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造假清傳高商退場天氣馬陸零食肝癌信義區學校退場桃園景點宜蘭礁溪
  • 搜尋:

    高風險 結果共1,506筆

  • 猴痘疫情爆!疫苗二階段3萬劑搶光 三階段預計五月中到貨

    國內猴痘本土疫情升溫,上週更一次新增13例本土個案,疾管署也呼籲高風險民眾盡快預約施打猴痘疫苗。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今(24)日表示,第二階段猴痘疫苗早上已經達三萬人額滿,預計下一批將到貨兩萬瓶。
    2023/04/24 12:40
  • 憂鬱真的會傷「心」!研究:憂鬱增心血管風險 醫曝關鍵點

    長期處在有壓力的環境下,如沒有適當紓解,可能會造成心理健康問題,甚至還有罹患心血管疾病的風險,研究指出,憂鬱症與較高風險的心血管疾病以及不良的心血管健康狀況有關,自覺心理健康不佳的人出現心臟問題的風險明顯較高。
    2023/04/24 11:06
  • 打工度假「澳洲」最大宗 外交部:去年至今11死

    疫情後不少台灣年輕人,又開始出國打工度假,因為各國面臨缺工狀況,薪資上比過去略高一些,但根據外交部最新統計,今年以來已經有11名台灣人,到澳洲打工因故身亡,曾經到澳洲打工的民眾分享,像是在屠宰場,或是開車超速,這些都是高風險因子,專家建議,出國打工可以買醫療險,多一層保障。
    2023/04/22 19:47
  • 高雄火燒山狂燒6天終於撲滅 居民急返家:火曾逼近雞寮

    高雄內門、杉林一帶的火山燒,燒了6天總算於昨(16)日深夜撲滅,為了避免火勢再度復燃,消防員徹夜未眠處理殘火,直到今(17)日上午才解除警戒。此次大火雖未波及民宅,杉林區公所昨日仍針對高風險的3戶人家做預防性撤離,被撤離的居民指出,火勢一度逼近自家雞寮,一早聽到警戒解除,趕緊回家檢視,所幸沒有受影響。
    2023/04/17 11:03
  • 明開放預約!猴痘疫苗登記增至3萬名額 50醫院可接種

    明天下午2時起,開放高風險民眾上線進行猴痘疫苗意願登記。衛福部疾管署今天晚間更新資訊,登記名額從原先2.5萬人增加至3萬人,接種合作醫院增為50家,澎湖縣加入服務行列。
    2023/04/09 21:16
  • 猴痘疫苗4/10起第2階段登記 QA攻略一次看

    民眾自我風險評估近6個月內曾有高風險性行為,自明天下午2時起可至猴痘疫苗接種意願登記平台進行接種暴露前預防(PrEP)疫苗第2階段預約,共48家合作醫院、提供2.5萬個名額。
    2023/04/09 15:48
  • 雷神索爾怕了!易患阿茲海默症恐隱退 遭爆「檔期全空」

    39歲澳洲男星克里斯漢斯沃(Christopher Hemsworth)長相帥氣,憑藉漫威系列「雷神索爾」一角爆紅,在全球擁有超高人氣、戲約不斷。未料,去年底為了Disney+的紀錄節目挑戰各種極限時,無意中發現自己具有阿茲海默症的高風險基因,因此決定暫緩拍戲腳步,當時外界還盛傳他恐就此退出螢光幕前,對此,他強調「無意退休」,不過現在卻有消息人士爆料他近年檔期幾乎空白,再度讓外界掀起「隱退」揣測。
    2023/04/07 11:15
  • 本土猴痘+2!皆是北部男 累計16例、1416人已打疫苗

    疾管署今(6)日公布國內又新增2例本土猴痘(Mpox)確定病例,均為北部本國籍男性,年齡為20多歲及50多歲,發病日分別為3月22日及3月25日,因身體陸續出現發燒、淋巴結腫、紅疹、水泡等症狀,經醫師評估後採檢通報,分別於3月28日及4月1日確診陽性。2例個案目前均於醫院隔離治療中,經疫調匡列相關高風險接觸者共7名,已進行衛教並自我健康監測21天,另27 名低風險接觸者已給予一般性衛教注意自身症狀。
    2023/04/06 14:09
  • 雷神《驚天營救2》預告曝!恐成今年少數作品? 粉絲憂真隱退

    「雷神」克里斯漢斯沃最新作品《驚天營救2》預告出爐,一鏡到底的場面讓大家看了超過癮,只是粉絲擔心這是否是他倒數幾部電影,因為他先前曾透露,自己有阿茲海默症高風險基因,打算暫停拍片,現在又傳出他今年檔期幾乎空白,只有兩部早就敲好的戲約。
    2023/04/05 11:16
  • 手足失和害命!13年前毆兄 曾聲請保護令

    追蹤這起兄弟命案!附近鄰居透露,兩人經常吵架,甚至常常報警、鬧上法院,是高風險家庭,哥哥十幾年前就對弟弟聲請保護令,但弟弟卻不當一回事,多次施暴,被認定是累犯也曾遭到判刑,沒想到這回,為了花錢習慣,弟弟殺害哥哥,遭檢方聲請羈押。
    2023/04/04 12:57
  • 獨家/打擊詐騙、勿讓警察孤軍作戰! 前警政署長陳家欽點破關鍵

    根據警政署統計,從今年3月1日到27日為止,解除帳戶分期設定的詐騙案件,高達349件,也就是說,三月份平均一天就有12名被害人.去年全台詐騙案件數,以及遭詐騙金額也創歷史新高,超過60億元新台幣.近期全台連鎖的威秀影城也發生疑似遭駭客攻擊,導致個資外洩;民眾遭詐騙的案件,儘管去年行政院宣佈成立打詐國家隊,似乎成效有限,到底問題出在哪裡?
    2023/04/02 17:22
  • 美參謀首長稱台灣「易守難攻」 籲美盡快對台提供軍武

    全球政經局勢緊張,一向敏感的台海如今也被視為高風險未爆彈。美軍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主席密利(Mark Milley)上週五(31)接受美國軍事新聞網站《Defense One》專訪時重申,美中並未處於「戰爭邊緣」,不過他也坦言美方應該加速提供台灣軍武制衡中國,並稱台灣本島「易守難攻」,北京若想奪台恐怕沒想像中容易。
    2023/04/02 13:55
  • 罕見!美國兩地同時「龍捲風高風險警報」 春天氣候太極端

    即使到了春天,極端氣候還是影響著美國!現在在美國中西部和南部都發出龍捲風的「高風險」警報。有專家表示,這是10多年來,美國首度在兩個地區同時發出高風險警報。其中在美國南部的阿肯色州,龍捲風造成3人死亡、至於中西部的伊利諾州,則有戲院被龍捲風直接掀掉屋頂,嚇壞看戲的民眾。
    2023/04/01 17:23
  • 超搶手!猴痘疫苗登記開放9分鐘全滿 同時上線逾6千人

    國內猴痘本土疫情升溫,目前已經累積10例本土個案,疾管署今日開放猴痘疫苗意願登記平台,讓近六個月內有「高風險性行為」的民眾上網登記,而三點開放才短短九分鐘,3千人名額已經全滿,期間系統同時上線最多人數為6048人。
    2023/03/21 15:46
  • 猴痘疫苗開放登記!對象含「高風險性行為」者 流程一次看

    國內猴痘本土疫情升溫,目前已經累積10例本土個案,而確診病例都是男性,年齡介於20多歲至50多歲間,中位數約30多歲,以性接觸感染為主。疾管署說明,近六個月內有「高風險性行為」的民眾,今(21)日下午三點可以到疾管署「猴痘疫苗接種意願登記平台」進行疫苗意願登記,疾管署也公告全台6家合作醫院。
    2023/03/21 11:17
  • 今起輕症免隔離!可請5天病假、高風險仍需就醫

    今(20)天開始確診輕症的人不用隔離通報,但如果出現8大症狀患者,或是高風險群仍需要就醫,評估是否需要使用抗病毒口服藥,但不管是軍公教、師生、勞公,確診後五天都要請可以請病假,在家休養不列入出缺勤、考績計算。也有醫師特別規劃「輕症」看診動線,來降低診所內傳染風險。
    2023/03/20 12:49
  • 「睡覺打鼾」是疾病警訊!小心間歇性缺氧 嚴重恐猝死

    「睡不好」為百病之源,若是睡眠中伴隨著嚴重打鼾,恐怕已成為睡眠呼吸中止症的高風險一族!睡眠呼吸中止所引發的間歇性缺氧也經常導致慢性發炎體質,若不盡早治療,將可能造成更多共病危機。 
    2023/03/16 17:44
  • 美MQ-9無人機墜毀 凸顯俄與北約黑海上空玩貓捉老鼠

    美國無人機在黑海上空與俄羅斯戰機相撞造成無人機墜毀事件,凸顯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和俄羅斯飛機在歐洲上空進行的高風險貓捉老鼠遊戲。
    2023/03/16 14:04
  • 暴力升息打到自己人! 美國中小型銀行掀倒閉潮還有下顆未爆彈?

    美國聯準會暴力式升息,光去年就一口氣累計升息17碼,今年也預期將持續升息,在貨幣緊縮、流動性不足的情況下,美國已經有三家中小型銀行接連倒閉,還有好幾家地區性銀行被列入高風險,恐怕成為下一張被升息推倒的骨牌。專家研判,由於今年聯準會利率目標定在5%以上的高檔區間,一旦利率居高不下,勢必有愈來愈多企業或大型機構受到衝擊,對經濟的衝擊將逐漸浮上檯面。
    2023/03/15 23:01
  • 蝦皮、旋轉遭指「個資外泄風險高」 限期2個月改正

    根據刑事局調查,蝦皮拍賣以及旋轉拍賣,被列為高風險賣場前兩名,有個資外洩的疑慮,對此蝦皮表示,詐騙集團會假冒買家,誘導賣家填寫個資來進行詐騙,而轉拍賣則是在截稿前尚未聯繫上,目前整起案件已經依違反「個資法」,函送數位部查處中,並限期兩大賣場更正。
    2023/03/14 20:18
  • 猴痘再爆4例本土!病例竄南北 4男性「冒紅疹、膿皰」

    猴痘暴增4例本土!疾管署今(14)日公布國內新增4例猴痘本土確定病例,均為本國籍男性,其中3例位於北部、1例於南部,年齡介於30多歲至50多歲,發病日介於2月26日至3月6日,因身體陸續出現發燒、喉嚨痛、紅疹、淋巴結腫大、水泡、膿皰等症狀,經醫師評估後採檢通報,分別於3月8日至3月10日間確診陽性。4例個案目前均於醫院隔離治療中,經疫調匡列相關中高風險接觸者共14名,已進行衛教並自我健康監測21天,另58名低風險接觸者已給予一般性衛教注意自身症狀。
    2023/03/14 14:06
  • 網購當心!「蝦皮、旋轉」淪駭客目標 連5周蟬聯高風險賣場

    刑事局日前分析165反詐騙諮詢專線民眾報案資料,發現駭客近期在C2C交易平台架設釣魚網站攻擊,藉此竊取個資,其中又以假冒「蝦皮拍賣」、「旋轉拍賣」等2大知名交易平台為大宗,呼籲民眾在網路買賣時務必留意,才不會成為詐團下手目標。
    2023/03/13 10:40
  • 拜登罹皮膚癌!高風險5族群「外送員也入列」 僅1招能防

    美國總統拜證實胸口長了「基底細胞癌」,皮膚科醫師黃晨昊指出,基底細胞癌是最常見的皮膚癌症,同時他示警5大高風險族群,外送員也入列!
    2023/03/08 11:08
  • 桃園肺癌篩檢逾千人 張善政:4類人免費篩

    肺癌已經連續10年以上,是桃園市癌症死亡率的第1名,桃園市府從3月1日開始,針對4類肺癌高風險因子族群,提供免費肺部低劑量,電腦斷層檢查,市長張善政說花15分鐘篩檢,就能守護健康,呼籲市民踴躍參加。
    2023/03/07 23:44
  • 增購1萬劑猴痘疫苗 擴大「3類人」可接種

    日前本土爆出兩例猴痘本土案例,目前病況有好轉但仍隔離治療中,疾管署也宣布增購1萬劑猴痘疫苗,擴大3類對象可以接種,其中包含6個月內有高風險性行為的人,預計下周就會公布施打細項。
    2023/03/04 12:5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