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鯨鯊百公里大搬家 30人全程護駕

記者 卓凝香 蘇雅容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0/10/06 22:38
最後更新時間:2010/10/06 22:38

日本橫濱海洋公園,最近收養了一隻原本在千葉縣港口受困的鯨鯊,從受困地點要把巨大的鯨鯊,一路送到1百公里外的橫濱,可是大費周章,多達30多人護駕,小心翼翼,就怕運送過程有個閃失。

身長4.6公尺的鯨鯊,也就是俗稱的豆腐鯊,在橫濱八景島海洋公園裡,悠閒地游著,連小朋友都看的很開心。小朋友:「這麼大一隻。」

很難想像幾天之前,這隻巨大的鯨鯊還被千葉縣波左間港的漁網,困的動彈不得。今年8月,千葉縣的漁夫,發現這隻鯨鯊,被漁網纏繞渾身是傷,漁民擔心牠無法度過今年冬天,遠在100公里外的橫濱八景島海洋公園得知消息,決定收留這隻龐然大物,但是怎麼把牠送到新家,可是個大工程。

海洋公園飼養員安部奏:「一直到結束都不能放鬆,要做到最好,讓鯨鯊可以對外公開,沿路運送要很小心。」

工作人員:「來了、來了,來了、來了。」

包含海洋公園和漁業協會,一共動員30多人幫鯨鯊搬家。工作人員:「好,推,再推。」

光是用飼料把鯨鯊,引誘進要運送的水藍色貨櫃,就花了40分鐘才完成。工作人員:「進去了,進去了,終於進去了,進去了。」

終於裝櫃完成,可是整個搬家過程,只完成了打包,接下來要上路了,放上貨櫃車,鯨鯊終於要往新家前進,為了補充貨櫃水中的含氧量,途中還得停下來,進行換水工程,經過長途運送後,鯨鯊終於安全抵達海洋公園,一開始飼養員怕這隻大朋友不適應新環境,還先帶著牠一起熟悉水池。

民眾:「真的很感動。」

大鯨鯊搬家任務順利完成,可是首度移居室內的大鯨鯊該怎麼好好生活,是海洋公園接下來的課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鯨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4

0.0436

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