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訂婚雲端發票海龍蛙兵丁柔安花蓮地震春風宋羽葤熊霓鋒面不起訴
  • 搜尋:

    高教工會 結果共68筆

  • 「玉山計畫」教授年薪650萬 吸引頂尖人才

    公教年金改革定案後,避免高教人才出走,教育部將在明年推動「玉山計畫」,公立教授學術加給月增1成、5千多元,還祭出高薪措施,年薪最高可到650萬元,希望延攬國外、及留住國內頂尖人才。但高教工會表示,加薪只是短期也有只少數人受惠,與其培養頂尖人才,不如關注整體高教教師的薪資,玉山計畫恐怕難改變整體教育現況。
    2017/08/07 22:03
  • 青年團體赴民進黨抗議 盼政府還7天假

    高教工會青年行動委員會今天赴民進黨中央黨部前抗議,提出兩大訴求,包括反對勞動基準法朝工時銀行等方向修法外,也希望政府可以還給勞工7天假。
    2017/07/20 12:13
  • 永達停辦期限怎麼算 官民認定不一

    高教工會今天到教育部抗議,認為3年前停辦的永達技術學院,今年8月期限屆滿就應解散清算。教育部則回應,過去法令不完備,修法後期限為109年1月。
    2017/06/22 12:27
  • 蔡政府執政週年 高教工會體檢勞動政策

    高教工會今天舉辦「蔡政府執政週年高教與勞動政策總體檢」記者會,檢視過去一年的施政成績,指部分政策不僅跟國民黨時期差不多,甚至還有倒退的現象。
    2017/05/19 11:36
  • 停辦將滿3年 教團籲提出清算永達時間表

    永達技術學院於2014年8月宣布停辦,即將屆滿3年,高教工會今天表示,教育部應立刻提出解散清算永達的時刻表,讓永達校產盡速回歸公有。
    2017/05/03 16:10
  • 兼任教師推專法?教部挨批「行政命令無用」

    原本今年8月1日,「未具本職」的兼任教師納入勞基法,沒想到教育部政策突然大轉彎,暫緩!要先修正「兼任教師聘任辦法」,被打臉根本只是個行政命令,對老師的續聘保障沒有規範;而之前只願意讓「無本職」的兼任老師納入勞基法,也被詬病是幫學校開規避的後門,因為校方乾脆只聘用有本職的人,高教工會批這就是淡江大學敢一次解雇200位兼任教師的原因。
    2017/03/30 20:45
  • 抗議勞基法切割 教團要求兼任師一體適用

    高教工會今天表示,兼任教師適用勞基法的草案被切割,只讓未具本職者適用,恐產生「無保障者排擠有保障者」的就業排擠效應,要求兼任教師一體適用。
    2017/01/17 12:22
  • 快訊/年前失業!兼任教師不滿 衝撞教育部

    最新消息,高教工會與10多名大專兼任教師,因為不滿分割納勞基法的政策,導致有「兼任教師」因為人事考量遭到解聘失業,今天赴教育部抗議沒有獲得正面回應,最後決定突襲教育部,衝突場面持續升溫。
    2017/01/17 11:47
  • 官員離退轉私校 高教工會要全部堵住

    教育部長潘文忠日前宣布增設「旋轉門」條款,離職官員3年內不能轉任私校董事長、校長等職務。但高教工會不領情,認為應全面禁止擔任「各種有給職」,才能避免「門神」疑慮。
    2016/11/10 11:02
  • 教團赴民進黨抗議 警察還沒舉牌 「他」先舉了……

    民進黨從勞工、社運起家,但教育團體今(20日)赴民進黨中央黨部抗議時,卻遇到前所未見的離譜場景。警察還沒舉牌提醒教團離開,民進黨所在的大樓管理委員會卻挺身而出,當場與教團發生口角衝突,要求教團退到馬路上陳情,還不斷以舉牌阻止媒體記者拍攝,讓人啼笑皆非。
    2016/07/20 11:56
  • 【賺錢難 找出路】/私立大學鐘點費23年未漲 兼任教師苦

    高教工會在5號動員10多人到教育部前抗議,他們認為過去20多年物價上漲35%,可是大部分的私立大學教師鐘點費卻沒有調漲,讓兼職老師們日子快過不下去。兼職大學教師批評,部分私立大學並不是以學術考量來聘請師資,而是以商業經營的角度來節省成本,才會造成這樣的亂象。
    2016/07/06 22:46
  • 私校法修法輕輕帶過 教團痛斥:「不修也罷!」

    經整個下午的漫長審議過程,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傍晚初審通過《私立學校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獎勵補助總額達一定門檻的私校,其學校法人必須增聘至少1名公益董事。對於修法結果,場外苦候多時的教育團體痛斥無法接受,直言「這樣的私校法不修也罷」。
    2016/06/30 20:35
  • 立院審私校法 教團轟:民進黨打假球玩半套

    「我要勞工董事,不要家族把持!財務資訊透明,民進黨不要躲!」立法院今天審議《私立學校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由於民進黨團的修法草案缺乏勞工董事與勞工監察人機制,教育團體一早就到場外抗議,高分貝直斥民進黨「打假球、玩半套」,要求已佔國會多數的民進黨應修出能真正督導辦學的法案。
    2016/06/30 09:32
  • 「台灣勞動教育的補課」高教工會力挺華航罷工

    華航空服員今(24日)凌晨零時零分展開罷工,數百人夜宿華航台北分公司門口,引發社會各界震撼。長期捍衛高教教職員工生權益的台灣高等教育產業工會凌晨也發出聲明稿,強調力挺空服員罷工,秘書長陳政亮沈痛說:「這是空服員給台灣勞動教育的一堂補課。」
    2016/06/24 09:34
  • 私校校產變家產?高教工會籲修改私校法

    高雄醫學大學董事會引爆學生發起「透明革命」,更訴求解散董事會、教育部接管,連串動作引發外界關注。事實上,這不是台灣第一起私校董事會引發爭議,高教工會痛斥,現行私校法等同私校董事會保護傘,呼籲立法院應立即全面修法,否則燙手山芋絕對層出不窮。
    2016/06/16 19:06
  • 大學分5類 校長:強逼學校「自我分級」

    105虎年大限就要到來,該怎麼因應?教育部在昨天的全國校長會議,提出新世代高教藍圖的規劃,整合現有的頂大、教學卓越、典範科大的經費,拿出5年千億把大學分為「國際卓越特色」等五大類。但如果有大學2階段都沒獲得定位補助,108年起就必須減少招生,教育部祭出對策,逼退轉型慢的後半端大專院校,但政大教育學者和高教工會都認為教育部沒能先檢討5年5百億計劃帶來的問題,就又延續類似的政策,教育資源不均問題依然沒有解決。
    2016/01/29 20:43
  • 博士生年年少 台大:保障月薪24K

    博士學歷高不代表受到職場青睞,加上想找到教職得擠破頭,讓想攻讀博士的人數下滑。以台大為例,4年來博士班人數以20%下滑,校方現在祭出保障薪資24K加上研究經費讓博士生可以月領4萬,但是高教工會也不諱言,優秀人才拿到碩士學位就可以領到不錯薪資,博士學位沒有加分而未來出路也不明,誘因實在不大。
    2015/10/05 23:08
  • 大學學費喊漲 高教工會:殺雞取卵

    新官上任三把火,教育部長吳思華拋出了調漲學費的政策,馬上引發爭議,高教工會痛批是殺雞取卵,只看到多收學費的好處,不顧教育長遠的發展,不應該把「辦教育」的錢,轉嫁到學生或是家長身上,因為對於弱勢家庭來說影響巨大,中正大學副教授管中祥甚至建置,與其漲學費,不如學習國外,像企業徵收教育捐。
    2014/08/11 22:4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