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噁心地震台灣天氣統測國家警報酒吧地震速報花蓮6.1強震台北景點七寶媽
  • 搜尋:

    黃豆 結果共289筆

  • 泡麵比麵店貴!「黃豆豬腳麵379元」網震驚

    多少的泡麵價格你能接受?你知道現在你能在超商買到的泡麵最貴已經衝到379元了嗎?是由五星餐廳監製的「黃豆豬腳麵」,裡頭有好幾塊的黑毛豬腳和滿滿的黃豆,其實高價泡麵並不少見,同品牌還推出259元的紅燒半筋半肉牛肉麵,及239元的番茄牛肉麵,都打破一般人對泡麵認知的平價感。
    2022/12/10 14:21
  • 天價泡麵一碗379元!網驚:寧願吃火鍋 網紅買了曝口感

    台灣泡麵種類百百種,每個人都有自己喜愛的口味,價位也會有所差異。最近有網友分享,日前看到一款泡麵,售價竟高達379元,這在泡麵界屬於「天價」,立刻引發網友們熱議,甚至還釣出知名YouTuber現身回應,以11字分享吃完過後的感想。
    2022/12/09 05:44
  • 喝豆漿養出子宮肌瘤?營養師破解迷思 「2食物」更地雷

    子宮肌瘤是相當常見的婦科疾病,雖然它是女性常見的良性骨盆腔腫瘤,但所衍生的經痛、月經量過多,或壓迫其他器官等問題,則令人十分困擾。網路傳言說「喝豆漿會造成子宮肌瘤變大」是真的嗎?營養師指出,有研究顯示,食用天然大豆食物對子宮肌瘤其實具有潛在的保護作用,但紅肉、火腿則可能增加子宮肌瘤2倍風險,才是女性朋友須注意的地雷食物。
    2022/11/10 15:34
  • 苜蓿芽抗癌又抗菌!營養師授「這吃法」最有效 2大料理曝

    你喜歡吃豆芽菜、苜蓿芽、青花菜苗等芽苗菜嗎?營養師陳冠蓉表示,芽苗的蘿蔔硫素具有抗菌、抗氧化、抗癌等好處。而且芽苗的「硝酸鹽」含量極低,因此在進行臨床營養諮詢時經常推薦癌友攝取芽苗蔬菜。
    2022/10/24 23:25
  • 咖啡是一種豆漿?醫曝正確解答 示警「5類人」別過量

    豆漿是從黃豆或黑豆研磨而成,而咖啡是由咖啡豆研磨而成,因此出現一派說法稱「咖啡也是豆漿的一種」。對此,恩主公醫院泌尿科醫師高銘鴻指出,會同意上述說法的人,大部分都是咖啡成癮者,雖然咖啡好處多,但他提醒「5類人」應注意攝取量,以免影響健康。
    2022/10/16 15:55
  • 豆類營養大不同!不是所有都是蔬菜 「這類」熱量同米飯

    雖然紅豆、綠豆、黃豆、黑豆、四季豆都是豆,但營養組成大不同。營養師高敏敏分享案例,門診曾有一位奶奶的血糖在短短3個月內飆高,一問之下才知道,原來奶奶誤以為綠豆是蔬菜,每天都喝綠豆湯,但其實綠豆是澱粉豆的一種,熱量跟白飯差不多。對此,高敏敏特意分享一張圖,讓大家一次看懂各種豆類,提醒民眾別再搞錯了。
    2022/10/10 15:39
  • 甩肉不難!她列「超狂燃脂」菜單 這樣吃代謝率高30%

    減脂卡關、代謝差好困擾?有沒有越吃越瘦、瘦得毫不費力的食物呢?營養師程涵宇推薦「12種燃燒系食物」,只要吃了就能夠讓熱量自動消耗,幫助促進代謝、燃燒脂肪。
    2022/10/06 14:46
  • 一片80元雞排背後 糧價新風暴

    糧食危機問題長期在國際間熱議不斷,近年加劇的極端氣候,造成簡稱「黃小玉」的黃豆、小麥、玉米產量減少,連帶影響全球供需。今年突來的烏俄戰火重創兩大世界糧倉,導致國際農糧的供需情勢更是猛然惡化,也讓二國戰爭已演變為全球搶糧大戰。 此篇報導從台灣一片雞排漲價解剖國際糧價風暴的生成主因及受災程度,領先政府相關部會預警食品上游業者原物料成本趨勢動態,並以農畜龍頭大成集團、鮮乳坊、冠軍麵包等企業在糧食危機下的對策,指引終端食品業者擺脫仰賴進口的包袱。 另透過數據圖表,完整展現世界糧作價格與產能,強化讀者閱讀感受,進而思考極端氣候與世界戰爭如何牽動台灣民生物價的脈絡。
    2022/10/02 16:23
  • 不是所有豆製品都健康! 「6陷阱」恐吃下高油脂、添加物

    不是所有的豆製品都很健康!營養師陳宗裕表示,除了常見的豆干、豆皮等食材稍微健康外,其他如嫩豆腐、炸豆皮、百頁豆腐、豆棗、豆枝等,受加工方法等影響,都屬於高油、營養流失,且又多添加物的「陷阱豆製品」!
    2022/09/27 15:26
  • 大宗物資降稅延至12月底 財政部估稅收損失近97億

    為穩定物價,財政部今天指出,進口黃豆、小麥、玉米免徵營業稅,汽、柴油與水泥減徵貨物稅,以及牛肉、奶粉、奶油及小麥等22項關稅稅率調降,均延長至12月底,粗估稅損逾新台幣96.7億元。
    2022/09/15 14:59
  • 黃豆改善更年期症候群!營養師:還能降乳癌風險、調節血脂

    黃豆是女生最好的天然保養品!邁入更年期後,許多女性因雌激素減少會出現盜汗、熱潮紅、皮膚乾燥老化、焦躁、記憶力衰退等問題,營養師建議,可以每日攝取1至2份豆製品,補充女性荷爾蒙,同時還能改善心血管、血脂,甚至能夠降低罹患乳癌風險!
    2022/09/13 15:55
  • 降血壓、血糖必吃!營養師揭豆類7好處 瘦身族群也愛爆

    你有吃對豆類嗎?營養師陳宗裕表示,豆類被歸類在「豆魚蛋肉類」第一項,意味豆類的營養價值優於魚肉、蛋、肉類等;另外,根據衛福部建議,蛋白質攝取來源盡量以豆類為優先,但這些富含蛋白質的好豆類指的是青仁黑豆、黃豆、黃仁黑豆及毛豆等,而非綠豆、紅豆等。
    2022/09/10 15:08
  • 日本「豆芽菜減肥法」夯 營養師授「這樣吃」超油切

    體重控制是一生的功課,不只是為了體態,更是為健康!若減重成效總缺臨門一腳,或陷入復胖的輪迴之中,營養師余朱青建議,不妨試試看日本流行的「豆芽菜減肥法」,以豆芽料理取代一餐的澱粉類主食,除了可以降低熱量及碳水攝取,也能增加飽足感。
    2022/09/02 10:12
  • 如何降膽固醇? 營養師推「4食物」:也能改善排尿障礙

    除了燕麥,還有什麼食物能夠降膽固醇?新竹台大竹北院區營養師簡若庭表示,酪梨、豌豆、黃豆及南瓜籽當中都含有一種植物固醇「Beta-穀固醇」,可以降低膽固醇,還能改善排尿障礙,建議民眾可以適量均衡攝取!
    2022/08/12 12:15
  • 跟痛風說再見!研究顯示「這些食物」可降尿酸、減少復發

    痛風發作好痛苦!痛風的成因是尿酸代謝異常,當單鈉鹽尿酸結晶沉積在關節或周遭組織中,進而發生急性或慢性發炎。而要遠離痛風威脅,飲食也是一大關鍵,營養師高紹庭表示,想要降低痛風發生,除了避免吃高嘌呤的食物,同時也要多吃蔬果,盡可能以原型食物為主,減少加工食品;但也有研究文獻顯示菠菜、南瓜、鮭魚、黃豆、牛奶、燕麥等,也能幫助降低尿酸!
    2022/07/19 15:47
  • 豆芽菜3大好處!醒酒必備1湯 瞬間化身韓劇主角

    前一天喝太多酒,隔天起床頭痛、想吐?別擔心,營養師余朱青特別分享解宿醉法寶,就是溫暖又開胃的辣黃豆芽湯,不但零膽固醇,還能提升免疫力、增加血液循環,下次喝太多就趕緊煮一碗醒酒。
    2022/07/19 05:15
  • 怎吃蛋白質增肌減脂、瘦身? 營養師曝3類豆製品最適合

    蛋白質可以增肌減脂,是健身、減重人士的好幫手,到底蛋白質食物怎麼吃,才能幫助增加肌肉,加速瘦身效果呢?
    2022/07/06 16:01
  • 養肝排毒、抗發炎! 營養師激推「5大食物」 

    疫情逐漸趨緩,民眾也開始慢慢放下過去幾個月的緊張情緒,不過危機還沒完全解除,對於身體的健康狀況還是需要時時關注。
    2022/07/06 10:35
  • 家長必看!「生長發育」關鍵數字曝 成長期5點多當心

    每個父母都希望孩子長得頭好壯壯、身高高人一等,究竟孩子怎麼吃才能長得好、長得高呢?
    2022/06/07 16:08
  • 毛豆、黃豆有啥關聯? 庹宗康《營業中》神回現場笑噴 

    TVBS獨資原創實境節目《來吧!營業中》,播出最新一集,店長庹宗康帶領「老屋」成員姚元浩、楊銘威、炎亞綸和鬼鬼到苗栗當「打工仔」,除體驗做豆花、豆腐,也擔任豆花店外場,服務顧客。此次出外景,「老屋」夥伴心情相當輕鬆,除搞笑接龍「耍冷」,庹宗康還將透明口罩當成面罩,另類戴法,讓鬼鬼和炎亞綸瞬間笑噴。
    2022/05/30 17:04
  • 這2種豆腐沒有黃豆!小心熱量超標 專家授延長保鮮妙招

    「豆腐」是不少民眾喜愛的美食,也是良好的蛋白質來源。但你知道嗎?有少數幾種豆腐並不是黃豆製成,豆腐有哪些種類?如何製成?以及它的正確保存方式為何?以下讓食品專家告訴你。
    2022/05/29 23:39
  • 供應鏈瀕崩潰!印尼禁棕櫚油出口 阿根廷油糧出口收重稅

    烏俄戰爭不僅令全球糧價大漲,食用油更出現嚴重危機!英國已經因為主要使用的葵花油在烏俄戰爭下斷供,導致超市得祭出現購措施,但最主要的替代品棕櫚油,卻傳出最大生產國印尼,本周四起將禁止出口,禁令不但推升棕櫚油的期貨價格,連帶讓替代品大豆油的價格也來到歷史新高。但身為大豆油最大出口國的阿根廷,卻為了遏制國內通膨,對黃豆與食用油等農產品祭出最高33%的高額稅率,要阻止農民把產品賣出國。一連串對油品與糧食的出口禁令或限制,恐將進一步推升全球的糧食危機。
    2022/04/25 20:00
  • 女性朋友注意!專家授飲食重點 預防乳癌、子宮頸癌

    女性朋友們再忙也要多關照自己健康!乳癌是女性好發率第1名且逐漸年輕化的癌症,而子宮頸癌是僅次於乳癌最常見的婦癌;專家提醒,癌症有時候是吃出來的;想預防乳癌、遠離子宮頸癌可以攝取哪些食物?
    2022/04/16 15:51
  • 苦!國際飼料用玉米大漲 蛋農養雞成本暴增三分之一

    受到烏俄戰爭跟通膨影響,全球的「黃小玉」(黃豆小麥玉米),價格扶搖直上,也讓飼料用的玉米變貴,台灣的蛋農表示,過去一包30公斤的飼料,約400元上下,現在一包漲到快600,相當驚人,蛋農表示清明連假雞蛋供應應該都還能維持,但連假過後,狀況就比較不明朗。另外烏俄戰爭沒停火,也衝擊著全球化學肥料市場。
    2022/03/31 22:56
  • 烏俄戰爭影響盤點!「油價金價」變貴 通膨危機再起

    那「烏俄」戰爭下,台灣會受哪些波及?現在很怕因為疫情而起的「通膨危機」會再起,因為烏克蘭是歐洲糧倉小麥大倉,黃豆、小麥、玉米的美國期貨價格已經飆漲,若持續你我吃的很多東西又有漲價壓力,另外歐洲還有個大麻煩,因為平時仰賴俄國輸出天然氣,現在價格飆漲,傳出德國電價將調漲81%,還有「油價」,台灣下個禮拜也可能要漲。
    2022/02/25 13:0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