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道歉片小彤海龍蛙兵代言人台南twice超毒撞鞋志效殷琪
  • 搜尋:

    骨質疏鬆症 結果共87筆

  • 胃痛治不好竟是骨質疏鬆引起 35歲以上須提防骨質流失

    大家都認為運動最健康,但做運動選對種類很重要,「做對運動會讓你上天堂,做錯運動會讓你進手術房」,例如做瑜伽、練舉重,如果沒有做好,有可能會導致骨折。「骨質疏鬆症」已是全球第二大的流行疾病,僅次心血管疾病,35歲以上女性約8成有骨質流失問題,50歲以上民眾,平均每五人就有一人骨質疏鬆。
    2018/05/11 16:01
  • 鋁箔紙燒烤致失智?專家:「加酸」才會溶出

    網路有不少傳言如果使用鋁箔紙烤肉會導致溶出鋁,影響人體阿茲海默症、骨質疏鬆症風險提高,不過專家們表示,目前國際間沒有任何數據能夠證明使用鋁箔紙對人體有害,但加入檸檬或醋等酸性物質的確可能加速溶出鋁,因此民眾要使用調味料或檸檬,最好在烤完再塗抹或食材別醃漬再烤。
    2018/01/29 23:03
  • 牛奶加「它」 鈣質吸收更加倍!

    根據國內調查結果發現,9成以上的民眾鈣攝取量都不夠!日本東京大學醫學博士表示,薑可以改善血液循環,並提升人體吸收牛奶營養的效率,一天兩杯薑汁牛奶,就能有效預防骨質疏鬆症與降血壓!
    2017/12/05 17:58
  • 影響骨質疏鬆症新基因 陸專家找到了

    大陸第四軍醫大學口腔醫院指出,該院口腔遺傳病學研究小組近日發現影響人類骨質疏鬆發生的新基因ATP6V1H。
    2016/10/28 18:48
  • ​9成婦女鈣不足! 及時補鈣防骨鬆

    根據調查,台灣有9成以上的婦女鈣攝取都不足,而且50歲以上的女性有1/3都有骨質疏鬆症!因此專家提醒大家提早補鈣,才能避免骨鬆威脅
    2015/05/06 20:46
  • 台65歲以上老人 9人中有1人罹骨鬆

    在醫界,骨質疏鬆症向來被視為無聲的殺手,因為不會有任何症狀產生,尤其台灣65歲以上的老年人口,每9個人當中就有1個人罹患骨鬆症,比例之高引發關注,即便根據骨鬆學會統計,近幾年數據有略為下滑,但不能輕忽,骨鬆症最怕骨折,其中如果是髖關節骨折,致死率甚至高於乳癌,所以專家建議,多曬太陽、多補充鈣質,也要多運動,才能避免骨質疏鬆上身。
    2013/11/21 21:35
  • 飲食補鈣? 注意攝取量不等同鈣含量

    全世界除了心血管疾病之外,最多人罹患的就是「骨質疏鬆症」,雖然不少人每天都喝牛奶、吃小魚乾等方法來補充鈣質,但醫師說,其實這些「攝取量」不代表「鈣含量」,多數人鈣質還是不夠。
    2013/01/21 21:37
  • 不運動又缺鈣! 28歲女提早骨鬆

    您知道嗎,不愛運動又怕曬太陽,對骨頭是一大傷害,骨鬆症協會調查發現,國內女生有提早骨質疏鬆的症狀,一名28歲的妙齡女子因為不喝牛奶、不曬太陽、不運動,骨質提早流失導致脊椎變形,這樣的症狀,過了35歲會明顯,要預防骨鬆,在飲食方面可以透過吃香菇、金針等高鈣食物來補鈣。
    2012/10/18 00:25
  • 〈獨家〉啪!女通緝犯雙手上銬 掙脫時竟骨折

    台中一名婦人,凌晨獨自在超商逗留,巡邏員警上前盤查,結果婦人凶巴巴,提著行李要走,員警只好將她上銬,帶回派出所了解,但突然,婦人的手卡卡兩聲,斷了,原來,婦人是竊盜通緝犯,還有嚴重的骨質疏鬆症,只是她自己不知道。
    2012/09/28 19:01
  • 顧關節骨本 銀髮保健品商機年600億

    隨著國內銀髮族愈來愈重視保健觀念,市面上不少補充鈣質、顧骨本、顧關節的保健產品、藥品,也愈來愈多,初步估計全台灣1年,購買改善退化性關節炎的保健產品,就有超過20億的商機,而整個保健產品市場更是超過600億,也因此各種產品不斷推陳出新,但骨科醫師說,骨質疏鬆症可以用口服跟注射藥劑2種方式治療,這些保健產品雖然具有一定效果,但最重要的是平時注意營養,多運動、多晒太陽,才是固本培元的基本道理。
    2011/12/06 19:09
  • 打骨力強治骨鬆 病患控副作用傷身

    台中市一名民眾投訴,日前因為腳踝扭傷,到診所就醫,醫師從她的X光片認為,她有骨質疏鬆症狀,建議她自費1萬6,打「骨力強」藥劑,但事後她全身關節酸痛、肌肉僵硬、呼吸困難,痛到睡不著,甚至骨質密度反而降低,事後懷疑是注射「骨力強」副作用造成,因此控告診所傷害跟詐欺;但診所解釋,骨力強的副作用,只是類似感冒,民眾的症狀,都跟藥劑沒直接關係。
    2011/12/06 19:07
  • 「一日一鈣片」!吃3年 7旬男便秘

    很多民眾都會靠吃鈣片來補鈣,但小心如果吃太多,可能會引發便秘。就有一名70多歲的男子,本身雖然沒有骨質疏鬆症,但卻每天吃一顆鈣片想說補身體,就這樣連吃3年,造成男子嚴重便秘,經過醫院檢查才發現是鈣片吃太多,由於鈣片吃多,會造成腸道內的鈣鉀等離子不平衡,降低腸道蠕動,才會引起便秘。
    2011/11/18 12:48
  • 沒「骨」氣! 男性骨折致死率高於女性

    這幾年大家都知道,女性朋友會因為生產或是停經,容易造成骨質疏鬆,不過事實上,其實中年男女,都應該要特別注重這個問題。
    2011/02/20 08:54
  • 提前預防五步驟 骨質疏鬆不上身

    台灣65歲以上的女性,罹患骨質疏鬆症的人口高達30.84%,平均每3個人就有一位是骨質疏鬆症患者。
    2010/12/05 11:17
  • 零卡飲料當水 日逾2瓶「骨鬆」上身

    不管男女都怕肥胖上身,市面上的零卡飲料、食品成為熱銷產品,甚至有人把零卡飲料當水喝,但現在醫師提出警告,如果一天喝超過2瓶零卡汽水,裡頭「磷酸」會降低鈣、鐵吸收,長期會導致骨質疏鬆症,而且部分零卡食品的代糖仍含有熱量,民眾千萬別大意,不小心超量。
    2010/09/08 12:26
  • 光吃鈣顧骨還不夠 得要足夠營養素

    你有正確的保骨觀念嗎?根據統計,全球罹患骨質疏鬆症的人數,是排名第二高的疾病。
    2010/04/30 07:08
  • 美提警告 糖尿病藥「梵帝雅」恐傷心

    許多糖尿病患者,可能都有服用過暢銷糖尿病藥「梵帝雅」,不過根據美國政府一份機密報告指出,這種藥卻可能會導致病患心臟不適或心臟衰竭,國內醫師也指出,服用「梵帝雅」會出現水腫症狀,但是藥品說明書上,其實就有加註警語表示,心臟病患者、骨質疏鬆症,的病患,應該避免使用。美國的這份機密報告,預計今年夏天會有最終結論,衛生署提醒糖尿病患,如果擔心有風險,要跟醫師討論,千萬不可貿然停藥。
    2010/02/21 12:45
  • 偏食? 傳周美青患骨質疏鬆症

    周美青住進中興寓所之後,行事更加低調,而其實她原本是個道地的外食族,最喜歡逛路邊攤吃小吃,當上第一夫人之後,已經捨棄了這項休閒活動,跟著中興警衛室搭伙,但不知道是不是偏食,週刊報導指出她患了骨質疏鬆症。
    2009/02/04 12:20
  • 您的骨「鬆」了嗎? 3千辣媽動一動

    很多過了更年期的婆婆媽媽,都要擔心骨質疏鬆症的問題,今天是世界骨鬆日,星媽寶媽甚至李翊君媽媽帶頭,和3千位辣媽一起,教您一套健康操,怎樣練就50歲的年紀,30歲的骨頭。
    2007/10/20 12:35
  • 出生668克 巴掌仙子「恩恩」奮求生

    生命的毅力總是令人讚嘆。一名罹患習慣性流產的30歲女子,在懷孕6個月的時候因為陣痛早產,小女嬰出生時體重668公克,只比一杯珍珠奶茶重一些。因為早產,小女嬰生下來就罹患了青光眼、疝氣和骨質疏鬆症等6種疾病,翻個身還造成四肢骨折。住在保溫箱裡半年,現在已經3000多公克,大家都祈禱她能平安長大。
    2006/12/23 11:54
  • 〈獨家〉8天7夜熬「仙膠」 提煉費工耗時

    龜鹿二仙膠在本草綱目中,被喻為是預防骨質疏鬆症,最好的藥材,因此,市場售價1斤就要6,800元,為什麼會這麼貴,原因就在龜板和鹿角的提煉過程,必須要花上8天7夜,才能將鹿角和龜板,這在本草綱目中記載,象徵天地陰陽的精華萃取出來。
    2006/10/26 19:20
  • 超音波檢測「顧骨本」 全省巡迴

    國內醫學調查指出,骨質疏鬆症,已經成了民眾健康的隱形殺手,現在有業者推出了,超音波骨質密度檢測車,全省巡迴為民眾免費做骨質密度檢測,讓民眾更健康。
    2006/03/29 20:26
  • 喝水減重!小心罹患骨質疏鬆症

    為了保持好身材,不少女性都會刻意減重,還有人乾脆在肚子餓的時候,只喝開水來充飢但是嘉義有一名,才30歲的林小姐利用喝水減重,一個多月果真瘦了10多公斤,但身體卻開始感到不適,到醫院檢察,才發現竟然得了骨質疏鬆症。
    2006/01/25 20:40
  • 喝汽水 易引發骨質疏鬆症

    你愛喝汽水嗎?丹麥一項研究報告指出,汽水中的二氧化碳會增加人體酸性,大量喝汽水的話,會使骨骼變脆弱,增加罹患骨質疏鬆等疾病,甚至愛喝汽水的民眾,發生骨折的機率比不愛喝起水的人,高達3到5倍。
    2005/06/06 12:20
  • 〈獨家〉13塊紅磚 87高齡一張嘴提起

    人老了,難免骨質疏鬆症會上身,不過,在大陸有位87歲的老人,熱愛運動帶來健康體魄,為了想打破世界金氏記錄,還當眾挑戰一個不小心可能下巴脫臼的高難度動作,透過鏡頭,一起來看看。
    2005/05/17 11:0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