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年齡倒著走!47歲蔡淑臻3招養出少女肌 凍齡秘訣曝

編輯 許佳惠 / 責任編輯 鄭心連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31 15:5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31 15:55
蔡淑臻47歲依舊凍齡。(圖/翻攝自蔡淑臻臉書)
蔡淑臻47歲依舊凍齡。(圖/翻攝自蔡淑臻臉書)

台劇《村裡來了個暴走女外科》讓蔡淑臻演技受到肯定,其中有好幾場戲她都素顏上陣,緊緻的肌膚讓人難以聯想她已經47歲。蔡淑臻表示,自己保養祕訣就是去角質、防曬保濕、攝取足夠的營養比例。醫師建議,去角質不能太過度,如果選用酸類去角質,濃度不要超過10%,磨砂膏類型的去角質產品不要太用力搓,適度去角質才能讓皮膚光滑透亮。

蔡淑臻這3招養出少女肌

 

蔡淑臻表示,每2周會做一次全身去角質,而且連腳趾頭也不放過,去完角質後會擦上保濕產品;此外,她外出必擦防曬,每2到3小時也一定補擦,若因工作需要在太陽下曝曬一整天,就會搭配含有蘆薈成分的保養品,幫助舒緩發炎肌膚。

蔡淑臻曾分享自己2週就會做一次全身去角質。(圖/翻攝自蔡淑臻臉書)

模特兒出身的她身高174公分,維持皮膚水嫩和身材勻稱的祕訣就是攝取足夠的營養比例,她以1/2蔬菜,搭配1/4的白肉,及1/4碳水化合物,如地瓜、穀麥類等,幫助提升代謝。此外,也搭配間歇性斷食法,將進食時間控制在一定時間內,達到排毒、減脂瘦身效果。

 
去角質後要保濕 2周做一次就好

皮膚科醫師趙昭明表示,保濕跟防曬都是保養基本功,去角質的話則不能太頻繁,因為皮膚的「上皮層」28天會代謝一次,而上皮層又有四層,分別是「角質層」、「顆粒層」、「棘狀層」和「基底層」,去角質就是針對角質層,2周一次的頻率還可以接受,建議皮膚粗糙者可以輕度去角質,讓肌膚新生代謝,可以較為光滑柔嫩,但去完角質一定要保濕,也要少曬太陽。少曬太陽除了避免紫外線傷害肌膚、延緩肌膚老化之外,也能減少膠原蛋白流失。

蔡淑臻素顏就像少女。(圖/翻攝自蔡淑臻臉書)

補充各種蛋白質有助形成膠原蛋白

很多人會透過飲食補充膠原蛋白,以為吃豬皮、雞爪凍等就能補充,趙昭明提醒,這些食物的膠原蛋白很薄,不但不易補充膠原蛋白,反而容易吃進脂肪,造成肥胖。建議飲食均衡、攝取植物性蛋白、白肉、紅肉等,各種來源的蛋白質都要有,才能提供膠原蛋白製造的原料。他指出,真皮層有七種膠原蛋白,跟皮膚最有關的是第一型和第三型膠原蛋白,只要提供蛋白質原料,身體就會合成。

酸類產品濃度不超過10%

趙昭明也提醒,去角質產品如果是含果酸或其他酸性成分,濃度最好在10%以內,磨砂膏類的去角質產品則不要太用力搓,輕度去角質就好,日常除飲食均衡、防曬保濕之外,也要避免過度疲累,讓身體維持在健康狀態,肌膚狀況自然就好。

◎ 諮詢專家/趙昭明醫師
 

原文請見:蔡淑臻47歲依舊少女肌,保養只靠這3招!醫師:「不過度」才是關鍵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健康2.0》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蔡淑臻#凍齡#素顏#皮膚#少女肌#保養#去角質#防曬#美白#膠原蛋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5

0.0749

0.2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