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豆芽菜減肥法」夯 營養師授「這樣吃」超油切

編輯 許寶仁 / 責任編輯 朱淳仁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02 10:1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02 10:12
「豆芽菜減肥法」,以豆芽料理取代一餐的澱粉類主食。(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豆芽菜減肥法」,以豆芽料理取代一餐的澱粉類主食。(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體重控制是一生的功課,不只是為了體態,更是為健康!若減重成效總缺臨門一腳,或陷入復胖的輪迴之中,營養師余朱青建議,不妨試試看日本流行的「豆芽菜減肥法」,以豆芽料理取代一餐的澱粉類主食,除了可以降低熱量及碳水攝取,也能增加飽足感。

高纖營養多 熱量脂肪低

 

豆芽菜在一般便當或自助餐店隨處可見,而日本人的日常食材裡也時常可見到它們,「男神」木村拓哉日前就曾在電視節目中親自示範拿手的家常豆芽料理;營養師余朱青表示,豆芽平價又非常具有營養價值,高纖低脂且有嚼勁。余朱青營養師說明,在相同重量之下,豆芽菜的膳食纖維比許多蔬菜都來得高,一般常見的黑豆、黃豆和綠豆3種豆芽菜當中,以黑豆芽的膳食纖維最高,只要少量的黑豆芽搭配其他原生蔬果,就能很好補充每日人體膳食纖維需求,促進腸道蠕動提高消化。

 綠豆芽在3種常見豆芽中,熱量與脂肪量最低。(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此外,民眾一般會透過水果來攝取維生素C,但奇妙的是,本身並不含維生素C的黃豆,在發芽後卻有著比李子、蘋果等水果更高的維生素C;黃豆芽還富含維生素A,是3種豆芽中最多的,比乾豆時多了數十倍。綠豆芽則是3種常見豆芽中熱量與脂肪量最低,而它該有的營養素一點也沒少,對於熱量與油脂的攝取有特別要求的人,綠豆芽是非常好的選擇。

 
每天攝取量別超過150克

單吃豆芽菜營養不夠均衡,營養師建議可搭配其他食材,例:雞肉。 (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豆芽菜減肥法」怎麼吃?余朱青營養師指出,單吃豆芽菜營養不夠均衡,建議可搭配其他天然食材,低脂高蛋白類的海鮮、雞肉、大豆;香菇、金針菇、杏鮑菇、黑木耳等菇類;海帶、裙帶菜、紫菜、髮菜等藻類;以及牛番茄、甜椒、花椰菜、茭白筍等蔬菜類,都是很好的搭檔選擇。

余朱青營養師建議,「豆芽菜減肥法」最佳的食用法是只取代三餐中的一餐。她指出,豆芽菜的熱量低,若長期熱量攝取低於基礎代謝率,反而會讓身體啟動保護機制、減少熱量損耗,降低代謝率,導致越減越肥;大幅降低碳水攝取,也可能導致注意力不集中。此外,余朱青提醒,每天攝取豆芽菜的量以不超過150公克為原則,由於它是非水溶性膳食纖維,食用過多容易胃痛。此外,多喝水有益健康,適時適量補充水分能促進代謝,幫助消化吸收。

另外,余朱青也提醒,民眾選購豆芽菜時,要注意避免買到漂白的黑心豆芽,挑選顏色偏黃、彎曲、有鬚根及子葉,或是有生產履歷的芽菜,食用更安心。

◎ 資料來源‧諮詢專家/余朱青營養師

原文請見:日本流行「豆芽菜減肥法」夯!藝人明星愛用,營養師授「這樣吃」超油切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健康2.0》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減肥攻略大進擊

#減肥#營養師余朱青#豆芽菜#膳食纖維#黑豆#黃豆#綠豆#維生素#熱量#脂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3

0.0917

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