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男星「半年甩37公斤」公開減肥菜單 3招打破減重停滯期

編輯 郭庚儒 / 責任編輯 蔡昕霈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01 17:2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01 17:22
男星歐吉虎藉由運動和飲食控制減重。(圖/翻攝自歐吉虎IG)
男星歐吉虎藉由運動和飲食控制減重。(圖/翻攝自歐吉虎IG)

饒舌團體「臭屁嬰仔」成員歐吉虎,原本體重快100公斤,透過每天瘋狂運動、不吃澱粉及宵夜,短短半年瘦身37公斤,目前維持63公斤。

歐吉虎減肥菜單 運動+168斷食法

 

歐吉虎分享減肥菜單,每天早上起床先運動1至1.5小時,包括:開合跳、仰臥起坐、背肌伸展、空踩腳踏車、拱橋、深蹲、跪姿俯前撐;並採取168斷食法,日常飲食吃原型食物水煮餐,像是雞肉、魚肉、雞蛋、蔬菜,澱粉只攝取地瓜、芋頭、玉米、五穀、紫米,飲料只喝無糖綠茶,再搭配每天喝3000~3600c.c.的水,增加代謝量。

歐吉虎透過水煮餐控管體重。(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3招打破減重停滯期

 
營養師高敏敏表示,「管住嘴、邁開腿」就落實了減重的最高境界,想要打破減重停滯期或健康瘦身,可以試試3招:

❶瘋狂運動

提高身體代謝,幫助增肌減脂、維持曲線。

❷少吃精緻澱粉

少吃精緻澱粉,如果要吃,以未精緻為主。

❸不碰宵夜

睡前吃東西會增加熱量攝取,同時也會形成身體負擔。

 
營養師表示,運動可以突破減重停滯期。(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高強度間歇運動 加強燃脂效果


高敏敏指出,運動可以幫助瘦身,而「高強度間歇運動」(HIIT)好處多,可以提升燃脂效率、基礎代謝力,以及心肺、肌耐力,讓身體在短時間內執行爆發性訓練,以「強、弱、強、弱」的方式交換實施,高強度時最高的心跳率落在90~100之間,低強度時最高的心跳率落在60上下。

高敏敏分享,自己會先熱身5分鐘,開始全力衝刺跑步20秒、慢跑1分鐘,再全力衝刺20秒、慢跑1分鐘,每次運動重複3回,一星期實施2~4次。不過,高敏敏提醒,平時沒在運動的人,千萬不要突然從事高強度間歇運動,另外像是孕媽咪、年長者、心血管疾病等也不適合。

◎ 本文出自/高敏敏營養師

原文請見:男星靠3招狂甩37公斤!168斷食減肥菜單曝光 1運動加強燃脂效果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健康2.0》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減肥攻略大進擊

#歐吉虎#減肥菜單#瘦身#減重#168斷食法#水煮餐#精緻澱粉#宵夜#高強度間歇運動#燃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2

0.0778

0.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