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邱昊奇徐巧芯 lv滅蟲劑朴信惠預算金塊侍寢韓劇韓綜苗博雅
  • 搜尋:

    黃豆 結果共288筆

  • 川普前國安顧問波頓出書 拋震撼彈

    美國政壇震撼彈!前白宮國家安全顧問波頓,去年九月遭川普用推特開除,他即將要推出新書,揭露川普種種不當外交決策。波頓新書中最傷川普形象的爆料,就是川普上任來就扛著「抗中」大旗,對中國大陸發動貿易戰;但其實他曾在去年的G20峰會上,懇求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多買美國的黃豆和大麥,幫他拉攏農業州以打贏連任選戰;另外川普還附合習近平,贊同建立維吾爾族集中營。川普也曾用麥克筆的筆尖比喻台灣,意指台灣和中國大陸在他心中的地位懸殊。波頓新書勢必衝擊川普選情,白宮也極力想阻止新書上架,目前司法部已經對波頓提告,指控新書洩漏國家機密。
    2020/06/18 19:59
  • 大溪黃家手製豆干 巧工妙藝職人時光

    大溪黃家以豆干聞名,除了水質好,祖傳五代的古法製造,讓豆腐豆干都格外保有黃豆的原味;豆干職人並且取得ISO認證,讓豆製品好吃又健康。
    2020/05/08 21:12
  • 快訊/疑轉單效應發酵 外媒:台恐列匯率觀察名單

    根據路透報導,我國中央銀行、經濟部將成立跨部會小組,盡速加強對美國進口,採購項目包括軍購、原油、天然氣及黃豆、玉米等農產品,藉以縮減台美商品貿易順差,避免明年被列入匯率操縱國觀察名單,對此,經濟部回應「沒聽說有跨部會小組,但會密切注意。」
    2019/11/26 09:39
  • 黑豆更健康? 營養師打臉「黃豆漿蛋白質較高」

    健身風潮夯,不少人運動完都會喝豆漿補充蛋白質,各品牌看準這點,搶推黑豆漿,還有謠傳說黃豆漿會干擾女性賀爾蒙,所以黑豆漿較適合女生喝,但被營養師打臉,說兩者蛋白質量差不多,而黃豆漿內的異黃酮反而會保護女性,另外也有便當業者也瞄準減肥市場,推毛豆飯、毛豆黎麥便當,營養師說,高纖維能吃的健康。
    2019/11/20 12:31
  • 保骨本! 攝取維生素D2多吃這...就對了!

    別以為骨質疏鬆是老年人才會有的病症,其實現在很多年輕人都有這樣的問題,最主要關鍵就在於,不喜歡運動或是根本不運動、外出擦防曬,阻擋陽光照射,導致很多的狀況之下,骨鬆的症狀就隨之而來,跟據農委會資料顯示,菇類維生素D2是黃豆20倍,有助於保健骨骼,預防骨鬆。
    2019/11/15 23:06
  • 美中貿易談判 華爾街日報:因農產採購問題遇障礙

    「華爾街日報」今天報導,了解內情人士透露,美國與中國的貿易談判因為農產品採購問題「遭遇障礙」,關鍵在於中方不希望協議看來一面倒對美國有利。
    2019/11/14 09:24
  • 直擊全台夜市醬油! 調泡化合液 低國家標準四倍

    每次到夜市小吃,你會吃魯肉飯還是關東煮呢?這些沾醬和魯汁的醬油來源,是釀造醬油還是化學醬油?我們走訪全台南北夜市,追查攤販常用的「大桶」業務型醬油,送驗發現部分小吃攤醬油的植物性蛋白總氮量很少,比國家釀造標準最低門檻丙級醬油(0.8%)還要低四倍!直擊發現,有醬油廠只要2小時就能速成製作,水加上焦糖色素食鹽化合物根本沒什麼黃豆成份,這種泡出來的還能稱為醬油嗎?
    2019/07/28 21:54
  • 比水便宜的低價謎醬油! TVBS追蹤全台夜市

    TVBS食安調查,為您揭密外食「真假醬油」,部份攤販沾醬滷汁的醬油來源,竟然比礦泉水還便宜,五公升只要100元上下,TVBS追查全台北高夜市、抽樣送驗發現,植物性蛋白總氮量很少,比國家釀造標準最低門檻還要再低四倍!只要2小時.就能以化合物調泡而成,根本沒什麼黃豆成份!其實真正無添加、純釀造醬油,呈現透光琥珀色,搖一搖泡沫綿密,根本顏色不深,而外面這些泡出來的低廉化合液,無形中我們吃下多少。
    2019/07/26 20:52
  • 酒精就能辨「醬油」 好壞會沉澱才是真材實料

    事實上專家說用家裡的酒精,也就是乙醇,就能做簡單的測試!因為蛋白質遇到乙醇會凝固沉澱,用來分辨醬油是不是真的用黃豆或黑豆釀造。
    2019/07/26 20:30
  • 中國回敬600億關稅!川普:滿意現在地位

    中美貿易戰再度升溫,不讓美國單方面打壓,2000億商品被提高關稅,中國大陸回敬,對600億的美國商品加徵關稅,最高幅度也是25%,消息一出讓美股道瓊工業指數13日收盤大跌617點,三大指數創下今年1月3日以來最大跌幅。美國也將再加碼,對大陸價值3千億美元商品,列入加徵關稅清單,幾乎將之前未涵蓋的產品範圍全都納入。但關稅戰下傷害的,也包括美國中小企業以及農業,美國每年出口中國大陸價值120億美元的黃豆,恐怕是在劫難逃,引發市場恐慌,讓黃豆期貨價格跌至10多年來新低!
    2019/05/14 20:08
  • 美農民恐遭陸報復關稅衝擊 美擬補貼150億美元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表示,政府打算提供約150億美元,補助受美中貿易戰衝擊、可能遭中國加徵關稅鎖定的美國農民。
    2019/05/14 14:36
  • 川普關稅要脅中國 美農民和工業籲迅速化解爭執

    美國黃豆農民和工業今天呼籲總統川普撤回對中國商品加徵關稅的要脅,並迅速結束與中國的貿易爭執。
    2019/05/08 11:03
  • 美中貿易衝突 專家警告恐對亞馬遜雨林帶來威脅

    專家今天警告,美中暗潮洶湧的貿易戰恐對亞馬遜雨林帶來威脅,這是因為北京正尋找方法補足短少的美國黃豆進口。
    2019/03/28 17:43
  • 永和豆漿創始店漲!  豆漿、燒餅油條貴5元

    過了一個年,消費者荷包又瘦了嗎?知名的新北市永和豆漿大王,過完年後漲價,基本的豆漿都從25漲到30,另外燒餅蛋、餡餅也同樣調整,業者則強調,因為基本工資調整,加上蛋價、黃豆原物料飆漲,在股東決議之下,才會反映成本。
    2019/02/27 14:36
  • 劉鶴送大禮買黃豆 川普把「今天」錯聽「每天」

    美中貿易談判取得重大進展!大陸國務院副總理劉鶴捎來習近平親筆信,希望雙方「各讓一步」,還送上一份大禮,要向美國採購500萬噸黃豆,劉鶴特別用英文宣布這個消息,川普還一度聽錯,把「今天」聽成「每天採買」。
    2019/02/01 18:31
  • 美中貿易談判結束 雙方表明願意續談

    美中貿易談判正式結束,兩天下來沒有太多新進展,但雙方表明願意繼續談,大陸也大方加碼每天購買五百萬噸黃豆,只不過美國希望大陸在結構性問題以及減少貿易逆差上做出實質承諾,否則三月一日一到,關稅依舊會調漲,期限不會有任何改變。
    2019/02/01 13:17
  • 食安守門員 化學局從源頭把關

    台灣食安事件頻傳,像是玫瑰紅B湯圓、皂黃豆干或是芬普尼雞蛋事件,這些事件的成因可能是不肖業者為降低成本,以非食用的化學物質違法添加在食品中,或是畜牧業農民不當使用化學物質造成。為把關食品安全,加強源頭管理更是首要工作。化學局局長謝燕儒提出,從源頭把關,才能更有效落實管控販售。 
    2018/12/17 17:00
  • 美證實中國採買黃豆 但不確定是否收購更多

    美國政府官員今天對中國自7月貿易戰開打以來、首度對美國採購數量微薄黃豆的動作表示歡迎,他們期望中國採購更多,但卻無法擔保。
    2018/12/14 09:41
  • 快訊/貿易戰停火後首次 陸大規模向美買黃豆

    美國黃豆出口委員會執行長蘇特證實,大陸向美國購買了至少150萬公噸的黃豆,預計將會在明年第一季運送往大陸。這是川習會討論貿易戰暫時休兵後,大陸方面首度大規模採購美國黃豆。
    2018/12/13 12:56
  • 川習會後 中國首度大規模採購美國黃豆

    貿易商表示,中國今天至少購買50萬公噸的美國大豆,是美國總統川普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本月初同意貿易戰暫時休兵後,北京首度大規模採購美國大豆。
    2018/12/13 09:42
  • 川普政府表態 敦促中國恢復進口美國黃豆

    美國農業部副部長森斯基(Steve Censky)今天表示,美國與中國達成的任何貿易協定中,川普政府都將敦促中國做出恢復進口美國黃豆的承諾。
    2018/11/16 10:30
  • 賭美中貿易戰有解 美農民囤積黃豆

    美中兩國元首月底將在20國集團(G20)峰會舉行場邊會談,被認為是兩國貿易戰有解的曙光。夾在美中貿易戰之間的美國農民正冒險一搏儲備易爛的黃豆,以便中國可能恢復購買。
    2018/11/13 16:33
  • 聖嬰現象增量巴西黃豆 有利中國抗美

    中國因與美國貿易戰,轉向巴西等南美地區購買黃豆。拜聖嬰現象之賜,巴西明年1月有望供應比往年同期更多的黃豆量,有利中國繼續拒買美國黃豆。
    2018/11/09 16:32
  • 【事實查核】政府向美進口16.5億美元基改大豆?錯!

    網傳「我政府同意向美國進口16.5億美元的大豆……都是基因改造大豆,美國人都不吃,牛馬羊牲畜吃的,賣給我們吃……看你還敢吃嗎?」經查核中心查證,1、今年9月26日,由台灣黃豆進口業者與美國黃豆出口協會簽署採購意向書,承諾在2018與2019年向美國採購總值約 15.6 億美元之黃豆,並非網傳之16.5億元。2、我國的穀物貿易是開放廠商自由進口,並非由政府採購、亦無須經政府同意。3、近期因為巴西黃豆價格上漲、美國黃豆相對價跌,所以台灣業者增加向美國採購的數量、減少向巴西的採購量。4、此次採購意向書,基因改造、非基因改造和有機大豆,都涵蓋在其中,並非皆為基改大豆。5、進口大豆並無區分人類食用或動物飼料。6、目前科學界對於基改作物的食用風險尚無定論。
    2018/10/25 13:28
  • 貿易戰衝擊 台將向美採購15.6億美元黃豆

    美中貿易戰持續開打,已有大陸的黃豆加工業者,棄美國大豆改買巴西黃豆,在此同時,台灣農訪團則是到了美國國會簽署黃豆採購意向書,將在2018年跟2019年向美國購買15億6000萬美元的黃豆,美國眾議員也暗罵中國大陸竊取智慧財產、霸凌台灣,呼籲美軍在可以的時候通過台灣海峽,讓台灣人民享有維持自由的權利。
    2018/09/27 16:1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