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準新郎服飾醫師大麻搶救太平山區國民零食花蓮家屬網紅
  • 搜尋:

    體重減輕 結果共63筆

  • 糖尿病有救?24歲女「多囊性卵巢」血糖飆高 1關鍵痊癒

    糖尿病有救嗎?需要一輩子吃降血糖藥嗎?其實只要找出導致糖尿病的原因,還是有望逆轉糖尿病!醫師表示,曾有年輕女性因多囊性卵巢,引發雄性激素過高、產生胰島素阻抗,甚至因為長年高血糖出現「黑色棘皮症」,透過中醫介入調整作息和調經後,體重減輕25公斤、血糖恢復正常,成功擺脫糖尿病。
    2022/11/20 18:32
  • 糖尿病患者逾3成不知自己罹病 23年後盛行率恐達17%

    根據國健署調查,國內20歲以上的醣釀病人自知率為6成6,這也代表有3成以上的民眾不知道自己罹患糖尿病。由於糖尿病初期並沒有明顯症狀,多數人常等到出現多吃、多喝、多尿或體重減輕時,才發現自己有糖尿病。目前國內糖尿病盛行率為11%,中華民國糖尿病衛教學會理事長王治元表示,根據國衛院模型推估,2045年國內糖尿病盛行率將達到17%。
    2022/11/05 10:04
  • 肚子硬竟是血癌!慢性骨髓性白血病者倍增 中壯年5症狀注意

    血癌對民眾的威脅持續上升,2019年新增達到約2500位患者,血癌中「慢性骨髓性白血病」確診人數攀升較顯著,佔總體血癌患者超過10%,更在短短4年就成長1.5倍,就有一名42歲黃先生在10多年前,因肚子硬就醫檢查,竟是確診慢性骨髓性白血病;醫師指出,慢性骨髓性白血病會出現疲倦、發燒、貧血、體重減輕和脾臟腫大等症狀,有半數患者在早期時都容易忽略,但如及早發現治療服藥,就有機會和病毒共存。
    2022/10/18 17:25
  • 輕熟女體重變輕、心悸冒汗急就醫 醫曝是「這病」作祟

    長期心悸、流汗、體重變輕要注意!一位35歲女性,有甲狀腺高能症的病史,自覺改善便終止用藥,近期出現怕熱、心悸、體重減輕以及近端肢體無力情況就醫,發現有甲狀腺毒症且甲促素受器抗體偏高,故診斷為葛瑞夫茲氏症,醫師指出,甲狀腺自身產生過多的甲狀腺荷爾蒙即是甲狀腺高能症,屬於是新陳代謝科最常見的疾病之一,症狀為心悸、易流汗、食慾增加、體重減輕、失眠、手抖、月經異常、排便次數增加等。
    2022/10/18 17:06
  • 咳到痛!驚見「痰裡有血」恐罹癌 快學3招防疾病找上門

    一名65歲林太太,半年多來飽受乾咳困擾,原以為是過敏而未積極就醫檢查,直到某次陪同先生至醫院看病,在醫師建議下做了低劑量電腦斷層,竟發現了一個約3公分的腫瘤,確診為肺腺癌。
    2022/09/02 15:02
  • 易和中暑搞混!出汗、犯迷糊恐是胰腺癌 醫教判別方法

    炎熱的天氣,總使人容易感到疲乏無力,根據外媒Mirror報導,有一種致命的癌症,其症狀由於與中暑非常近似而容易被忽略——胰腺癌。
    2022/08/19 15:52
  • 影響超越精神疾病!厭食症恐讓智力下降 專家曝唯一解方

    食物,在我們身體中扮演的角色是非常重要的,在我們能夠正常吃飯的情況下,有一群人由於患有進食障礙、亦稱神經性厭食症,無法正常進食而缺乏營養。飢餓、體重減輕會逐漸損耗他們的身體,英國巴斯大學研究顯示,大腦也隨之發生嚴重的影響。
    2022/07/12 09:37
  • 手痛就醫竟罹腎細胞癌!全無徵兆 有「3症狀」恐癌末了

    尿液潛血除了結石外,也有可能是癌症導致的,尤其出現3大症狀時可能都已是晚期癌。
    2022/07/06 16:47
  • 癌王兇手2/年奪千人命!致死率逾9成 醫揭「3壞習慣」易釀病

    研究指出,含糖飲料攝取過量恐讓胰臟癌死亡率增加,而胰臟癌有「癌王」之稱,發現時通常都已是晚期,醫師指出,胰臟癌致死率超過9成,且有逐年上升趨勢,有家族史、吸煙、喝酒、吃檳榔等習慣者都屬於高風險群,是沒有上述習慣者的10倍,提醒如民眾出現皮膚、眼白偏黃、不明原因背痛、體重減輕食慾不振等問題,一定要儘速就醫。
    2022/06/12 10:00
  • 1年死2000人!無症狀竟罹食道癌 醫曝「這徵兆」快就醫

    提到食道癌,很多人會感到相當驚恐,其實風險因子多半都與生活習慣脫不了關係,像是飲食方式、抽菸,喝酒,嚼檳榔等,若平時突然出現吞嚥困難、體重減輕等異常狀況,要特別提高警覺,因為食道癌早期是沒有症狀的。
    2022/06/05 16:13
  • 突然出現這四個症狀提高警覺! 醫師:恐食道癌找上你

    提到食道癌很多人,會感到相當驚恐,其實風險因子多半都是與生活習慣拖離不了關係,其實不良習慣都可以靠後天努力去盡量避免,像是抽菸喝酒嚼檳榔,醫師指出增加蔬果的攝取量,同時避免吃進過多,高熱量的油炸食物或醃製食物,將體重控制在正常的範圍,能降低罹患食道癌風險,若日常生活中出突然出現吞嚥困難、體重減輕等就要特別提高警覺!
    2022/05/19 23:15
  • 曝6大生活習慣建議 營養師大推「2類茶」降血壓

    「2022年台灣高血壓治療指引」將高血壓的定義下修為130/80 mmHg,並提供高血壓患者生活習慣6大建議,包括:鈉限制、酒精限制、體重減輕、戒菸、飲食適應及運動採用。
    2022/05/17 15:08
  • 大腸癌蟬聯14年「癌王」!醫曝6症狀、這7種人要當心

    大腸癌蟬聯國人癌症發生率首位14年之久,大腸癌發生率越來越高,尤其全世界大腸癌新增病例一半在亞洲,主因與飲食西化及生活習慣有關。醫師點名7種人是大腸癌高危險族群,若出現排便習慣改變、糞便帶血、體重減輕、裡急後重、貧血、腹痛或腹絞痛,就要特別留意了。
    2022/02/23 17:35
  • 巴戈胰臟癌病逝!「輕微發燒也是徵兆」4生活習慣別輕忽

    資深藝人巴戈胰臟癌過世,享壽67歲。胰臟因位置隱密,若長出腫瘤很難早期發現,一發現經常已是晚期,而且轉移快、難治療,常被稱為癌中之王。毒理教授招名威自曝媽媽也是胰臟癌去逝,他提醒大家注意「沒有緣由輕微發燒」,以及不愛曬太陽、睡眠不正常等4個生活習慣。
    2022/02/17 15:40
  • 巴戈胰臟癌病逝!醫揭「3階段變化」 明顯消瘦是警訊

    資深藝人巴戈因胰臟癌擴散,昨(16)日晚間病逝於台北長庚醫院,享壽68歲。胰臟癌有「癌中之王」的稱號,由於早期症狀不明顯,往往發現時已是晚期,肝膽腸胃科醫師錢政弘指出,在胰臟癌出現之前,身體會歷經三個時期的變化,若是血糖和體溫不明原因升高,以及脂肪、體重減輕,就要特別注意。
    2022/02/17 10:24
  • 孫道存腫瘤擴散病逝!醫掲肺癌3高危險群:體重驟降小心

    名媛孫芸芸的父親、前太電董事長孫道存,驚傳腫瘤過世。北監指出,10月1日孫道存因肺部腫瘤擴散保外就醫,17日凌晨癌症惡化病逝,享壽72歲。醫師提醒,不明原因體重減輕,即使沒有呼吸道症狀,也必須把肺部檢查列入排除項目,才能降低肺癌的威脅。
    2021/11/17 21:01
  • 存活率低於5%!體重狂掉、皮膚蠟黃恐「這癌症」找上門

    【健康醫療網】胰臟癌是各種癌症中預後最差、最兇險的癌症,主要因早期發生病變時,症狀不明顯,加上胰臟位在後腹腔,不容易透過一般檢查早期診斷。台中慈濟醫院外科部主任余政展指出,胰臟癌是從胰臟細胞生長出來的惡性腫瘤,五年存活率低於5%,尤其隨著腫瘤逐漸擴大,人會陸續出現體重減輕,黃疸或上腹悶脹疼痛、背痛、嘔吐感、胃口變差等症狀,嚴重影響日常生活。
    2021/09/06 09:51
  • 疫情期間不敢去醫院? 醫曝「 這種癌」遺漏最多

    新冠肺炎疫情期間,專家都建議沒事少去醫院,畢竟醫院屬於高風險場所;但如果先前排定的檢查,可以乾脆不做嗎?
    2021/08/31 23:40
  • 體重反覆恐成「胃輕癱」誘因 出現這狀況趕緊就醫

    胃也會癱瘓?無道服柔術NO-GI史上最佳的選手Gordon Ryan表示,自己身體狀況不佳,曾連續五天幾乎無法吃下任何一樣東西,同時腹脹、噁心、嘔吐、腹痛、虛弱,連帶體重減輕。被發現罹患「胃輕癱」,三年間求診各大專科都無法根治,發病次數日益頻繁,嚴重影響選手生涯,只能放棄,宣布無限期終止任何賽事。
    2021/07/12 15:52
  • 頭暈貧血是大腸癌?南投65歲以上免費無痛篩檢

    一名年約70歲張老太太,近日常感頭暈、疲倦,到醫院抽血檢查發現她嚴重貧血,血紅素只剩下6(正常值為10.9至15.6g/dl),進一步檢查發現竟然是大腸癌。醫師提醒,貧血原因很多,除了要考慮女性生理期、營養缺乏等等,也有可能是大腸癌導致之慢性出血症狀。
    2021/03/31 17:56
  • 輕忽這幾種症狀!延誤就醫確!診「腎細胞癌」 醫警告治療難度高!

    說到了癌症,現在很多民眾聞癌色變,尤其抗癌過程更是讓病友與家屬,身心煎熬,但仍不能放棄一線生機,TVBS健康醫藥專題報導,我們要帶您了解「腎細胞癌」,這是腎臟最常見的惡性腫瘤,初期都沒有症狀,若出現腰痠背痛、體重減輕、血尿等症狀,千萬不可輕忽。
    2021/03/16 23:13
  • 缺蛋白質會發胖? 8元素對照表補回流失的營養

    營養攝取不足會對健康產生極大的影響。舉例來說,若是缺乏蛋白質,孩童會發育不良,成人則會出現體重減輕、組織及臟器也會產生功能低下的情況。人體的維生素、礦物質的需要量雖然不大,但若不足也會引發各種缺乏症,例如缺乏鈣會導致骨質疏鬆症等。
    2020/10/29 11:34
  • 癌友疲憊吃不下別輕忽 身體發炎恐延誤救命

    據統計,超過半數癌友在治療期間會出現食慾不振、體重減輕、疲憊等症狀,很多癌友卻不以為意。醫師提醒,這些症狀恐是身體發炎警訊,置之不理可能拖累治療成效。
    2020/09/18 17:29
  • 長時間同一部位腹痛要小心 可能是腸癌警訊

    55歲男性長期有輕度貧血,右上腹持續疼痛3個月,且體重減輕6公斤,檢查發現罹患腸癌第3期。醫師提醒,腹痛易被忽略,當疼痛位置固定,持續超過1個月應留意。
    2019/11/08 18:17
  • 婦人長期口腔潰瘍驗出舌癌第4期 牙醫沒發現病兆遭起訴

    謝姓女牙醫幫廖婦看牙時,沒有發現病患口腔潰瘍一直無法痊癒,體重減輕20公斤,廖婦被轉診到醫院,確診是舌癌第4期進行手術,廖婦提告,檢方依業務過失傷害罪起訴謝女。
    2019/03/26 18:0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