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立院審私校法 教團轟:民進黨打假球玩半套

記者 陳怡靜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6/30 09:3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5 00:30

「我要勞工董事,不要家族把持!財務資訊透明,民進黨不要躲!」立法院今天審議《私立學校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由於民進黨團的修法草案缺乏勞工董事與勞工監察人機制,教育團體一早就到場外抗議,高分貝直斥民進黨「打假球、玩半套」,要求已佔國會多數的民進黨應修出能真正督導辦學的法案。

台灣有七成大專學生、六成以上大專教職員就讀或任職於私立學校,但私校董事會爭議頻傳、弊案有增無減,從私校董事長假捐款逃漏稅、買賣董事席次、董事承攬校內工程、學校苛扣教師薪資、董事會掏空校產等都曾出現。教團認為,台灣私校瀕臨崩壞,《私立學校法》已到不得不修的地步。

教團痛斥民進黨團草案是退步版本

立法院教育文化委員會今天審查的《私立學校法》修正案,共有行政院版、民進黨團版、張廖萬堅委員版等將併案審查。但民進黨團版卻缺乏勞工董事、勞工監察人等,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台灣高等教育工會等教團今赴立法院場外痛斥民進黨,要求修正出能真正有效監管私校的版本。

全教總理事長張旭政痛批:「民進黨嘴巴上說要進步,卻提出最退步版本。」 他坦言,民進黨團版讓人「非常失望」,「總統蔡英文嘴巴上說要解決問題,但做出來的卻是繼續隱藏問題,我們絕對無法接受!如果今天按照民進黨版本通過,這個民進黨,就是失敗的!」

高教工會秘書長陳政亮更痛斥民進黨「打假球、玩半套」,他指出,其他立委提出的修法版本有勞工董事和勞工監察人,為何民進黨團卻拿掉?「公開、透明、民主治理,是最重要的修法方向。民進黨現在是絕對多數,要修一次私校法有多難,今天就是最好的時機,可以修到最好。」

陳政亮並補充,增設勞工董事、公益董事等,才能讓校內教職員生內部監督,且避免私校董事會持續「家族化」,校內人士亦比鮮少踏足校園的董事會成員更熟悉校園運作。透過修法,政府即可合法限制董事會支領校園財務,並避免將退場的學校繼續把持校產。

全教總、高教工會提出3項訴求,包括「降低三親等內董事比例至五分之一,杜絶私校家族化」、增設公益董事、勞工董事、及公益監察人,強化私校公共監理」、「資訊公開,強化私校內部控制」。教團要求,朝野委員應正視私校困境,立法院全面翻修私校法,確保師生權益與教育品質。

▲圖/TVBS

◆ 延伸閱讀 → 私校校產變家產?高教工會籲修改私校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立法院#教育部#私校法#全教總#高教工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378

0.0374

0.27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