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斷層天氣喜訊國道一號林叨囝仔貨櫃謝京穎癌症鄭靚歆高雄市
  • 搜尋:

    高燒 結果共984筆

  • 美女主播6月兒高燒「四肢發紫」送醫! 住院憂心曝病況

    主播張齡予去年11月中產下兒子「小班長」,近期她轉戰節目領域,主持《健康零距離》。張齡予今(13)日發文,向原訂本週五要來錄製節目的專家道歉,透露6個月的兒子確診,「病況反覆無常變化劇烈,尤其一度四肢發紫,呼吸急促。」她說現在必須跟兒子一起隔離到兒子出院,不得已得暫停工作陪病。
    2023/06/13 21:26
  • 昔罹膀胱癌慘摘下體!孫德榮「驚天2重摔」感染發高燒現況曝

    創辦喬傑立娛樂、一手捧紅5566、183club和七朵花等團體的62歲演藝圈「王牌經紀人」孫德榮,過去曾罹患膀胱癌,最終摘除下體做人工膀胱保命。然而上月底他在家連續跌倒2次,這驚天一摔竟導致小便排不出發燒感染進醫院,身體現況曝光。
    2023/06/12 08:06
  • 不是新冠!幼兒高燒不退恐是「這病毒」 醫曝入住ICU率超高

    最近不只新冠疫情升溫,腸病毒、流感等病毒也不少病例,兒科醫師日前也示警,最近「人類間質肺炎病毒(hMPV)」在兒科門急診也明顯變多,醫師表示,如果小孩發燒、咳嗽非常厲害,流感和新冠篩檢又是陰性,很有可能就是人類間質肺炎病毒引起,這種病毒大多數感染兒童年齡在五歲以下,且發燒比較久,甚至入住加護病房率可以達到接近25%。
    2023/06/10 09:14
  • 胸悶高燒40度!少年送醫心衰竭險死 醫一看疑「修腳」惹禍

    中國大陸一名國三少年,在鬼門關前走一遭後分享自己「心肺衰竭險喪命」的恐怖經歷;事情發生在今(2023)年的4月,他因為頻繁的胸悶、呼吸困難,以及連日的高燒而被父母送醫救治,到院後才發現竟是金黃色葡萄球菌感染,導致出現心肺衰竭的各項症狀,所幸送醫救治及時,才沒有釀成憾事;而醫師也推測,少年細菌感染的最大原因可能是「修腳」所導致。
    2023/06/10 05:45
  • 「高燒不退+咳嗽」新冠陰性 醫:A流或腺病毒

    現在本來就正值腸病毒流行期,但不少小兒科診所醫師都很有感,就診人數比往年暴增,就是因為免疫負債來襲,常見症狀咳嗽跟高燒不退,但新冠快篩又是陰性,醫師說很有可能是感染A型流感、腺病毒或「人類間質肺炎病毒」,多重病毒都在社區中同步流行。
    2023/06/03 19:13
  • 孫德榮「半夜重摔」拒住院!任性返家再釀「膀胱感染」裝尿袋治療

    62歲資深經紀人孫德榮過去捧紅5566、183Club、七朵花等偶像團體,近年轉戰經營YouTube頻道《孫腫來了》,努力跟上網路潮流。不料,孫德榮日前就在臉書發文,表示幾天前的凌晨在家跌倒,肋骨撞到椅子,站起來難忍劇痛,又二度跌倒撞到屁股脊椎,無奈之下入院檢查,沒想到任性的他急著出院,最後無法小便釀成高燒,只好在醫師的建議下,暫時裝上尿袋治療身體病痛。
    2023/05/27 07:02
  • 墮胎「藥」命!未搭配服用美服培酮 美流產婦高燒急送醫

    反墮胎爭議持續在美國延燒,俗稱「RU486」的墮胎藥物「美服培酮」,4月初被德州聯邦法院法官裁定禁止使用後,引起一連串法律戰,目前纏訟到最高法院,如果判決否定,將攸關全美懷孕婦女的生命安全,美國FDA認可的安全墮胎方式,是美服培酮與另一款藥物「米索前列醇」搭配服用,少一樣除了效果打折扣,甚至會導致生命危險,美國喬治亞州一名婦女就因此發高燒緊急送醫,差點因此喪命。
    2023/05/26 19:54
  • 被病毒選中5次!小朋友疫情反撲又確診 醫嘆:真正的天選之人

    國內疫情近日略微反撲,有醫師透露,診所日前恢復天天爆滿情況,不少民眾再度受確診折磨,又經歷一次發高燒、喉嚨痛以及肌肉痠痛等症狀。兒科醫師王韋力表示,一名小朋友自疫情爆發以來,第5次感染新冠病毒,讓他忍不住感嘆,「也可以稱得上是真正的天選之人吧!」
    2023/05/24 13:56
  • 感冒吞藥仍高燒不退?「物理性退燒法」 3大原則助降溫

    雖然國內新冠疫情已經降為第四類傳染病,不過目前仍有流感、腸病毒等疫情,且現在介於春夏季節交替之際,不少父母一定特別有感各種病毒感染變多。家醫科醫師陳欣湄在臉書指出,病毒感染的感冒,如果用藥後高燒仍有38.5度以上時,有三大退燒法則提供大家參考。
    2023/05/20 17:05
  • 鄰居全家詭離世!她翻牆「闖禁宅躲雨」高燒不退:聽到鈴鐺聲

    人跡罕至的地方向來容易催生「靈異故事」的增長,久沒人住的老宅也同理;一名網友發文分享自己過去的一段經歷,透露自己過去就曾經因為「擅闖禁區」驚擾到疑似仍住在該處的亡靈,也因此大病一場,甚至自己臥病在床的期間「每晚都會聽到鈴鐺聲」,直到到了宮廟請神明協助,才讓事情告一段落。
    2023/05/16 20:01
  • 獨家/男星1歲兒染肺炎急送醫!高燒5天引併發症 現況曝光

    曾經入圍過金曲歌王的「創作才子」許書豪,睽違4年推出最新專輯《最美的地方》,日前他接受《TVBS新聞網》專訪,剛升格爸爸一年多的他,可以說一口的爸爸經,這對原本害怕照顧小孩的許書豪來說,是一個很大的改變,專輯中也還寫了一首〈一毫米〉給兒子,只是沒想到兒子前陣子因為肺炎住院,還引起併發症,令他相當擔心。
    2023/05/10 11:16
  • 狂揍3歲童「踩破內臟」虐到死 冷血保母夫妻遭重判定讞

    基隆市去(2022)年發生一起虐童致死案,一對陳姓夫妻將3歲的兒子交給保母照顧,之後就不聞不問,直到某日保母午睡起床發現男童陳屍床上,整件事才曝光。保母當時聲稱,男童已經高燒4天,由於沒有健保又連繫不上家屬,才會遲遲沒就醫,但檢警解剖後發現,男童顱內出血、肝臟破裂,且身上到處都是傷痕,認定保母夫涉及虐童致死,如今最高法院判決出爐。
    2023/05/09 17:57
  • 4歲童連續高燒5天!醫曝1病毒不容小覷:門診將大增加

    家中4歲寶貝咳嗽有痰、高燒不退,爸媽緊急帶到小兒科看診,治療後原以為要退燒了,竟又持續高燒,前後燒了5天。小兒科醫師透露,這名小病人到大醫院檢查後,發現是hMPV(人類間質肺炎病毒)感染,引發肺炎。他更預測,近期門診發燒且合併肺炎的病人應會大幅增加。
    2023/05/09 14:36
  • 新冠解封脫口罩後這群人免疫力變差?! 醫:這病毒開始流行....

    新冠疫情三年來,民眾不分大小嚴格執行勤洗手,戴口罩,除了為了預防新冠病毒傳播,但也同時減少很多常見的呼吸道傳染疾病的散佈。隨著疫情鬆綁,最近無論是門診或是住院都可見到發燒的兒童變多了,有表現出高燒將近一星期的腺病毒,有發燒及全身痠痛的流感病毒或副流感病毒,咽喉潰瘍無法進食的腸病毒也現身,還有容易讓嬰幼兒呼吸急促嚴重咳嗽的呼吸道融合病毒或人類間質肺炎病毒。
    2023/05/08 22:48
  • 木乃伊詛咒是真的!考古學家憶「高燒咳血」慘況:以為要死了

    所謂的「木乃伊的詛咒」又稱為「法老的詛咒(Curse of the pharaohs)」,是屬於一種非科學的現象;據傳詛咒的設立是為了不打擾木乃伊長眠,違者將被厄運、疾病纏身,嚴重者甚至可能招致死亡;然而這樣的話題內容向來是信者恆信,畢竟或許只有親身體驗過才會清楚。埃及紀錄片導演羅曼尼(Ramy Romany)則於近日談話中提及此事,強調「詛咒絕對是真實的」。
    2023/05/06 10:30
  • 兒童「免疫債」大爆發!3病毒狂燒40度 醫嘆:看不到盡頭

    近來不少家長都因家中寶貝咳不停、高燒不退,讓兒童門診量暴增。兒童感染科醫師顏俊宇就有感指出,因為「免疫債」大爆發,一天就看了上百位患者,其中都是因為A流、hMPV 人類間質肺炎病毒或腸病毒等疾病所引起。提醒家長若孩子出現異狀,且吃藥也沒改善,一定要立即就醫,以免演變成肺炎。
    2023/05/05 18:00
  • 半夜發高燒痛到險昏厥!女星驚爆急救入院「恐怖病因曝」

    女星鮪魚(徐瑋吟)今(5)日突發出一張藝人小優(游振宜)住進醫院的照片,原來昨(4)日凌晨小優突然身體不舒服,整個人痛到在地上打滾,甚至全身發抖,緊急向住附近的鄰居鮪魚求救,一送醫發現居然腎臟發炎,直接住進病房。
    2023/05/05 14:31
  • 家長注意!「小小孩呼吸道殺手」大流行 出現2症狀當心

    季節交替溫差大,對許多過敏兒來說相當困擾,整天不是眼睛癢、鼻子癢,就是鼻塞、打噴嚏。但小兒科名醫黃瑽寧特別提醒,許多家長會誤將呼吸道症狀誤以為只是過敏反應,但近期人類間質肺炎病毒(hMPV)大流行,若孩童出現1合併症狀,就得特別注意。 黃瑽寧指出,若孩子最近出現咳嗽和高燒不退,可能就是感染了「人類間質肺炎病毒」。黃瑽寧說,該病毒雖然名字嚇人,但本質上是和呼吸道融合類似病毒,以咳嗽、發燒為主要症狀。發燒天數因人而異,有些孩子會長達5-7天,但大部分發燒2、3天就會退,普遍症狀較輕。 但黃瑽寧也提醒,若是家中孩子是過敏兒,則要特別注意氣管健康與穩定,因為這隻病毒會誘發過敏咳,很容易造成氣喘發作。但他也提到,家長不用太過擔心,「這隻病毒每個人遲早都會得,躲也躲不掉」,只要保持平常心,健康飲食、健康生活,把過敏控制穩定,除非併發中耳炎等細菌感染,否則不需要使用抗生素治療,感染後也不至於太嚴重。 「人類間質肺炎病毒」是一種呼吸道病毒,好發於晚春和夏季,一般潛伏期約為5~9天,目前已知症狀除了呼吸急促、咳嗽、發燒,也容易引發成肺炎。由於該病毒「所有年齡層都有感染機會」,又以5歲以下孩童為多,因此有「小小孩呼吸道殺手」之稱。
    2023/05/01 22:19
  • 再次襲台!「5招」預防猴痘感染 高燒、畏寒症狀要當心

    近日猴痘再次襲台,以致猴痘話題攻占媒體版面,醫師提醒,因為猴痘病毒有致死風險和高傳染力,才剛從新冠陰霾走出的我們都要特別小心。高風險族群包括兒童、老人、免疫力低下的族群,都會有較高的重症風險。
    2023/04/30 13:50
  • 薛紀綱爆外遇吻金髮妹!醫曾疑「買春染愛滋」 真實反應曝光

    46歲「金鐘主持人」薛紀綱(小兵)遭資深狗仔葛斯齊爆料「正在搞婚外情」,與小7歲金髮妹子在橋上「激吻喇舌」。事實上,薛紀綱日前才爆料脖子腫脹、反覆高燒40度,被醫生懷疑買春得了「愛滋病」,本人當下真實反應曝光。
    2023/04/28 07:46
  • 脖腫一圈突高燒2週!金鐘男星「遭疑罹愛滋」住院現況曝

    暱稱「小兵」的46歲男星薛紀綱是兒童少年節目主持人,堪稱金鐘常勝軍的他,曾15度入圍個人獎項,更創下5度獲獎的殊榮。然而近日小兵自爆罹患不明疾病,脖子腫到跟臉一樣寬,高燒2週均查不出病因,被醫生質疑罹患愛滋。
    2023/04/18 09:34
  • 小孩高燒不退!扯爸媽「祖傳神藥」幫降溫 她慘中毒腦功能受損

    照顧病患千萬別誤信偏方!中國大陸一對爸媽,為了幫連日高燒的女兒降低體溫,竟然將高濃度酒精用棉片擦拭在幼兒的身體,最終導致女兒出現急性酒精種毒症狀,緊急送醫後更是發現大腦功能嚴重受損,緊急送入加護病房治療;事後病患父母也坦言,只是照著老一輩教的方法做。
    2023/04/03 05:20
  • 4歲愛女送醫!本土劇男星「檢查5小時」崩潰喊:找不到病因

    本土劇男星林佑星2018年結婚,育有1女婚姻幸福;怎料,4歲女兒小花原本無任何症狀,晚上突然發高燒39度,送到醫院花5小時檢查找不到病因,讓當爸的他很著急。
    2023/03/29 11:05
  • 本土劇女神驚爆「病到快往生」 咳出綠色痰:整個像在飄

    32歲「本土劇女神」陳子玄消失幕前許久,最近少有戲劇作品,最近驚爆大病一場,她在臉書分享這幾天高燒不退、昏昏沈沈,不僅不斷咳嗽,還吐出綠色跟痰跟鼻涕,更可怕是還伴隨鼻竇炎、支氣管炎一起來,她直言覺得自己「病到快要往生了」,所幸休養幾日,她已經恢復7成,笑說:「請為我掌聲鼓勵鼓勵」。
    2023/03/29 07:33
  • 男童掃墓完高燒「手腕有焦痂」!竟染恙蟲病 死亡率達6成

    清明連假即將到來,不少民眾都會安排掃墓,不過疾管署提醒,民眾到戶外掃墓容易接觸到恙蟲,今年國內累計已經15例恙蟲確定病例,且民眾如果遭到恙蟲叮咬,死亡率可高達60%。
    2023/03/24 09:2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