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再次襲台!「5招」預防猴痘感染 高燒、畏寒症狀要當心

作者 LIFE生活網 責任編輯 楊絜伃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30 13:5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30 13:50
接種疫苗可預防感染猴痘。(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接種疫苗可預防感染猴痘。(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近日猴痘再次襲台,以致猴痘話題攻占媒體版面,醫師提醒,因為猴痘病毒有致死風險和高傳染力,才剛從新冠陰霾走出的我們都要特別小心。高風險族群包括兒童、老人、免疫力低下的族群,都會有較高的重症風險。

泌尿科醫師戴定恩在臉書粉專《熱血暖男醫師|台北 文山 新店 泌尿科 疝氣 結石 攝護腺專業》指出,由於猴痘的部分症狀跟感冒類似,因此皮疹和淋巴腺腫大會是2個重要判斷指標。今天就讓戴定恩醫師與鋼鐵爸爸陳鈺泓醫師帶大家認識猴痘並且如何有效預防:

 

猴痘感染4症狀。(圖/翻攝自戴定恩醫師臉書)
常見症狀

猴痘常見症狀包括全身皮疹,通常從臉部開始往四肢蔓延,四肢又比軀幹常見、淋巴腺腫大如耳周、腋窩、頸部或腹股溝等處、發燒、發冷、畏寒、出汗、嚴重頭痛、倦怠無力、肌肉痠痛等。

傳染方式

 

直接接觸確診者的皮疹、瘡痂、體液;與確診者接吻、擁抱、發生性行為;呼吸道分泌物感染:長時間面對面;母嬰感染:母親可能傳染給胎兒。

近日猴痘再次襲台。(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猴痘的預防方式


避免接觸野生動物;性行為全程使用保險套;勤洗手,與確診者保持距離;不與他人共用衣服或床單;降低人際傳播。

本文經 戴定恩醫師 臉書粉專《熱血暖男 戴定恩醫師|台北 文山 新店 泌尿科 疝氣 結石 攝護腺專業》授權報導

延伸閱讀
男子蛋蛋舉重250KG再現九九神功 泌尿醫驚:睪丸不是用來「吊」的恐睪丸撕裂
不靠發泡錠也能補足! 維生素C天然食物排行:前2名都被「這水果」包辦


 
本文由《每日健康》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LIFE生活網

#猴痘#確診#性行為#呼吸道#母嬰感染#淋巴腺#倦怠#高燒

專欄作者介紹

作者

LIFE生活網

LIFE生活網匯集世界各地的時事趣聞,豐富網友枯燥乏味的無趣生活,讀者活躍討論超熱絡,用最切合網路流行的話題滿足你的資訊渴望,是打發時間的最好夥伴。

看更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1

0.1501

0.3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