師慘遭斬首案,隻身犯案的凶嫌是一名18歲車臣裔年輕人,以難民身分來法國已12年。剛取得十年合法居留證,就在這片接納他全家人的土地上,砍死一位中學老師。只因這位名叫帕蒂的老師,在課堂上教導「言論自由」時,拿出了與伊斯蘭教穆罕默德相關的漫畫。凶嫌之後遭警方擊斃,法國政府痛責伊斯蘭恐怖主義,法國各地則掀起大規模集會哀悼並抗議。法國價值觀中的世俗主義,政教分離等主張,近幾年來在各種議題上,與伊斯蘭極端主義者正面衝突,造成境內恐怖攻擊事件不斷,也凸顯難民移民難以融入法國價值觀的困境。
    2020/10/19 19:56
  • 法國萬人集會紀念遭斬首教師 不向極端主義低頭

    巴黎共和廣場今天湧進近萬人,紀念展示先知默罕默德諷刺畫而遭恐怖份子當街斬首的老師帕第,大批教師、學生及政要都主動參加,他們同聲支持教師,堅守言論自由與政教分離。
    2020/10/19 15:11
  • 法教師秀穆罕默德漫畫遭殺 極端伊斯蘭恐滲透校園

    法國一名歷史老師因展示穆罕默德諷刺畫昨天遭斬首。法媒表示,這起案件象徵了校園學術自由已遭到嚴重威脅,極端伊斯蘭主義滲透校園的情況不容忽視。
    2020/10/18 10:25
  • 法教師秀「穆罕默德漫畫」遭斬首 馬克洪譴責恐攻

    法國一名國中歷史教師因曾在課堂上展示伊斯蘭先知穆罕默德的諷刺漫畫,今天慘遭斬首,警方隨後擊斃歹徒。總統馬克洪晚間表示,恐怖分子攻擊教師等於攻擊整個國家。
    2020/10/17 08:56
  • 宗教暴動! 印度矽谷「班加羅爾」警民衝突釀3死

    印度第五大城,班加羅爾又被稱為印度矽谷,是科技業發展重鎮,日前卻發生宗教暴動,一名議員的姪子疑似在臉書發文,冒犯了先知穆罕默德,引發當地穆斯林極度不滿,包圍這名議員和姪子的住宅外,還大規模抗議遭警方開槍,目前已知造成至少3人死亡。
    2020/08/14 16:34
  • 沙國前情報官員流亡加拿大 指控王儲派人暗殺他

    沙烏地阿拉伯前高階情報官員賈布里今天表示,就在2018年沙國異議記者哈紹吉在土耳其遇害數週後,沙國王儲穆罕默德.沙爾曼(Mohammed bin Salman)試圖暗殺他。
    2020/08/07 12:34
  • 美藥廠拚年底問世 陸宣稱解放軍疫苗獲批准

    全球疫情沒有舒緩,現在各國都在比看誰研發的疫苗比較快問世。美國藥廠「默德納」宣布,疫苗進入臨床實驗第三階段,如果順利,最快在年底就能施打。另外中國大陸有解放軍參與研發的疫苗,宣稱已經獲得批准使用。
    2020/08/03 22:44
  • 疫情衝擊 聯合國大會將首度以虛擬會議方式進行

    聯合國大會主席蒂賈尼‧穆罕默德-班迪今天宣布,由於爆發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今年的聯合國大會將史上首度以虛擬會議方式舉行。
    2020/06/11 09:38
  • 傳與普欽電話吵架 沙烏地王儲氣到拿石油淹巿場

    獨立新聞媒體「中東之眼」報導,俄羅斯總統普欽和沙烏地阿拉伯王儲穆罕默德.沙爾曼上個月在電話中大吵一架,後來利雅德決定「用石油淹沒巿場」,導致油價一路狂瀉。
    2020/04/22 09:50
  • 善惡拉鋸 比利時達頓兄弟新作 坎城導演獎

    比利時兄弟檔達頓兄弟執導生涯拍過十一部長片,有八部挺進坎城影展,《Focus全球新聞》曾經介紹過由奧斯卡影后瑪莉詠·柯蒂亞主演、為底層勞工發聲的《兩天一夜》。早期拍攝紀錄片起家的達頓兄弟,作品一向充滿人道關懷,而去年,他們榮獲最佳導演獎的作品,走進了年輕聖戰士內心,在伊斯蘭激進分子攻擊時有所聞的歐洲,試圖理解這樣的徬徨少年,希望以陪伴與關懷為千千萬萬相同遭遇的人尋回良善與單純,防止憾事發生。
    2020/02/21 20:00
  • 安倍會沙國王儲 緩和中東緊張情勢看法一致

    正在沙烏地阿拉伯訪問的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日本時間今天凌晨跟王儲穆罕默德.沙爾曼會談,雙方對為地區安定及緩和緊張情勢,應結合相關國家力量看法一致。
    2020/01/13 14:52
  • 沙烏地改革.女力漸增 市場添新消費動能

    石油大國沙烏地阿拉伯為了擺脫石油依賴,王儲「穆罕默德沙爾曼」推動大型經濟改革計劃「願景2030」,不僅民風逐漸開放,女性也積極地走入社會。當局首先開放女性駕車,廣大的消費人口刺激車市;而願景政策也強調女性雇用機會,車商也特別安排女業務員,拉近與女顧客距離。甚至有餐飲業者大膽取消性別分隔區,讓男女同桌共食,雖然打破傳統習俗,卻意外獲得好評。
    2019/11/25 19:55
  • 史上首次!沙國辦日本動漫展 娛樂大解禁

    沙烏地阿拉伯近年來在年輕王儲穆罕默德沙爾曼帶領下,民風漸漸開放,娛樂產業也陸續解禁,這個月還在首都舉辦了首次的日本動漫展,吸引上萬民眾參與,更有不少動漫迷趁機把握機會大玩角色扮演。而沙爾曼也致力於推動國產動畫,成立了動畫製作公司,並與日本合作,共同完成劇場版作品,預計明年在中東及日本上映。
    2019/11/15 20:00
  • 哈紹吉案一週年 川普政府擺爛王儲挺過風暴

    記者哈紹吉遭殺害和肢解今天屆滿一年,遺體仍下落不明。本案堪稱當代對付記者最卑劣攻擊手法。被認為下格殺令的沙烏地王儲穆罕默德.沙爾曼,在華府力挺下已挺過風暴。
    2019/10/02 14:08
  • 前大馬國王行使「最嚴重離婚」 這句喊3次秒斷辣模妻

    馬來西亞前國王蘇丹穆罕默德五世(Sultan Muhammad V)因為懷疑2個月大的兒子不是親生的,決定與模特兒嫩妻沃沃迪娜(Oksana Voevodina)離婚。據了解,穆罕默德五世是透過說3次塔拉克(talaq,意思為休妻)的方式離婚,這也是伊斯蘭教中最嚴重、最不可逆的離婚形式。
    2019/07/27 15:4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