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桃園肺癌篩檢逾千人 張善政:4類人免費篩

攝影 廖宗慶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07 23:4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08 13:35

肺癌已經連續10年以上,是桃園市癌症死亡率的第1名,桃園市府從3月1日開始,針對4類肺癌高風險因子族群,提供免費肺部低劑量,電腦斷層檢查,市長張善政說花15分鐘篩檢,就能守護健康,呼籲市民踴躍參加。

圖/TVBS

 
桃園市擴大肺癌篩檢計畫,讓市民接受篩檢,只花15分鐘,就能從核對資料、更衣,最後完成受檢,其中檢查更只要5分鐘,過程中沒有不適感,這也是肺部低劑量,電腦斷層檢查特點。

民眾vs.桃園市長張善政:「也沒有打顯影劑沒有,所以躺在這邊五分鐘就到了,很輕鬆很輕鬆。」

圖/TVBS

計畫從3/1開放登記,截至3/7為止,已經有1480人申請,260人完成篩檢,民眾檢查後約一週,就能收到篩檢結果,如果發現病徵,16家與市府合作的醫院,也會協助後續追蹤。
 

圖/TVBS

桃園市長張善政:「鼓勵民眾早期肺癌篩檢,是我們非常重要的政策,我們覺得透過這個做法,可以讓我們民眾,對於自己的健康更有掌握度。」

桃園市政府,提供40歲以上設籍桃園市,具有「菸品暴露」、「相關疾病史及家族史」,「職業暴露」及「空污及油煙」等,4大類危險因子高風險族群,共2萬5000個免費肺癌篩檢名額,呼籲符合篩檢條件的市民,及早登記、及早預約。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桃園#肺癌#篩檢#低劑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60

0.1686

0.34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