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林子祐高雄徐巧芯吃到飽七寶媽情侶藥單汽車日本鄭靚歆
  • 搜尋:

    鯨鯊 結果共81筆

  • 直擊海中最大魚類 「鯨鯊餵食秀」天天上演

    菲律賓奧斯陸「野外鯨鯊餵食秀」,是全世界唯一能每天定時定點看見鯨鯊的地方,小鎮因為遊客湧入,變成觀光勝地,不過也為當地生態帶來過度負荷,讓鯨鯊生存面臨危機,記者李偉華、陳和琳來自菲律賓的報導。
    2017/06/27 23:03
  • TVBS記者下海一探「海中巨人」與「海洋風暴」

    菲律賓的小漁村歐斯陸(Oslob),是全球目前唯一保證看到鯨鯊的地方,主打「與鯨鯊共游」的行程,讓世界各地旅客慕名而來,也引發保育與觀光的爭議。TVBS新聞台國際組記者陳和琳和資深攝影記者李偉華,日前前往鯨鯊村,實地潛水採訪探討這世界上體型最大的魚類,與人類共存的問題。同時潛入珊瑚礁,報導地球暖化及人類破壞造成的海洋汙染,思考如何控制汙染和保護海洋生物資源。相關系列報導《生態新文明》系列之二,本週(6月26日)起於TVBS新聞台55頻道《十點不一樣》陸續播出。
    2017/06/26 13:42
  • 「溫柔海洋巨人」 鯨鯊溫馴親人卻恐遭傷害

    菲律賓薄荷島的奧斯陸,因為有漁民餵食鯨鯊,吸引大批遊客前往觀賞,鯨鯊又稱豆腐鯊,是全世界體型最大的魚類,不過牠們的個性卻相當溫和,環保團體擔心奧斯陸海域的鯨鯊一旦被餵食習慣,就失去了自己覓食的能力。
    2016/03/02 22:29
  • 跟鯨鯊共游!宿霧直飛啟航 3小時潛水去

    潛水愛好者們注意,未來要去潛水勝地宿霧更方便,只要約3小時航程就可以抵達!菲律賓宿霧是菲律賓第二大城,不僅有「南方皇后市」的美稱,更是名列世界10大潛水勝地,看好這塊商機,菲律賓最大的航空公司宿霧太平洋航空搶進台灣市場,於12月17日起開航每周三班台北-宿霧直飛的全新航線,每張機票價格最低更只要2238元起。
    2015/12/17 22:15
  • FOCUS/海洋不能再被蹧蹋! 智利擴保護區

    第二屆國際海洋峰會,最近在智利召開。為了響應保育,主辦國智利宣布將建立一座,全球最大的海洋公園之一,地點就在復活島周遭,而美國也加碼要在馬里蘭和威斯康辛州,設置兩個海洋保護區。各國不遺餘力,是因為海洋生態近年來正在以極快的速度凋零,超過5成的海洋脊椎動物消失,恐怕衝擊一年2.5兆美元,相當於82億台幣的海洋經濟產值,然而雖然海洋生態已被嚴重破壞,但生命的韌性卻往往讓人驚奇,科學家就在污染的香港外海,以及波斯灣鑽油平台發現蓬勃生長的珊瑚以及大批鯨鯊群。
    2015/10/07 22:21
  • 王陽明抓保育鯨鯊游泳 作家痛批:有夠無知

    到菲律賓海島旅遊,有個著名的活動就是「與鯨鯊共游」,和保育類的鯨鯊一起在水底共游是多難得的體驗,但切記絕對不要碰觸牠們!藝人王陽明日前接受時尚雜誌專訪,提到自己抓著鯨鯊尾巴游泳,此舉動讓知名旅遊作家溫士凱痛批,真的是有夠無知。
    2015/07/20 13:45
  • 綠蠵龜、鯨鯊、熱帶魚、珊瑚 小琉球浮潛4賣點

    小琉球的浮潛夯,5年來人數暴增5倍,每年至少湧進十萬人浮潛,吸引觀光客的,就是豐富的海洋生態,除了珊瑚、熱帶魚隨處可見之外,海岸邊多達將近70隻的綠蠵龜,是最大賣點,而上個月又有潛水客發現台灣海域很少出現的鯨鯊,溫馴的與人共遊,讓小琉球的浮潛觀光, 越來越受歡迎!
    2015/07/06 20:04
  • 驚豔!鯨鯊現小琉球海域 溫馴與人共游

    小琉球出現了溫馴的鯨鯊,竟然可以跟潛水客共游!上週末有潛水教練,在小琉球海域目擊前所未見的鯨鯊,將近6公尺龐大身軀讓潛水客驚豔,溫馴性格與人共游,海生館研究員經照片確認為鯨鯊,從大小來看還是幼魚,研究員認為,「有第一隻就會有第二隻。」
    2015/06/23 10:55
  • 陸「鯊」戮戰場 年屠宰600瀕危鯨鯊

    大陸浙江溫州,有一個鯊魚村,這裡不養鯊魚也不是鯊魚出沒之處,因為當地有20間加工廠,負責處理全大陸90%的鯊魚肉,血腥經濟,也引起國際環保團體關注,暗中訪查,沒想到工廠負責人說,這些鯊魚肉過去都是加工賣到台灣,儘管現在台灣禁止販售,但鯊魚村仍舊與台灣不肖漁民合作,捕殺並加工成魚鬆,賣到斯里蘭卡,台灣過去曾多次被環保團體抨擊,甚至還被認定是全世界濫捕鯊魚的前三名,如今影片曝光,台灣惡名又再次躍上國際。
    2014/02/06 20:24
  • 陸「鯊」戮戰場 年屠宰600瀕危鯨鯊

    大陸浙江溫州有一個鯊魚村,這裡不養鯊魚,也不是鯊魚出沒之處,因為當地有20間加工廠,負責處理全大陸90%的鯊魚肉,血腥經濟也引起國際環保團體關注,暗中訪查,沒想到,工廠負責人說,這些鯊魚肉過去都是加工賣到台灣,儘管現在台灣禁止販售,但鯊魚村仍舊與台灣不肖漁民合作,捕殺並加工成魚鬆賣到斯里蘭卡,台灣過去曾多次被環保團體抨擊,甚至還被認定是全世界濫捕鯊魚的前3名,如今影片曝光,台灣惡名又再次躍上國際。
    2014/02/06 18:03
  • 屏東海生館遭批 野放鯨鯊錯誤致死

    屏東海生館7/10野放圈養8年的鯨鯊,6小時內兩度擱淺,第二次擱淺在烈日曝曬下3小時,最後拖出去已經翻白肚,割斷繩索後直接向下沉,保育團體痛批海生館野放錯誤,沒有完成配套措施,像是在離岸不到1公里處就野放,野放前也沒有做覓食訓練,讓鯨鯊野放等於是送死。
    2013/07/22 14:12
  • 野放太粗魯? 海生館明星鯨鯊生死不明

    屏東海生館的動物明星鯨鯊「老二」,飼養了8年,有520萬人次的遊客觀賞過牠,10日進行野放,過程被保育人士痛批太粗魯,說是野放距離離岸太近,為省成本沒設中繼站,而且2度野放都游回岸邊擱淺,身體還因為被礫石摩擦,滿是傷痕,海生館卻還是執意進行第3次野放,讓動保人士抨擊根本是想把鯨鯊給害死!鯨鯊「老二」在3度野放成功後,也因為追蹤器被拔掉,生死未卜,讓人難過心疼。
    2013/07/11 13:39
  • 尾鰭萎縮! 動保喊野放海生館鯨鯊

    保育團體上午召開記者會,質疑屏東海洋生物博物館的鯨鯊疑似因為水缸空間不足,鯨鯊在游的時候,尾鰭會不斷拍打到魚缸牆面和底下的礁石,導致尾鰭下葉因為反覆受傷,明顯短了一大截,要求館方應該立即野放,而且不能再抓其他小鯨鯊來受罪,館方雖然說會野放,但堅持不能不顧教育性質,還是要讓小朋友都能親眼看看鯨鯊到底長什麼模樣。
    2013/03/12 13:55
  • 鹿溺水鯨鯊受困 水中生物搶救現場

    帶您看看2個拯救野生動物的驚險畫面,在夏威夷的海灘,有野鹿落海溺水,花了好一番功夫才將這隻野鹿成功救上岸,另外在墨西哥海底,有鯨鯊被纜繩困住,還好有潛水客發現,冒險將將牠身上的纜繩去除。
    2013/01/15 22:45
  • 海底攝影時尚味 美女與鯨鯊共舞

    美國兩名從事海底攝影和時尚攝影的攝影師最近合作,拍攝了一組全球首例,模特兒結合鯨鯊的時尚沙龍照。
    2013/01/11 07:36
  • 電影「大白鯊」引驚恐 籲列鯨鯊禁捕

    東台灣海域先前接連捕獲大白鯊,一度引發民眾恐慌,現在動保團體出面呼籲,其實大白鯊是不吃人類的,是電影效應導致民眾恐慌,而台灣過去因為捕捉鯊魚影響形象,呼籲漁業署將大白鯊等鯊魚列入鯨鯊類,禁止捕殺。
    2012/11/21 13:51
  • 海中福神降臨 脫困鯨鯊引觀光人氣

    日本最近多了2隻動物明星,不小心被海中漁網困住的鯨鯊,獲救後被送往千葉沿海的大魚池休養,難得能近距離接觸到鯨鯊,馬上吸引各地的遊客蜂擁而至,意外帶動當地一蹶不振的觀光。
    2011/08/15 22:39
  • 鯨鯊百公里大搬家 30人全程護駕

    日本橫濱海洋公園,最近收養了一隻原本在千葉縣港口受困的鯨鯊,從受困地點要把巨大的鯨鯊,一路送到1百公里外的橫濱,可是大費周章,多達30多人護駕,小心翼翼,就怕運送過程有個閃失。
    2010/10/06 22:38
  • 無垠深海如荒漠 覓食海中生死鬥

    地球有一半的面積是海洋,在浩瀚無垠的大海深處,還有很多人類從未見過的珍貴生態,特別在很深的海底,因為生物種類少,就像是荒漠一樣,深海的生物想要填飽肚子,得要靠點運氣,甚至為了生存,平時相當溫馴的鯨鯊,也有可能大開殺戒。
    2010/07/28 22:31
  • 全世界最大魚類 鯨鯊已瀕臨絕種

    鯨鯊,是目前世界上已知體型最大的魚類,有的體型可以達到18公尺長,菲律賓有一個小鎮,是觀賞鯨鯊最適合的景點,遊客可以下海與鯨鯊共遊,不過因為鯨鯊除了魚肉,還有魚翅具有高經濟價值,遭到漁民濫捕,現在已經瀕臨絕種,菲律賓全面下達禁捕令,同時不准遊客碰觸活生生的鯨鯊。
    2010/06/07 22:40
  • 豆腐鯊今起不准賣 海產店昨銷存貨

    俗稱豆腐鯊的鯨鯊,今天開始在市場和海產店都將銷聲匿跡,因為豆腐鯊被華盛頓公約列為「可能絕種」,擅自獵捕販賣就會觸法,海產店前一晚就趕緊出清存貨,最後一批的銷路還不錯。
    2007/06/27 12:21
  • 鯨鯊赴美 美方人員低調趕記者

    今天有2尾小鯨鯊被送往美國,不過卻發生喬治亞生態館人員阻擋採訪的插曲。據了解,低調的原因是因為,他們之前來台購買鯨鯊,最後卻死亡,專業性受到質疑才會如此;甚至有國人抱怨,鯨鯊屬於保護類動物,國內鯨鯊數目已經減少,不理解漁業署為什麼,還要把小鯨鯊往外送。
    2007/05/31 21:31
  • 動物悲歌 保育鯨鯊將賣美國水族館

    漁業署明天即將決定,是否再出售2隻鯨鯊給美國亞特蘭大水族館,保育團體認為鯨鯊養在水族館,恐怕無法順利繁衍後代,正發動電話攻勢,希望漁業署不要核准輸出。
    2007/05/16 00:01
  • 違法捕鯨鯊 「年厲16號」船主送辦

    苗栗1艘漁船,違法在新竹外海捕撈「豆腐鯊」,數量有300多公斤,全部已經肢解冷凍,船東辯稱,不知道國際組織只限量台灣捕捉30尾,竟想把這些肢解的豆腐鯊,賣給餐廳業者賺一筆。
    2007/05/11 17:23
  • 鯨鯊「老三」猝死 工作人員悲傷

    屏東海生館繼今年3月,野放館內的母鯨鯊嘉嘉之後,今天又失去了一隻母鯨鯊,不過這隻在館內排行第三的鯨鯊,不是被野放,而是意外猝死。海生館人員為此已經緊急請來屏東科技大學的獸醫團隊,要解開老三死亡的謎團。
    2007/05/10 10:2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